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me War I

戰爭的目的不是要你為你的國家犧牲,而是要讓你的敵人為他的國家犧牲。

——巴頓將軍

我在客棧裡,飲著小酒。突然間,外面傳來淒厲的呼喊,是個女人,這聲音令人毛骨悚然。我趕緊打開門,眼前,遍地瓦礫,黃沙紛飛,一隻烏鴉停在枯枝上,彷彿走進蒙古戈壁。

        不!!!

        我在浴室裡,洗著小澡。突然間,外面傳來淒厲的呼喊,是我媽,這聲音令人挫起來。我趕緊打開門,眼前,遍地血跡,貓毛紛飛,一團貓抱在地板上,彷彿走進他媽的羅馬競技場。

        這是三隻貓:皮蛋咕嚕咪咪。

The Home War I-圖2.png  

        這是平面圖:

The Home War I-圖.png  

咕嚕和皮蛋已經在我家10年了,咪咪則是叔叔過世後接來家裡的。自從他進來後,這三隻貓之間掀起了無數的愛恨情仇。基本上,愛,不見了;恨,出現了;情,不見了;仇,出現了。

以前咕嚕和皮蛋是相當好的朋友,揖讓而升,兄友弟恭。雖然會搶食物也會打架,卻還是好朋友。咪咪跟他們不合,不得以只好隔離,咪咪的地盤是客廳和書房,咕嚕皮蛋是剩下的。這個安排讓雙方都不爽,咪咪吵著要去其他地方,咕嚕皮蛋吵著說為什麼客廳不能去。雙方為了隔空叫陣,沒事就在自己的地盤大小便,我們他媽的變清道夫。

好,不說這個。還有奇怪的事。一對好朋友本來活的好好的,跑來一個討厭的人,照理說他們應該會同仇敵愾才對吧。不,他們對咪咪不爽外,也開始對彼此不爽。以前打架不過是追逐嬉鬧,現在打起來哈氣淪牆一嘴毛,我真搞不懂這邏輯是什麼。

昨天半夜一點多我才去洗澡。夜深人靜下,突然一陣乒乒乓乓,我媽尖叫「不可以!」接著是啊啊哇哇,咪咪皮皮。根本聽不懂她在叫什麼,我只知道外面已成為戰場。我馬上一個箭步衝出去!不,還不行!我他媽光著屁股,在洗澡啊別忘了。於是我在那邊套內褲,先套右腳再套左腳,這期間外面震耳欲聾,感覺有推土機開進來拆文林苑了。

然後我聽到我弟的聲音,他早睡了。想必是從床上一躍而起,邊尖叫邊衝出來。媽的內褲終於穿好了,我趕緊打開門。眼前,遍地血跡,貓毛紛飛,一團貓抱在地板上,彷彿走進他媽的羅馬競技場。

右手邊站著一個尖叫的女人,那是我媽。左手邊地板坐著一個尖叫的男人,那是我弟。他身邊一個尖叫的女人,那是伯母。正前方一團尖叫的貓,那是皮蛋和咪咪。

到這裡說明一下。如果咕嚕和皮蛋打架,小事,雖然現在打得比以前兇也無妨。因為皮蛋其實不太敢跟咕嚕打,說打架是好聽,正確來說是霸凌,咕嚕單方面修理皮蛋。所以這種架打不起來,反正到最後一個跑一個追,勸一下就沒事了。但,皮蛋跟咪咪打,逮志可就大條了。由於隔離政策的關係,他們之間永遠隔著一道門。即便如此,他們依然隔著玻璃狂打,或從門縫伸出一隻指甲互抓。因此,這兩個人國仇家恨,打起來可是刀刀見骨。

回到案發當時,門一開我發現自己身處《悲慘世界》拍片現場,大家都在他媽的飆海豚音,正前方皮蛋和咪咪難分難解。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剛好帶了兩件內衣進浴室,身上穿一件手上還有一件,我馬上將手中內衣砸向那一團貓。但他們眼睛裡都是火焰,沒有人鳥我,一團貓還是一團貓。倒是眼角餘光瞄見一道黑影閃過,原來是咕嚕被嚇跑。

滿地鮮血,怵目驚心,這再打下去腸子都要流出來了,不阻止不行啊!我想起一個小男孩用手指堵住堤防而拯救歐洲的故事,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於是,我徒手伸進他們之間,你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嗎?動物學家安納摩曾說過:「打架中的貓跟火一樣燙」(Fighting cats are as hot as fire),我就像把手伸進他媽的糖炒栗子裡啊!

畢竟那是風暴中心,我預期會滿手傷痕。但沒辦法還是得做,我鋼鐵化手部肌肉,挺進戰區,全力將他們扳開。大感意外的是,沒有人攻擊我。我把他們分開約10公分的距離,抱起皮蛋飛快往房間衝,我要把他關在房間裡。本來以為他會大抓特抓但也沒有,他身體垂著,邊發出呼呼呼不爽的聲音邊離開地面。那真的是一瞬間的事,看在咪咪眼裡,他大概覺得皮蛋是密卡登,打到一半咻咻咻變成噴射機飛走了。

然後你知道嗎?我抱起皮蛋往房間跑的時候,咪咪竟然從背後追上來,他打算把我們趕盡殺絕啊!我們重現了電影《侏儸紀公園》的經典場景:山姆尼爾坐吉普車,從後照鏡看見霸王龍的那幕。我他媽沒命的跑,把皮蛋拋進房間裡,鎖門。一回頭咪咪不見了,我媽把他抱到客廳了。The Home War I is over

大戰過後,地上有一灘一攤的血、血腳印、沾了血的貓毛沒沾血在飄的貓毛指甲數根牙齒一顆,整個滿目瘡痍。

Q:好吧,打都打了,是誰打贏?

A:很難判斷,我想是五五波。

Q:傷的這麼重,要不要帶他們去看醫生啊?

A:不用啊,他們沒事。

Q:我記得你剛剛提到滿地鮮血不是嗎?

A:喔,那都是我弟的血。

以下是我弟的說法:

當時,我從房間裡衝出來。他們纏在一起,我立刻大叫並跑過去。突然間,後腳一陣刺痛,一回頭發現咕嚕在咬我。

以下是我媽的說法:

當時,他們在客廳桌子底下扭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我看見咕嚕從側面繞過來。突然間,後腳一陣刺痛,一回頭發現咕嚕在咬我。

回顧整起事件。起因是我媽進出時門沒關好,讓皮蛋從門縫擠進客廳。咪咪原本在客廳晃,看見一顆皮蛋頭冒出來立即開幹。兩人一開始在客廳桌子底下打,我媽過去阻止,被咕嚕攻擊。但我出浴室時,他們在飯廳打。我問我媽怎麼會從客廳變到飯廳,難道他們是一路手拉著手,像跳探戈一樣跳到飯廳嗎?我媽說事情發生太快她已經搞不清楚了。然後我弟出來,要阻止時又被咕嚕攻擊。接著我打開門,之後的事情你們就知道了。

看了我弟的傷口,慘不忍睹,血冉冉的流啊上面還刺著好幾支貓指甲,像孔明借箭的弓箭一樣插在腳上嚴重到隔天要去打破傷風針了。這咕嚕腦筋到底在想什麼?怎樣也輪不到你咬人啊!咬完人後一臉沒事樣,那時候剛打完仗,皮蛋關在房間,咪咪關在客廳,我們人在飯廳討論。咕嚕還走出來坐旁邊聽我們講話,耳朵一直動,整個不知廉恥。

最後,幹架的沒事,勸架的全被咕嚕咬,除了我。這件事給我們的啟發是,以後洗澡多帶件內衣吧。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