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好好say goodbye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好好say goodbye-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峇里島五日遊()

說句老實話,我其實分不清楚峇里島和普吉島。小時候我兩個都去過,有一些回憶,例如:人妖秀、抓蟒蛇、按摩等,但記憶是互相參雜的。記得有一晚,我和表弟和姑姑等人被困在旅館,大人都去按摩了好像。當時因為太餓,我使出十成功力,用國中程度的英文跟櫃台點了兩盤牛肉料理。這件事在家族間傳為佳話,但我忘記是在哪座島嶼發生的。

本趟旅程由盟主親手安排,自有印象以來,我們倆不曾安排任何旅遊。要不跟團,要不跟朋友。我當然很清楚原因,因為在旅行界我一向是個廢物,自詡為follower而不是doer。盟主的實力不清楚,但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廢物只好自立自強。於是她挽起袖子,捲起褲管,親自搞好一切。此時我才發現,她是個一夫當關,張飛型的人物。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本行程都只有「優質」可以形容。不說別的,第一天下飛機直奔spa,光這點便值得激賞。行程鬆散,每天不出兩個點,吃好睡好,五天行程作了三個spa,簡直是乾隆下江南。不過,經過檢討之後,結論是節奏仍過於緊繃,一天去兩個點令人喘不過氣。我們將以「步行距離歸零」為目標,設計下回旅程。

峇里島五日遊(一)-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他媽的台新銀行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年電影總評()

本期出場電影:

林肯 Lincoln 評分:7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G.I. Joe: Retaliation 評分:7

決戰終點線 Rush 評分:7

殭屍 Rigor Mortis 評分:8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評分:9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評分:9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評分:9

遺落戰境 Oblivion 評分:9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評分:9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評分:9

本期出場代表人物:

2013年電影總評(四)-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3年電影總評()

本期出場電影: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 評分:6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評分:6

淒厲人妻 Pee Mak 評分:6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評分:6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評分:6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評分:7

奧茲大帝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評分:7

索命記憶 Trance 評分:7

本期出場代表人物:

2013年電影總評(三)-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食記】君品龍蝦記

雖然本部落格無任何金融方面的貢獻,但許多讀者來自金融界,儼然是個金融重鎮。因此我必須為各位介紹此金融名詞:封關。簡單講,就是農曆年前股票最後一個交易日。今天是封關隔一天,也就是說股票是沒有開盤的。

身為金融從業人員,整年隨股價走勢而憔悴,每天盤中拚著飛蚊症的雙眼,緊盯閃亮亮的螢幕,可謂身心俱疲。現在市場收工了,準備過年了,大家莫不喜上眉梢,聚餐聲四起。這次,我們早早便鎖定了君品雲軒飯店的龍蝦餐。

食記-君品龍蝦記-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3年電影總評()

本期出場電影: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Olympus Has Fallen 評分:4

逆轉王牌 Runner, Runner 評分:4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評分:5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s 評分:5

重擊防線 The Last Stand 評分:5

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評分:5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評分:5

哈比人2: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評分:6

 

本期出場代表人物:

2013年電影總評(二)-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年電影總評()

一月是個什麼日子呢?通常一月是各大部落客的盛事,大家都喜孜孜的做兩件事:回顧過去一年和展望新的一年。本部落格對未來一向缺乏展望,因此照往例不發。而回顧方面,便相當重要了。人生就是要不斷回顧自己的生涯高峰,不然晚年身在低谷實在不知道如何過活。不過,我今天並不是來緬懷一生的,我們要回顧的是2013年電影。

2013年共看了33部電影,這個數字讓我有點詫異。因為印象中,去年並不算電影積極年。經常有人問我「最近有什麼好看」,我都會回「最近淡季,沒什麼好看」。這類的問答發生多次,加上年中卡了結婚和蜜月,所以我一直不覺得看了很多電影。

不過統計數字出爐後,就是這麼回事。年度總評目前進行到第四屆,大多都是一年25部左右,沒想到這次意外創下歷史新高,請投資人們多加留意。另外,以往都是用分級制,這次採用評分制,十分最優一分最差。照例從最差的寫起。

OK,前言到此,現在讓我們歡迎第一位出場者,也就是全年最鳥:「尖叫旅社」出場,群眾:「boo!!!!

2013年電影總評(一)-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克羅埃西亞之旅()

本系列到這裡,開始以摘要取代流水帳的形式進行。當然,第一時間一定有人質疑,是不是你一直拖稿拖到自己都忘光才這樣。這個人說話相當中肯,被告俯首認罪。不過,還有別的原因。基本上,以電影的角度,旅程走到這裡剛好是飛車追逐的橋段。也就是說,我們看了太多類似的東西:城市、教堂、紀念品等等。一開始你會很驚豔,後來歐洲空氣吸多了,好像在自己家鄉逛街一樣,越來越習慣這些建築,後遺症便是印象薄弱。

不過話說回來,在那當下我們還是很享受旅程。一起床便不花大腦的跟著隊伍走來走去,回想起來也不免微笑。看著照片裡的兩人,笑的花枝亂顫,但我搞不清楚這是哪裡。

克羅埃西亞之旅(六)-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指頭大十八變

剛為了小拇指的問題去看了醫生。這隻右小指,在末日隊的南征北討中一再吃蘿蔔乾,差不多吃了一整盤蘿蔔乾,可以說蘿蔔乾吃到飽。於是,前次的蘿蔔乾還沒好,新的蘿蔔乾又疊上去,我一直沒理他,就讓他成為蘿蔔乾製造機。

但,這個星期六比完賽後,我突然發現他不一樣了。他變了,他變的花枝招展,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小指。而且我沒有感覺,我的意思是,沒有一個決定性的時刻讓我覺得:「靠小指又出事了」完全沒有,我們正常比完賽,然後我發現他變了,就這樣。

小指頭有三節,由上數下來第二節和第三節,由於長期大啖蘿蔔乾的關係,已經呈現S型,但角度很小,像寫得很醜的S。這有點像敲釘子一直敲不進去後,你就會突然把他敲成S型。這個部分基本上沒什麼好搞,因為已經太久了,久到我已經忘記正常小指的模樣。 

重點要放在最上面那截。你可以試試看,一般這截是無法隨意彎曲的,除非你連下面那截也一起彎。而我現在卻是長年彎曲,呈現永遠的90度,或說倒L型。像蛇的頭一樣,我本來叫他蛇型刁手,後來朱巡糾正我應該叫蛇型刁指。

小拇指大十八變-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食記阿嚕米帝王蟹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再去吃帝王蟹?」這句話聽了二十次後,我決定為這家寫下食記。

這要從某次部門聚餐談起。

部門聚餐這件事,實在很難形容。吃大餐當然愉快,但你又覺得許多高層在附近活動,壓力有點大。此外,也和高層的風格息息相關,本公司便是以拚酒見長。之前去一家懷舊餐廳,懷舊無妨但菜很糟糕。既然沒什麼好吃,大家只好以酒代菜,彼此倒灌。那天我緊抱著水果啤酒,酒精濃度只有一半之外,還很好喝,靠那個戰力倍增卻一樣被打趴。一到家便昏了,醒來發現人還在餐廳。

我們來聊這家餐廳:阿嚕米帝王蟹。那是另一次部門聚餐,去之前幾乎毫無期待,大概又是上一堆墊檔菜,不用太認真吃,到時候滿肚子酒你還是會飽。部門聚餐就是這樣,胃裡沒東西,膀胱總是滿的。

但,這次不一樣,大大不一樣,各位大大,這次真的不一樣。這家食物美味到令人無暇喝酒,創下一個「吃的比喝的多」的里程碑,堪稱業界奇蹟。回到辦公室後,只要有人開啟螃蟹話題,氣氛必然熱絡,盤都殺三百點了交易員還在螃蟹經。大家聊這家店就像聊初吻一樣,莫不悠然神往。沒跟到的同仁就像索吻被打槍的大一學弟一樣,含恨看著學長。日前經過評選,本餐廳在部門聚餐該領域獲獎無數,包含:

「最佳部門聚餐銀湯匙獎」

「在其他聚餐被提及次數最多獎」

「辦公期間被提及時最多人參與討論獎」

「因故未參加同事最心碎獎」

「因故未參加同事申請再訪次數最多獎」

2012年聚餐雜誌封面人物」

「甲殼之友終身成就獎」等獎項。

食記-阿魯米帝王蟹-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電影】禍然率71  71 Fragments

前幾天在家無事可做,我再度打開凱擘寬頻機上盒,想搞個一片來看看。經過海選淘汰數回合後,選擇了這部。由於這是要收費的,魯莽不得。決定之前,我大肆google了一番,綜合IMDB和各路影評才下定決心並繳了錢。

OK,在連續兩部不得體的影評之後。不少人發出質疑,認為我似乎跨足了知名爛片天王「宇宙冏片王」的領域。不,真的不是這樣。我看每部片前都是滿懷期待,賦予無限的信心與耐心,希望他可以撼動我兩小時。我的意思是說,我並沒有追隨爛片,是爛片跟蹤我。

不過這次,讓我驕傲的宣布,本片IMDB高達7.1!直逼《鋼鐵人3》的水準。加上歐洲片大多清麗脫俗,跟好萊塢庸才截然不同。綜合看來簡直叫好又叫座,這次真的不用再猶豫了。

電影-禍然率71-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食記】小串堂

曾經有人問:「什麼叫義氣?」我說,很簡單,為朋友兩肋插刀就是義氣。如經典國片《英雄本色》裡,小馬哥開快艇離開,心中卻放不下豪哥和榮哥,一個大迴旋後,開衝鋒槍殲滅了數百個臨時演員,這便是義氣。但,現在什麼時代了,連上述豪哥也不再打打殺殺,頂多在頒獎時惡搞一下新加坡導演。「義氣」二字顯然需要重新定義。

那也不難,朋友做什麼,力挺他就是義氣。當然,並非任何事都可以挺,多少有些技術問題難以克服。假使他是房屋仲介,你不可能去買一棟或把祖厝賣掉來瞎挺。但朋友開餐廳,去捧場一下再簡單不過了,根本是天下掉下來的義氣。

這位朋友(簡稱R)不是「小串堂」老闆,而是股東之一,反正就是涉入其中。他常戲稱我為知名部落客,彼此也談了一些跨界合作之類,諸如試穿襪子及內衣並寫心得,整個計畫在我明確表明「我不是他媽的莎士比亞。」以及,「穿個他媽的襪子能有什麼心得?」後作罷。

不過,吃的不成問題。本人自三年前發表第一篇食記後,十年磨一劍三年磨一錘,終於在食記界中「你為何不放照片」領域獨占鰲頭。可惜放眼望去,該領域只有一個人。

食記-小串堂-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克羅埃西亞之旅()

歡迎各位準時收看克羅埃西亞雙週刊,甚至是月刊,注意我現在在描述一季前的旅行。

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JPG  

你想起什麼來了嗎?

不,我全都忘光了啊(設計對白)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殭屍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大不同』現場。接下來是這個問題:對你來說,最恐怖的東西是什麼?美國的朋友?」

美國朋友:「當然是艾莉絲。」

主持人:「艾莉絲,你的意思是那位女打仔?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嗎?」

美國朋友:「這還用問嗎?看看我只剩半個腦袋!」

主持人:「抱歉,我不該提起這件事。那你呢?香港的朋友?」

香港朋友:「我們不能說出他的全名,我只能透露最後一個字經常是『叔』。」

主持人:「可以形容一下你面臨的情況嗎?」

香港朋友:「這個人很少單獨行動,經常帶著兩名年輕人,一名很蠢一名很厲害。道具很多,打壞一個還有一個,光桃木劍起碼有兩百多把。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令我最害怕的是,只要他一現身,觀眾都把我們當喜劇看,沒有人怕我們。我的同伴很多人都轉行當諧星了,他們

主持人:「好的,謝謝香港的朋友。」

由以上節目得知,為什麼我們從來不覺得東方的殭屍有多恐怖,因為有林正英一直守護大家。只要他一出場,殭屍亂跳、女鬼附身、抓猴抓漏,所有問題都告解決。「唯有林正英,讓您最安心」,便是這番道理。但,如今他已過世。還記得我在一間萊爾富買飲料時,廣播裡傳來噩耗,我悲痛大叫「不!」並連飲料都沒買了,不過也有可能是錢沒帶夠的關係。

雖然林正英並不是每部殭屍片都參與,不過少了他真的搔不到癢處,我印象中只有《殭屍叔叔》還ok,其他的雜魚居多。《殭屍》預告裡提到這樣的話:「沒有殭屍了,還要道士幹嘛呢?」不過電影界倒是相反,對我們來說好像是這樣:「沒有道士了,還演殭屍片幹嘛呢?」

今天我們要看的是沒有林正英的《殭屍》,全片最恐怖的點也在於此。話說回來,想拍一部令人發毛的恐怖片,你得排除林正英。本片一直宣傳成向林正英和許冠英致敬的電影,這點帶來不少吸引力。但也不能光顧著致敬其他都沒有,那直播告別式不就好了?我要說的是,除去致敬、懷念等元素,他依然是部好片,我希望更多人去看。因此本篇文章屬於無雷推薦文,不洩漏劇情,請放心往下看。

電影-殭屍-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