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Facebook上的一分鐘寶石方塊(bejeweledblitz),顧名思義,這個遊戲每一場只要一分鐘,一分鐘內看你拿到多少分,就這樣。看樣子這是一個小品遊戲嘛,一次才一分鐘,打發時間不錯啊。錯!玩下去你就知道,動不動就是一個小時以上,經常性你會邊玩邊想:「這是最後一盤,這是最後一盤」但你的手就是停不下來,有一部電影可以詮釋這種行為,叫做「鬼肢解」,因為你的手跟腦好像被切開了,這真的是一個很驚人的遊戲。不過,也真是好玩,就是因為這麼好玩,我們才會被這樣牢牢纏住。



「寶石大神」,這是世人對我的稱呼。其實我不希望大家這樣叫,有點太超過了,但在連續三週分數都突破40萬,其中包含最高紀錄57萬的狀況下,我也不禁懷疑,難道我錯了嗎?難道我真的是神嗎?OK,你們可能是對的,現階段我接受這個封號(由於之後會常常出現這個名詞,因此我們簡稱為「寶神」)。雖然也有叛逆人士故意叫成「寶石大嬸」,簡稱也就變成「寶嬸」,沒關係,如同「約翰庫薩克」在「美國甜心」裡說的:「I don’t care! I don’t care! I don’t care!!!」。

Facebook上我很強烈的感受到,對於「寶神」,支持者和反對者的反應非常混亂,也許某週某人留言「I hate you」,但隔週同一個人卻留言:「你真是太強了,我崇拜你」,It's ok。湖人隊的布萊恩曾說過:「你可以用盡全力恨我也無訪。反正我正因為同樣原因被擁載」。

今天我不是來清算這些的,這一篇文章的目的是要告訴世人一句老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寶神」。開始我也是一個沒沒無聞的普通玩家,我曾感嘆的說過:「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超越你們」。但看看現在的我,是否金光閃閃?是否風流倜儻?值得為此而努力嗎?我想是值得的。

正文開始之前,我要提醒各位,怎樣的人才適合本課程呢?基本上,寶石方塊的世界分為三種等級:”Normal””Good””Excellent”。平均分數大概3萬上下,偶而在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會拿到10萬,看著畫面爆來爆去,覺得很過癮卻不知道為何而爆,這樣的玩家叫作”Normal”。這樣的人多不多呢?理論上這樣層級的玩家應該是分佈最廣的,但事實上卻不多見,因為這些人馬上就會退出遊戲,本課程對他們並不適用,我「寶神」不是幼幼班班長,基礎教學不是我的工作,但我要鼓勵這些人,只要不放棄,到下一個等級是很簡單的事。

以下的課程是我「寶神」一切技巧的結晶,教授的對象是已經達到”Good”等級的玩家。你們在一般人的眼中,已經是個高手,你們的分數大概是10幾萬到20幾萬左右,但這樣是不夠的,我要把你們所有人都變成一等一的卓越高手,也就是"Excellent"的境界。當本課程結束之後,你們將會與我十分接近,40萬分,50萬分不再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