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不會告訴你,一名優秀的員工是如何養成的

本周六,掌管全公司上下左右所有信息量,被稱為「國信之腦」的機房,正式遷都東莞。鑑於此,資訊部早早發出武林帖,招集各部門文武百官齊來公司一聚,見證遷都時產生的各種bug

640_d6fc718a82a07adc98de353735e8b4fa  

本人身為某個核心系統的窗口,意味著每日均花約10秒鐘操作此一系統的靈魂使用者,自然責無旁貸,單刀赴會。郵件及微信群均遵遵叮囑:「請於上午9點到崗」。而經請教資深同事後,本人決定10點半拎著冰拿鐵及白巧克力可頌抵達。

抵達辦公室後,發現空調是不存在的,體感溫度直逼攝氏50度,接近硫磺的溫度。頓時本人打開所有襯衫釦子,以義大利人的姿態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眼睛盯著微信群傳來的各種測試報告,突然我發現,馬上換我登場了。

打開該核心系統,根據對方發來的操作步驟逐一進行,一分鐘後測試完畢。這是一個完美的系統,沒有任何問題。大家紛紛回報進度後,測試團隊士氣大振,宣布全體先去用餐,下午回來二次測試,參加完兩點的會議即可離開。

到了下午,突然間,個人對進度掌握完全失去概念。從微信群里見到許多忙碌的人群,但似乎與我無關,因為我分配到的系統是完美無缺的,然而又似乎不能走,因為指示非常明確,最後全體人員開會,做「沙盤推演」後才能離開。

隨著微信群討論激烈,不斷有人詢問各種問題:

「何時可以開始測試?」

「原本說三點現在是五點?」

「可以開會了嗎?」

主辦單位也不斷以「體諒」、「辛苦」、「理解」等標語回應。接著,在主辦單位尚未下達「開始」指令的情況下,群眾自發性測試起大部分的系統,大家以前所未有的積極來面對測試這件事,各種捷報如同雨後春筍傳來。本人也在此時,再度測試了本來就完美無缺的系統,並回報:「They are all perfect」,這時候是晚上五點。

正當群眾一度逼宮,吵著趕快開那他媽的沙盤推演會時。幾個系統傳來災情:連不上、打不開、搞什麼等。微信群忙碌討論著,打電話給陳工,聯絡過了、錯誤提示是什麼。逼宮群眾跟著死心,沒了聲音。

晚上七點十分,諸侯們齊聚會議室,準備開那他媽的沙盤推演會,我坐在會議桌外最外圍的鐵板凳上。

「你哪個部門的?」資訊部大老,也就是會議主席,從人群中把我揪出來。

「我我我,我衍生部的。」就專問我一個,我是他媽的不該來是吧?早說啊!

「你叫什麼名字?」

「本人姓朱名旭,字朱旭。今年三十有九,家住台北市郊,領有田地一畝。」

「朱旭。」我說。

「喔,我知道。」隔壁一位資訊部小兵點點頭。

會議開始。

「今天的測試呢?是由於所以大家」開場白。

會議進行。

「好了,那現在大家還有沒有要反饋的?」主席說。

「我說一個事啊,這個腳本我們早就提交了結果上次就發生過了是不是該檢討一下」資訊部另一組的大老發言。

「這件事是誰處理的?」主席說。「我連線給他。」

螢幕上幾個子畫面,看起來是同步連線到各分舵,但整個一片藍,估計網路沒通還是怎樣。

「喂?」

「聽的到嗎?」

「喂喂喂?」

大家傻看著一片藍,不知人生的下一步在哪裡。

看著看著我覺得眼睛有點酸,雖然我配了宣稱防藍光的鏡片,但也不是拿來盯藍屏的吧?脫下眼鏡,用大拇指和食指揉了揉眼睛,我感到有些刺痛。

「你沒事可以先走了。」

嗯?我戴上眼鏡,主席正看著我,我估計所有人都看著我

「我?」

「你測試完了吧?沒有其他問題了吧?」

「ㄜ沒有。」

「那你測試報告交上來就可以走了。」

「喔,好。」我揚起手上的測試報告,向前走去。

「那我也可以走了吧。」一個未知部門的同事站起。

「好。」

「那我也可以走了吧。」另一個未知部門的同事站起。

各處都有不知名的人此起彼落站起,問他可不可以走。就像電影裡的男主角說道:「Who is with me?」的時候,臨演們一一響應一樣,熱血度爆表。

「全都給我滾!」主席咆嘯著。

「好,業務部門都先走,現在是我們內部的事情。」主席說道。

看來接下來是狗幹大會,業務部門的同事們爭先恐後的遞上測試報告,離開刑場。電梯中聽著陌生同事們描述他們的一天,開頭一律為「我原本要」。

聽著他們,想想自己,其實我也獲得了很多。其中最令人嘖嘖稱奇的,莫過於取得王者榮耀五連勝這不可思議的紀錄,並獲得「深圳市羅湖區第四莊周」殊榮。也就是說整個羅湖區,比我強的莊周(某個英雄)只有三個人啊,不是太了不起了嗎?附圖為證:

Screenshot_20170523-202342-20170523-205117568.png  

走出公司,滿天星斗。今天,本人用兩分鐘測試了一個完美無缺的系統,卻堅守崗位長達九小時,展現了本人忠肝義膽的一面;另,利用智取將大批業務部門同事帶離火海,亦展現了本人人飢己飢的一面。

我要說的是,我要特別感謝公司,頒發本人此海鷗勳章,象徵了非凡的意義。在此,我不想老套的說:「這是大家的功勞,第一個我要感謝第二個我要感謝」不,我不打算這麼說,因為這全是靠我一個人她媽的智勇雙全才拿到的啊!來人啊海鷗勳章速速給我他媽的別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