Lesson I
從基礎做起是寶石人應盡的責任

 

進入Lesson I之前,今天我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的好友名單內竟然有人達到700的高分!My god!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寶神」有何面目在這邊大放厥詞?受到這個打擊,我瘋了!我要把現在正在打的文章全部刪光,騎著機車在冷風中哭泣,從此退隱江湖。

 

但經過冷靜思考,越來越覺得疑點重重,首先以人類的動態視力,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分數,而且這位玩家平常的分數根本很鳥,毫無持續進步的趨勢,怎麼可能突然爆出這麼高分?再來,他拿到高分後竟然沒有大肆宣揚,要是我拿到700萬,我一定寫一篇文章投稿去聯合報炫耀,這位玩家卻如此沉默,足見其中有不可告人之秘密。因此只有兩種可能,第一、這個人被奈亞婆婆的箭射中,獲得了替身「白金之星」(請詳見JOJO冒險野郎)。第二、這個人使用作弊程式!

 

我「寶神」在此呼籲各位,不要再作弊了,污辱了寶石方塊就等於污辱了我「寶神」。對於這種令人髮指的「打假石」事件,我們一定要盡全力驅逐之,請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寶石方塊。這樣一來,我蟬聯一個多月的第一名寶座就被奪走了。這叫人怎麼不生氣?

       

PS:如果700萬是用實力獲得的,那我願意明天在公司的大廳大喊三聲:「我他媽的不配當寶神!」。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言

        Facebook上的一分鐘寶石方塊(bejeweledblitz),顧名思義,這個遊戲每一場只要一分鐘,一分鐘內看你拿到多少分,就這樣。看樣子這是一個小品遊戲嘛,一次才一分鐘,打發時間不錯啊。錯!玩下去你就知道,動不動就是一個小時以上,經常性你會邊玩邊想:「這是最後一盤,這是最後一盤」但你的手就是停不下來,有一部電影可以詮釋這種行為,叫做「鬼肢解」,因為你的手跟腦好像被切開了,這真的是一個很驚人的遊戲。不過,也真是好玩,就是因為這麼好玩,我們才會被這樣牢牢纏住。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觀後感

        一開始,我對本片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個地球到底要被好萊塢毀掉多少次啊?好萊塢真的應該定期維護一個報表叫作「地球的十大死因」,什麼彗星啊,隕石啊,大腸浩劫(又名太陽浩劫)啊之類的都可以榜上有名。在這個時候拍出這種片,大家的心中應該都會浮現「老套」這兩個字。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孫子兵法與投資

        以孫子兵法的有名程度,大概不用再花篇幅介紹,西方翻譯成「The Art of Warfare-戰爭的藝術。為什麼孫子兵法紅到今天,因為他的內容不只講戰爭,連政治,經濟各方面都有涵蓋,即使到了現代,這些觀念依然適用。更進一步的講,舉凡牽扯到競爭的行為,只要我們說到x場如戰場的,孫子兵法的都可以派上用場。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談賽局

        在大學程度的經濟學課程當中,賽局理論常常是大家最喜愛的章節之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不需要繁瑣的數學運算。通常拿支筆,在紙上畫畫格子就可以解決問題。但這完全無法貶低賽局的重要性,著名的納許(美麗境界就是在講他的故事)便是因為導出賽局理論中的納許均衡,雖然他瘋了,還是拿到了諾貝爾獎,可見賽局理論有多重要。不只是經濟學,在各種領域,小至生活鎖事,大至軍事戰爭,處處都可以看到賽局在發揮作用,因此,今天我們來談談這個有趣的理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凱利方程式II>>

 

模擬損益

 

凱利方程式保證兩件事情,第一、你不會輸光,因為凱利方程式使用資金比例下注法,你有可能輸到剩下一些渣,但絕不可能輸光,當然在現實生活中,這些渣也許不足以進行下一次的賭注,不過以理論而言,還是有殘餘資金存在。第二、你進行的是最有效率的資金運用,效率意謂著你追求的是最大報酬率,不過相對的,你也承受著很大的風險,這部分也是凱利方程式經常被反對者攻擊的地方。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檔案編號034—金商部毒氣事件

        20099月,金融商品部突然遭受不明氣體攻擊,至今尚未完全排除,傷亡人數仍在增加當中。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完沒了的牙周病地獄III

這個故事拖了三年,終於要進入完結篇了。不過就如標題所言,這是一件沒完沒了的事情,也許過了四五年後,又再度驚傳牙周病復發事件什麼的,這不是不可能。但目前一口利牙的狀況,我真心希望可以維持久一點。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又接回公司的電子報專欄,又想起了在壓力下趕稿的心情,不過OK啦,到最後總會寫出點東西。前半段並附上職務交接的記者會,趕趕潮流。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標題是學村上春樹的, 內容是原創的,一篇短文。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EOfacebook上的一個小遊戲,玩法是考各國地理然後算你的分數。我每次分數破紀錄就會編一個白爛短劇然後公佈,現在我已經放棄這個遊戲,把這些短劇留下來做個紀念,很蠢。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完沒了的牙周病地獄II

有些事情,沒有開始就算了,一旦開始肯定沒完沒了。今天早上起床,你的右下方牙齦似乎隱隱作痛,你想大概是蛀牙吧,於是掛了號,下班走進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這裡蛀牙,那裡有結石,結果從今天起後的四個月,你每週都得去同一家牙醫診所報到。所謂看牙齒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又一部經典卡通被翻拍成電影。我想這個風潮會一直持續下去,以後我們連什麼星際警長
(熊的爆發力,鷹的千里眼等等)、太空超人(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都可以在大螢幕上看到。我不敢想像霹靂貓在電影院撥出的景象,但這個改編風潮當然是好的,聖堂教父的北条說:「這個世界缺少一個英雄,因此孩子們只能在電玩裡面尋找英雄。」我們現在的世界有所謂英雄嗎?沒有。所以多給我們一些柯博文、蜘蛛人、或是金剛狼吧。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推薦好書:『砰!』

天啊,真的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讚的書了。尼克.宏比(Nick Hornby),今天我正式把他封為我心目中的No.1(之前和村上春樹不相上下)。我特地在這本書還沒看完之前寫下這一段感想,但我可以保證,這本『砰!』絕對會是我日後大力推薦給朋友看的一本書。

 

不用日後了,我現在就推薦!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第一名、政大科管所

        這一年研究所放榜之後,我準備參加四場口試,而政大科管所就是這一階段的第一場,光事前準備就忙翻天。

 

 

(呼~我終於把這篇寫完了,沒事搞甚麼面試系列把自己困死,累昏了。現在寫完好輕鬆。)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