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君品龍蝦記

雖然本部落格無任何金融方面的貢獻,但許多讀者來自金融界,儼然是個金融重鎮。因此我必須為各位介紹此金融名詞:封關。簡單講,就是農曆年前股票最後一個交易日。今天是封關隔一天,也就是說股票是沒有開盤的。

身為金融從業人員,整年隨股價走勢而憔悴,每天盤中拚著飛蚊症的雙眼,緊盯閃亮亮的螢幕,可謂身心俱疲。現在市場收工了,準備過年了,大家莫不喜上眉梢,聚餐聲四起。這次,我們早早便鎖定了君品雲軒飯店的龍蝦餐。

食記-君品龍蝦記-圖1.jpg  

        龍蝦餐的主軸便是龍蝦吃到飽,當然現場也有生魚片甜品等沙拉bar,但那不重要。套句劉文聰的經典名言:「能做人,誰要做狗?」是啊,有龍蝦誰還要沙拉?除非他是龍蝦沙拉。

這件事從去年吵到今年,隨著吉時將近,上禮拜更是達到高峰。不時有人站起來激動發言,例如:分析波士頓龍蝦與台灣龍蝦的差異性、先喝一碗湯暖胃的重要性、吃生魚片所帶來的排擠性等。總之,經過文獻研討及凝聚共識後,大家達成初步協議:「要吃下最多的龍蝦」。

昨天下班前,大家握著彼此雙手,殷殷叮囑。你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太晚睡,睡前喝一杯溫開水,並適度攝取早餐,空腹太久反而會影響食慾的。早上,經過溫和的熱身後,我們迫不急待的出發了!我們朝著夢想啟航,我們朝著龍蝦划槳,龍蝦何其多嬌?竟惹來英雄馬路上蹦跳。

1145分左右,「龍蝦人17」抵達現場,屁股還沒坐熱便無縫點了17客龍蝦。

現在進一步解釋龍蝦餐,他有幾種消費方式:龍蝦一隻型、龍蝦兩隻型和龍蝦風暴型。你看我通篇把吃到飽當口頭禪,自然是選擇龍蝦風暴型。第一盤他會給你一隻龍蝦加一塊牛排,然後你就可以無限續點這兩樣東西。沙拉bar則是自己夾。

1220分,ㄟ,他媽的龍蝦咧?超急的啊我們活像一整排雛鳥,鳥母怎麼還不來哺我們呢?三十幾隻眼睛掃來掃去,交織成一片火網,服務生一經過就被撲倒,對他提出五大疑問:

「誰在煮龍蝦?」(who)

「龍蝦在何方?」(where)

「如何等龍蝦?」(how)

「何時上龍蝦?」(when)

「為何沒龍蝦?」(why)

後來服務生都不來了,或一到附近就匍匐前進,都不見人影。龍蝦不來,寢食難安。大家或起或坐,進出沙拉bar區,意志不堅的人開始夾料來吃,這是未戰先屈,要保持戰力啊夥伴。

幾番折騰後,偉哉啊偉哉,第一份餐終於上了。

牛排為塊狀,看來是菲力系列。表皮帶有烤肉香為最大特色,中秋節烤肉的味道,那是很討喜的香氣。肉質還ok,但我覺得五分熟太生,切都切不斷,嚼起來像飛壘,不知何時可以吞下去,個人建議七分熟。

其實我平常都點七分熟,但前陣子隱隱約約看到一篇大家轉來轉去的文,標題是:「牛排吃七分熟的人有點蠢」之類。沒看內文,但標題很驚悚,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不該那麼蠢,於是點了五分熟。不蠢,但沒有很好吃,搞了半天還是很蠢。

食記-君品龍蝦記-圖2.jpg  

再來龍蝦主秀登場。料理方式是純水燙,不加任何調味。合理啊,本來就該如此,對頂級的食材來說,調味是多餘的,如果一個五星級飯店把龍蝦拿來炒九層塔你才該震驚。沒有調味卻鮮甜無比,毫無腥味,展現翩翩蝦味。尤其肉質緊實破表,比劉嘉玲更沒有毛孔,你可以super靠近他甚至吃他。

平常吃蝦很少有這麼彈的,唯一比較接近釣蝦場釣起來的泰國蝦,這樣形容似乎瞬間鳥掉,但你懂嗎?「笨蛋重點在體積」。泰國蝦最為世人詬病就在此,你拚老命剝頭去尾,手被燙破皮好幾次,挖出來的肉連塞牙縫都不夠,報酬率就不對勁了。現在波士頓龍蝦,頭一扭,把殼剝兩半,你可以吃到一坨蝦。而且不止身體部分,連螯都很多肉,你感覺努力有了回報。

老實說,前兩隻蝦我都認為是美味。好吧,第二隻的身體還算美味,螯的部分已經有點倒胃。我當時才發現,生涯規劃裡不該加入這麼多蝦,兩隻龍蝦是極限,龍蝦水庫已滿,再來就要洩洪了。雖然只吃兩隻很虧本,跟先前規劃的差太遠,但我已不勝蝦力。

我站起來,敲酒杯,鏘鏘告訴大家我的決定:「我已經差不多了。」

群眾傳來驚呼,不可能的,你怎麼可能只吃那麼少。當初歃血為盟,誓言吃完整個太平洋的龍蝦,這樣的約定,難道你忘了嗎?第一盤龍蝦端上來時,你的眼睛閃爍著光芒,這樣的喜悅,你要忽略嗎?我們的處境很艱困,但這樣是行不通的,現在只是個中途點,我們必須殺出重圍。此刻,讓我念一首詩給你聽:「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龍蝦還在煮,再來個五組」。

接下來,龍蝦止不住,龍蝦不停歇,他們像火山爆發一樣冒出來。服務生端著一盤盤龍蝦四處穿梭,「來來來,那邊擺一盤。」「你桌上怎麼沒有?」「你吃幾隻?兩隻,開什麼玩笑?」指揮若定後,桌上滿滿龍蝦,好像我們剛來一樣,但仔細看可以發現這群人已經很虛弱。推來推去,沒有人動手。「不是我點的。」這句話沒有用,總之你就是有蝦要解決。

五分鐘前,我在男廁遇見一位德高望重的同事。我問他吃了幾隻,他說兩隻,然後他說兩隻足矣,他打算金盆洗手,我說我也是,於是我們在廁所並肩洗手,相視而笑。你知道洗手象徵著:不再剝蝦。

回到餐桌,德高望重的同事,桌上也擺著第三隻蝦。由於德高望重,他會守住防線,他很有原則,他不會吃我宣布向他看齊:「他吃我就吃」。幾分鐘後,他開始他媽的剝蝦了,可能是受不了群眾這句話的刺激:「這樣太弱了啦,以後不帶你出來了。」他開始吃了,我也只好吃。

過程簡直是他媽的惡夢,吞下去容易,阻止他彈出來很難,徘徊在吞吐之間。我把他切成好幾塊,每塊都用不同的吃法,沾芥末、沾鹽、喝紅茶、配青菜,以龍蝦拼盤的型態解決了他。此時,體內的膽固醇已經滿到喉嚨,嘴巴一張你就看到膽固醇在震動。我有把握跑百米可以跑7秒,喔不對,那是類固醇。渾然一身的噁心感,連挑牙縫挑出蝦肉都想吐,我整個馬年都不想再碰蝦,以後餐桌上看到蝦我會拿去放生。

這時候,服務生前來貼心提醒:「我們點餐時間到兩點喔,現在是最後點餐,請問還要再加點嗎?」我站起來咆嘯:「我們還有家要養,誰都不許再送天殺的龍蝦來了

        好,我們來談談龍蝦外的其他事情。君品的沙拉bar其實頗具水準。沙拉區的醬料和菜都很多種,我為了讓胃裝下更多龍蝦,整場只吃了一盤油醋醬沙拉,出乎意料的出色。甜點區更是精緻,幾乎看不到一般蛋糕,像起司蛋糕這種,每道都有精心設計,造型和口味都很獨特。口味部分是猜的,因為我沒吃,同樣是為了讓胃裝下更多龍蝦的緣故。

最後做個總檢討,把一場龍蝦盛宴變成一間龍蝦地獄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認為大家錯估形勢,我們是人類不是抹香鯨,人類不必吃這麼多蝦。君品的套餐,建議大家點一隻龍蝦那組,那是最適中的。你維持吃完一隻龍蝦餘韻繞樑,有點想吃下一隻的狀態,並還有餘力享受沙拉bar。胃就這麼大,你把他塞滿龍蝦便錯失其他好東西,實在是有勇無謀。

整體而言,處理得宜的話,君品的龍蝦餐可以吃,但看看我的臉,記得點一隻即可。你點一隻的話,可以優雅享受一餐,而不是狼狽逃出。經過這餐後,我隔了幾乎24小時,也就是隔天中午才有食慾吃下東西,以此和大家共勉,千萬不要做無意義的挑戰啊

附錄一、君品的龍蝦消費方式:

選擇一:每人$1,980+10% 享一隻活龍蝦+美國牛排

選擇二:每人$2,380+10% 享兩隻活龍蝦+紅酒or白酒or現榨新鮮果汁一杯

選擇三:每人$2,980+10% 享活龍蝦+美國牛排無限供應  ß我們是這個

附錄二、照片一張,簡直是場海洋生態浩劫。

食記-君品龍蝦記-圖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