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蚊大師試用報告

               最近非常熱門的高科技捕蚊器-捕蚊大師,我買了。注意這有兩種版本,我買的是「捕蚊大師」不是「捕蚊達人」 

捕蚊大師-圖1.JPG  

 

如果有個比賽叫做「徒手擊殺蚊子大賽」,我一定是世界冠軍。我可以單手在空中直接握拳把蚊子抓死,用彈指的方式彈死停在牆壁上的蚊子,用手掌當網球拍直接擊暈飛行中的蚊子,用腳踩死停在地板上的蚊子,對他們來說,我簡直是人間凶器。問題是我他媽的總要睡覺吧。

        某天半夜兩點,我活生生被一堆蚊子轟醒,我憤怒的起床把所有電燈打開,像隻瘋狗似的打爛所有看到的蚊子,那一晚我幹掉四隻,每一隻打下去都血濺十步,他媽的全是我的血。有一隻吃太飽飛不動還是怎樣,竟然給我他媽的停在地板上,我用盡全力拍下去,這個力道足以把王建民的伸卡球打到左外野,他扁在地板上,血噴的到處都是,我失去理智的繼續打,我要把他打成氣體,我要把他打到他母親都認不出來。打完這一輪我的手掌幾乎脫臼,我緩緩的起身,決定向這些卑劣的昆蟲宣戰,我以「寶神」之名令你們fucking滾出這個世界。

        我向facebook上廣大的好友們發出訊號,快,「寶神」(寶神系列)需要幫助,戰爭的號角已經吹響了,這是一場聖戰,"Troy is our mother. Fight for her!!!" (譯:『特洛伊就是我們的母親,為她而戰!』-電影「特洛伊戰爭」)

阿仰的女友Jane傳來訊息,推薦一個東西叫作什麼鱷魚電蚊香,據說使用後「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再被咬過」,並且「甚至可以帶去洗溫泉」。OK,我明白妳的一片好心,但是,太消極了。只是不被咬,這不叫作戰,我要的是全面開戰,殺的他們片甲不留,電蚊香只能驅趕,我把蚊子都趕走,結果隔壁房間的伯母和我弟被咬爛,這不是我想看見的,他們是我的家人,保護他們是我的責任。不好意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大哥傳來訊息,介紹一種新產品叫做「捕蚊大師」。這是某人的使用心得:(http://tw.myblog.yahoo.com/jw!AusUGuybABhsy1NKolQ-/article?mid=17)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我要特別推薦其中一張照片如下。


捕蚊大師-圖2.jpg  

        堆積如山的蚊子屍體,真是太震撼了!我看到的時候全身顫抖不已,就像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裡所形容的:「那是一種無法滿足,而且以後永遠不可能滿足的少年期的憧憬。很久以前,我把那樣純潔無垢的憧憬撇棄在某個地方,而我甚至想不起它曾經存在我心間。初美所震撼我的,乃是長期沉睡在我體內的『自己的一部分』。當我察覺時,我覺得有一種幾乎想放聲大哭的悲哀」。

就是這個啊!大哥我要的就是這個啊!我立即下了訂單,880元真他媽貴,但,這是戰爭,孫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意思是為了戰爭就算把整個國家賠下去也在所不惜,我的目標是像戰國的王翦一樣坑殺40萬趙蚊,等收集到這麼多屍體,我要一把火把他們燒成營火晚會,然後邊跳舞邊喊著:" FIRE!!! Look what I've created. I have made FIRE." (翻譯:『火!看我創造了什麼,我創造了火!』-電影「浩劫重生」)

捕蚊大師出擊:第一日。

                今天就是開戰時刻了,捕蚊大師入手,全名:「光觸媒捕蚊器:捕蚊大師-愛無赦」,他媽的愛無赦是什麼東西啊,靈感是來自於蔡依林的歌嗎?乾脆叫「伸縮自如的愛」不是更威風?不過沒關係,名字俗,我看重的是工作能力。預計兩星期後開營火晚會,我把他放床頭開著,有些微弱的燈光和風扇的聲音,還可以接受,我睡著了。

起床第一件事我check捕蚊大師,媽的怎麼沒半隻?媽的怎麼回事,進度嚴重落後,我有強烈的挫敗感,我戰敗了,就像曹操帶著50萬大軍被孫權打爆一樣錯愕。媽的沒時間看了,我把捕蚊大師關掉,匆匆忙忙趕去上班。

        捕蚊大師出擊:第二日。

                 沒抓到蚊子,不代表捕蚊大師失敗,也許昨天根本沒有蚊子啊,對,我捫心自問:昨天睡得好嗎?睡得很好。所以捕蚊大師其實非常work,他是門神,幫我守護闖入閨房的不速之客,沒人闖入他怎麼抓?很好,我開啓他,睡覺。

                 今天起床依舊沒半隻,不要緊,我睡得很好,捕蚊大師果然不同反響,幹得好!"Harry, You are the man" (翻譯:『哈利,你是個真男人啊』-電影「世界末日」),我關了他,去上班。

        捕蚊大師出擊:第四日。

                 Fuck!我一起床就他媽癢得要命!我被盯一堆包,他媽的捕蚊大師你在哪裡?我倉皇的搜尋他的下落,他空空如也的立在床頭,到底在搞甚麼東西?

就算快遲到我還是要把這些兇手殲滅,我又打爛兩隻噴血的蚊子,Fuck我不可置信,門神在做啥?我帶著一臉屎去上班。

                 連續四天毫無斬獲。想到先前看到的那張照片:堆積如山的蚊子屍體,再看著我家空蕩蕩的捕蚊大師,怎麼可能會這樣?莫非我的使用方式錯誤?

我打開產品說明書。

                 以下節錄自捕蚊大師-愛無赦的產品說明書:

    二、"捕蚊大師愛無赦"光觸媒捕蚊器的優點:

    超靜音:採用風機吸入捕殺模式,沒有傳統電殺的"噼啪"噪音...

    淨化空氣:高濃度光觸媒可以吸收空氣之中有害氣體。

    殺菌消毒:紫外光可以殺滅空氣中的有害細菌。

    超強滅蚊效果:......可以連續捕捉周圍的吸血雌蚊,從而打斷蚊群繁殖週期達到徹底消滅蚊蟲的功效。

    超長壽命:採用電腦專用長壽命背光燈管......可兼做小夜燈。

    四、光觸媒知識問答:

    1.光觸媒的作用原理?

    答: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通過光的能量來產生觸媒作的照射時,鈦原子上的電子被激發,形成電子穴......具有極強的氧化能力,這種能力能使有害物質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達到治理污染、殺菌、除異味和防紫外線等功能。

    3.光觸媒對大理石的輻射是否有抑制作用?

答:輻射主要是由鈾衰變產生鐳,鐳產生氡,光觸媒對氡有去除作用。

    4.光觸媒的空氣淨化作用?

答:光觸媒(TIO2)分解清除殺菌率99.99%,除臭、除異味能力強。

    五、"捕蚊大師愛無赦"光觸媒捕蚊器的知識問答:

    5.能達到怎樣的滅蚊效果?

    答:最初使用本機時,房內寄生的蚊子因按原來的活動軌跡,對滅蚊器一時還感陌生,總有一些不肯靠近,當誘捕一、二天後,室內殘餘蚊蟲認同滅蚊器的存在,陸續被誘引滅除,3-7天可達理想效果。

    7.為什麼會出現使用滅蚊器一個月後有蚊子進屋的現象呢?

    答:90%的吸血蚊蟲生活在我們周圍100公尺內,其餘10%是隨風而來的,(事實上,它們不能察覺100公尺以外的二氧化碳)當大量會生卵的雌蚊被捕殺後,它們的繁殖週期便會終斷-無卵無蟲。

                 果然沒錯,產品說明書解答了我所有疑惑,我一直以為開著他睡覺就可以得償所望,錯得離譜啊!

                 看完說明書,我打從心裡讚嘆科技的偉大,Wonderful!捕蚊大師的原理很簡單,他虛擬出一個人類,具有人類的氣味,人類的溫度,蚊子打算過來叮的時候,捕蚊大師就把這些混球吸進肚子裡,進得去出不來,於是蚊子全部餓死在那裏。除此之外,捕蚊大師還有除臭、淨化空氣、殺菌消毒、防輻射等功能,可以說是延年益壽的最佳良伴。

                 為什麼我放了四天沒有動靜?說明書上有完整的解答,首先,開著睡覺是一個爛方法,因為捕蚊大師的原理是創造一個虛擬人物,但我一個真人在旁邊睡覺兼打鼾,如果你是蚊子你會選擇誰?照說明書上的建議,應該是留捕蚊大師單獨在房間裡,這時候蚊子沒得選,一定會自投羅網。再來就是說明書上Q&A提到的,因為蚊子還不熟悉捕蚊大師的存在,蚊子很聰明,知道你們這個家裡平常住幾個人,今天突然多一個,很不對勁啊,於是「總有一些不肯靠近,當誘捕一、二天後,室內殘餘蚊蟲認同滅蚊器的存在,陸續被誘引滅除,3-7天可達理想效果」。

                 我錯了!我錯怪了捕蚊大師!無腦的人不配享用科技。捕蚊大師,回來與我共同作戰吧,"Gentlemen, it's been a privilege flying with you." (翻譯:『紳士們,和你們同行是我的榮幸』-電影「阿波羅13號」)

捕蚊大師出擊:第五日。

                 我把他開著一整天,我要讓捕蚊大師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人類,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下班後,我滿心期待的一回家就看他,沒半隻。

捕蚊大師出擊:第六日。

捕蚊大師出擊:第七日。

捕蚊大師出擊:第十日。

                 我身上不知道幾百個包,徒手打死快十隻蚊子,捕蚊大師他媽的半點消息都沒有。Fuck you!!!他媽的鬼說明書全部在唬爛!還蚊子不熟悉咧,一聽就唬爛到不行,買個滅蚊器還要先讓蚊子熟悉他,他媽的是相親還是快速約會。我花了880可以買到空氣清淨器、紫外線防護器、殺菌又除臭還防輻射線,我看地球暖化就靠捕蚊大師解決了,整個就是他媽的膨風。Q&A第七點在回答什麼東西?完全答非所問啊。通篇說明書最中肯的只有一句話,就是「可以當小夜燈」。

                 一般產品鑑賞期:七天,我為了讓蚊蟲習慣捕蚊大師,他媽的放了十天。Fuck!

捕蚊大師出擊:第N日。

                電腦螢幕是LOL的遊戲畫面,桌上擺著麥克風,遊戲中我和謝肥、大哥廝殺慘烈,「謝肥,你像個男人一樣往前衝行嗎?」我朝麥克風吼著,「靠!什麼東西」,似乎踢到一個物品,我朝桌下一看,「捕蚊大師小夜燈」被我不小心一腳踢翻。

雖然大哥推薦的東西經常沒用,但我總是相信他的推薦,這次他推薦一盞小夜燈給我,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的試用報告到此結束,對捕蚊大師這個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Jane,不好意思,那個鱷魚電蚊香的網頁可以再給我一次嗎?

 

 

後記-捕蚊大師出擊:第N+M日。

「捕蚊大師抓到蚊子了!天啊!超酷的!捕蚊大師抓到一隻蚊子了」。我興奮得向全家展示這個畫面,在我們已經完全遺忘他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突然就捕到一隻蚊子了。我看著唯一的一具屍體,心裡想到電影「美國心玫瑰情」的台詞:「這世界有太多的美麗,我幾乎承受不住」。

捕蚊大師-圖3.JPG   
        

                 「很好,讓我士氣大振」(電影「鍋蓋頭」)。我會不分晝夜開著他,說明書上記載「可用10,000小時」,也就是可以用到我40歲左右。我之前就提過,"I have a dream" (翻譯:『我有一個夢』-金恩博士),也許某一天,我的營火晚會之夢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