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olden Bucks

        剛剛在這家starbucks的親身體驗。

The Golden Bucks-圖.jpg  

 

 

我在starbucks點了杯冰杏仁拿鐵

飲料放下去後我打算去插NB的插頭

結果一腳踏出去踩到桌腳,桌子整個大抖一下

此時我的飲料晃了晃,貌似要飛出桌面

危及之際,

我發出一聲清嘯並伸出右手,用海底撈月之姿攔截飲料。

結果是啪的一聲,飲料他媽的整杯摔到地面

咖啡噴滿地,我再度發出清嘯:「媽的咧!」把旁邊中年男子一驚。

這種情況下

我只能跑去櫃檯忍辱負重說:

「不好意思我飲料打翻了,可以麻煩清理一下嗎?」

櫃檯小姐看了看,指揮一名男子前往處理

該男子並從休息區叫出另一名男子

看著他們並肩拖地

心裡著實很過意不去

我要是店員,一定幹死

老子正值一天中最精華的休息時段

警報一響就得出來面對一地咖啡,這怎麼能忍?

雖然心中抱憾

但我咖啡一口都沒喝到也不是辦法

我看他們拖地拖的火熱,沒我的舞台

就跑到櫃檯說:「那我再點一杯。」

以便無縫接上今晚既定行程:喝一杯咖啡

結果櫃檯小姐大手一揮:「不用,我再補你一杯。」

WTF?這豈不是太賈狼告告了?

我已經造成不小的社會成本,

妳再請我喝咖啡我連恥字都不知道怎麼寫了。

於是我說:「不行,我自己打翻的,我要再點一杯。」

櫃檯小姐堅持:「沒關係,我們補你一杯就好。」

這怎麼行?我拍桌子說:「不可能!我一定要自己買他媽的一杯!」

櫃檯小姐把手伸出衣服外,露出櫻花刺青說:「閉嘴!這裡我櫻花吹雪說了算!」

(以上兩句是幻想)

連剛剛在拖地的男店員也跑來幫腔說:「沒關係。」

此時我真的垂淚了,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儒家不是這樣教我們的啊!

我只想到國片「哩咕哩咕新年財」裡的一句話:「以德報怨,不愧是一代宗師。」

最後

我妥協了

我只是一芥草民,有何資格拒絕聖人般的好意?

本來要打卡告訴你們

這家starbucks有多麼的優秀

但我的Lumia800又搞了半天打不出他媽的卡來

因此只好以口語相傳

這家starbucks在敦化南路上,大安國中正對面

我不知道他叫做什麼門市。

請大家告訴大家他們的義舉

我想,在這個世道不彰的社會

我們拿甚麼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呢?

今天我見到了一線曙光

重點不在我多喝一杯咖啡

而是,

這個城市的孩子們擁有黃金之心。那是在我們遠赴埃及的旅途中我曾經見過的....

存在于正義的光輝之中的「黃金之心」...

只要是擁有這個,那就大可放心。

這種精神也會慢慢浸透到這個城市其他市民心中。

(全文完)

(最後一段引自哪裡,不准google,請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