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之旅()

歡迎各位準時收看克羅埃西亞雙週刊,甚至是月刊,注意我現在在描述一季前的旅行。

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JPG  

你想起什麼來了嗎?

不,我全都忘光了啊(設計對白)

飯店早餐

這家飯店早餐頗負盛名,領隊一直強調要好好的吃。其實吧台區餐點超少,主力在單點料理,例如班尼迪克蛋等,還不錯吃。但吃一吃突然焦味四溢,研判是這樣,歐洲的烤麵包機好像不會自己跳起來,你轉了之後要顧好他,不然他直接烤出火來。反正顯然就是有人搞砸,之後烤麵包機整台消失,一直到我們離開這家飯店,所有人都沒的烤了。

羅斯托克

這就是所謂的,保存了某種文化的地方。科技不斷進步,也許不久後我們將身處第五元素的世界,就是會有個中國龍飛船開到你家窗戶,煮燒臘給你吃之類。不過,身處這樣的洪流中,總有些地方拒絕前進。這不是問題,或許他們只是認為前進沒什麼好處,因而保留了古老的生活型態。

於是,這些地方很容易變成觀光區。有群人生活方式跟我們截然不同,大家都要擠破頭去瞧瞧。不信從現在起你把小海豚當主要手機,不久後你就會變成一個景點。

看看人家怎麼吃飯怎麼洗衣服,看看一些古代的鍋碗瓢盆,吸引力有限。然而風景確實美,無庸置疑。房舍建立在河流上,有水車和小瀑布,氣氛很好,令人想起一部電影的場景:《血紅帽》,不過這電影不怎麼好看。

食物方面再度驚見烤魚,算一算整趟旅程共吃了三次烤魚,實在不能說優秀,你從巷口自助餐裡隨便拎一條白帶魚就可以稱霸全歐洲了。

 

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1.JPG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2.JPG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

克羅埃西亞扛壩子景點。其地位就像埃及的金字塔,中東的沙威瑪,來克羅不來十六湖,做夢都會哭。

顧名思義,這座公園有十六座湖,各湖泊間有高低差,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主要賣點便在此。我曾經強調這地方像仙境一般,只要看到照片,「仙境」兩字便會蹦上心頭。不過,美景都有個致命缺失。你可以遠遠看,拍張照片,美不勝收。而當你走進去,沒有視野後,他對你只是一座健行步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舉凡所有知名景點都一樣。小時候爬萬里長城時,我也不覺得我在走一個,比如說從外太空唯一能看到的偉大建築,我只覺得他媽累。

下午我們抵達下湖區,共有四座湖泊,我們要走完他。人們在步道上行走,有些鋪在湖泊邊有的在湖泊上。正如先前所說,站在高處往下俯瞰時是最美的,下去走就弱了些。湖水清澈見底,裡面僅有兩種生物,魚和鵝。堂堂十六座湖應該多養些東西,生物數比中正紀念堂的水池還少,未免浪費。

走到某處,領隊說現在是選配行程。旁邊有一條陡峭步道,直上直下,據說可到達一個視野絕佳的拍照聖地。不過因為陡峭的關係,自由參加,怕累的人就在底下等。本團戰力屬於德軍型的,字典裡沒有退縮,整個蜂擁而上。只剩兩人沒參加:王先生和康先生。

這兩個人介紹一下。康先生在菲律賓扮演一名成功的海產生意人,他說菲律賓這地方如同傳聞般亂,有錢便到處打通關,做什麼都方便。可是治安很差,出入得配備保鑣軍團不然可能會被突襲。在啤酒餐廳跟康氏夫婦首次同桌,相談甚歡,馬上冊封為本團最優秀桌友。他雖然有錢卻彬彬有禮,聊龍蝦帝王蟹聊的我如癡如醉,但之後很難再同桌因為他太熱門。

另一位王先生,感覺很像李登輝。特徵是頭髮花白又講台語,這樣的人基本上都歸類為李登輝。他是全團年紀最大的人,這也很合理,年紀大才有可能讓你想到李登輝,你不可能指著三十出頭的人說像李登輝。由於年紀大的關係,王先生常常走一走就消失了。像本日大健行結束,餐廳門口點名時,才發現應到十人實到九人,王先生還在某湖泊邊。

王先生有個老婆,叫王太太。總是拿著一個iPad到處拍照,潮得很。但個性非常傻,丟三落四,忘東忘西。我沒有批評她的意思,實際上這幾句引述自王先生。有一回王先生跟我們同桌,看到王太太在遠處丟三落四,有感而發說:「溫某喔」然後講了丟三落四那幾句。

他們兩個很有趣。每次碰到爬上爬下等高難度的點,王先生會問:「這要爬多久啊?」接著拒絕參加。大家就會轉向王太太,要不要留下來陪他。她每次都說「我才不要。」然後自己提著iPad加入隊伍。

整趟下來,我們最常與他們同桌。沒有刻意,只是很容易湊在一起。或許我們都是大家撿剩的。我的意思是,同團久了有些人會自成一組。而我和盟主都不習慣跟別人太好,總是自己玩自己的。還被領隊形容成兩小無猜,都三十幾歲的人了還兩小無猜,你就知道本團年齡層多麼驚人。而王先生也是那種不太跟別人互動的人,所以搞到最後我們變成老少四人組。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雖然語言有時候不太通。

現在說到拍照聖地。我是覺得還好,盟主也是。但大家既然披荊斬棘來了,還是拿起相機猛拍一陣。

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3.JPG  

到達頂端後,別人幫我們拍了一張採光優異的攻頂照。

後來走到一區,好像有落石疑慮,於是工作人員爬到懸崖上把落石掃下來。隊伍禁止前進,於是幾百個人步道上坐一排看他們掃石頭。我們團有個男人搞不清楚狀況,在後面大叫:「GOGOGO」你們前面的歐洲人快走啊,搞得歐洲人面面相覷。我覺得有點丟臉,趕緊裝不認識,其實也不太熟。

這人綽號「憤青」,因為他總是怒譙大陸人,諸如:「大陸人真是惡劣」,或「大陸人可能不知道什麼是薰衣草」之類。我一開始不太喜歡他,本來要大書特書把他寫倒。但回國前一天,在機場的時候我不小心把一罐蜂蜜拿出託運行李,你知道液體是不能過海關的。丟掉又浪費,於是我決定在機場開放蜂蜜喝到飽,「憤青」很講義氣說:「也給我一杯」。從此我們一笑泯恩仇,都是誤會,其實他人還不錯。

晚餐可以說峰迴路轉,首先端上一盤義大利麵。

這!超像調理包的啊!那時候我真的有站起來大屠殺的衝動,come on我們下午橫越四大湖走的精疲力竭,丟來這盤麵,比監獄風雲裡他媽的梁家輝還不如啊好家在只是前菜而已,嚇我一大跳。但前菜怎麼會是義大利麵,而且比沙拉還早上這哪國文化呢?


克羅埃西亞之旅(五)-圖5.JPG  

如果晚餐是他,你會不會怒?

主菜是豬肉,但不用鳥他。旁邊的馬鈴薯泥讓人驚豔到不行,濃濃的牛奶香,綿密的泥,譽為地中海區域最感動的一坨。嚴格來說也是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泥,由此可見,歐洲人認真起來也是能成氣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