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好好say goodbye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好好say goodbye-圖.jpg  

 

是這樣的,下禮拜起,本人即將前往外地工作,那是一個古老且寬闊的國度。

「什麼?這太突然了,怎麼會這樣?你怎麼會

是的,這件事真的相當突然。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需要面對這樣的事。從小到大,除了當兵,生活圈就在機車20分鐘車程內,人生的射程範圍簡直近的可笑。而一轉眼,我即將離開這座島嶼。

既然出國工作,待遇方面自然有成長,這不諱言,畢竟不是去參加農耕隊的。但,離鄉背井,人際鎖鏈被斷開,失去的並不是金錢能衡量。有捨有得,我既不是跳著旋轉芭蕾前往,也不是揹著十字架出發。命運的車輪轉起來了,我不知道他會停在哪裡。

現在重點來了,我們得談談你現在的位置:蛛網。本部落格成立五個寒暑,曾經杳無人煙,曾經門庭若市,目前處於清玉狀態,沒那麼紅但口渴還是會買。一直以來,發文數遠遠落後一般水準,甚至遜於小學生發週記的速度。但,期間未曾懈怠,應該說不時有彌留嫌疑,例如一個月沒文之類,那只是背後有個人寫不出東西,終究會回來的。

而今我卻無法保證了,我連吸到怎樣的空氣都不確定,遑論其他呢?也許接下來我閒到一天發三篇,也許忙到要租肝來爆。300壯士裡希臘海軍用行動詮釋了這件事:「面對衝撞,你只能抓緊船緣。」因為他們都是破船,波斯船一撞便人仰船翻,雖然如此,他們被波斯人像海獅頂球般撞的飛來飛去,最後還是贏了。

總之,我什麼都不知道。就算特派記者把麥克風塞到我嘴邊:「朱先生,能否透漏這次蛛網未來的發展,大家都很關心。」我也只能微笑說:「這件事我們還不清楚,有答案會立刻向大家報告,好不好?謝謝謝謝,那邊小心不要碰著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羅列個黃金十年:三年上櫃,五年上市,七年分紅之類,但現階段我真的無可奉告。就算韓琛邊拿槌子邊問:「我每問一次就敲掉一隻指頭,你到底他媽的說不說?」我也只能說:「韓老大,我真的不知道,而且那隻小指頭已經很彎了可以不要再敲了嗎?」

因此,想起少年pi裡最著名的台詞:「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好好say goodbye。」是啊,大家跟著本部落格南征北討,東市買鞍配西市買駿馬,沒有功勞也湊了個大四喜。如果蛛網就此熄燈,我希望大家知道是什麼緣故,知道在何時何地,蛛網走入歷史。而不是像我家巷口的紅景天一樣,提著會員卡要去買才發現鐵門已拉,我裡面還儲了他媽的兩百塊咧。

好吧,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再前往機場的前夕,不捨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感謝大家長年來的陪伴,要謝的事情太多了,不如引用經典文學《大亨小傳》的台詞:「再會,蓋茲比,謝謝你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