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抱歉了各位,因為前陣子娜娜跑去好山好水的宜蘭玩耍,然後回來宛如衰神附身狠狠給她重感冒彷彿要懲罰我沒儘快交稿似的(但我也分享了一篇滷肉飯了是吧),今天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寫紅醬第二吃,但今天看著照片我實在很驚訝我已經快忘記作法了,看來我也已經邁入中年,健忘症上身了。(摳眼淚)(因為沒有流淚所以硬摳一下)(而且我也不是僅有初老症了)
        前言是充字數來著相信大家用雞眼就看得出來。那我們正式來吧。唷西。(手交叉向下)

        之前紅醬炒料的作法已經介紹過了,不知道者請參看娜娜教導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紅醬文。不過今天因為我們還要增添羅勒香氣,所以在炒完洋蔥、大蒜之後加入了切碎羅勒。相信眼尖的你一定看出來了吧,好吧就算你看不出來我也要說,本人因懶得去找哪裡買羅勒於是乎就買了一大盒九層塔來替代,可別忘記我說過的做菜就是高興就好,所以我決定就用香氣類似的九層塔來替代。(怎麼覺得好像在替自己找台階下)。將上述炒料完整拌炒之後,再依序加入蕃茄糊以以及蕃茄大丁拌炒,炒到香氣飄出來完整混合後,再將炒料加入備好的高湯中。





        喔對了,上次有位讀者來信詢問使用哪種高湯好。為了凸顯蕃茄的香味,所以豬骨或是排骨等其他高湯味道都太重,使用雞高湯比較能彰顯蕃茄的香味,建議使用雞高湯就好。你可以用雞湯塊,養生一點的用雞骨(到菜市場雞肉攤跟肉商要雞架子)、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熬煮高湯即可,不過現在菜價跟瓦斯這麼貴,如果真的自己熬我真要給你拍拍手。高湯大火煮滾之後,轉中小火再繼續燉煮15-20分鐘,再用鹽巴調點味道高湯底就完成了。娜娜我因為比較容易累(請原諒一位一直被疑似懷孕的婦女要一次做紅醬做義大利麵做蕃茄湯還要拍照寫文字真的相當疲累),所以我是先把基底醬跟基底高湯先做起來,這就是做菜的智慧(撥髮),因此我是吃完午餐開始把紅醬以及蕃茄高湯煮滾,然後跑去午睡(胖子需要休息)、晚餐的時候再把高湯用小火滾過,因此濃縮的不得了,娜爸娜媽都覺得二回合的湯比較好喝,給大家做參考。



        當然到這邊你也可以把湯端上桌了,絕對沒有問題,就是一道很鮮甜的蕃茄湯。但無肉不歡的娜姐一定要弄點肉在裡面。所以我們今天來做起司丸子吧。


        先把絞肉加入鹽、胡椒、少許麵粉以及洋香菜(好我偷懶我又加入九層塔),充分攪拌均勻之後開始用力將絞肉啪啪啪摔打出黏性,然後先把絞肉球抓出來算好份量,到時候就不會有的肉大顆有的肉小顆,然後兩個人吃到打架。

        把剛剛的肉丸攤平,包入起司絲,再把肉丸收口搓成圓球狀。看到娜姐肥吱吱的手沒?我使用的是台糖豬絞肉整個新鮮肥瘦比例恰到好處但也超油的,但做菜千萬不要怕弄髒手,讓你的手跟絞肉油充分的互相感受,絞肉會知道你渴望他的心然後變成可口的食物(天啊我在鬼扯甚麼),如果你跟娜姐一樣不是很會包起司絲,你可以將巧達起司切成小丁狀包入,一樣可以嚐到肉丸咬開起司流出的濃郁感。


 
        接下來,我們要來把肉丸定型先,不然肉丸一進鍋裡就散開變成絞肉and 起司湯。那樣也是很酷啦大家可以試試看但因為我今天要做的是肉丸起司湯,因此讓我們來定型。如果家裡有烤箱,可以直接進烤箱略烤一下(上下火2006分鐘),如果沒有讓我們來進行一項「搞剛」的程序。

        鍋子燒熱不需放油,把剛剛包好得肉丸子鋪上去後開始不停的搖晃以免肉丸黏鍋(為了停下來拍照所以有一兩顆的肉末沾到鍋子上了,因此真的要不停的搖晃,這就是所謂的- 黏性  太強  不晃  肉末會掉在鍋上),當確定肉丸都已經完成定型表面出現金黃色之後,將肉丸放入剛剛做好得蕃茄高湯基底中用中小火再煮15-20分鐘,讓肉丸能夠吸收湯汁的味道並且把肉丸煮熟,這時裡面的起司也會漸漸融化待你等會兒一口咬下爆漿。 

 


 
        好了,上桌。捧由們看到九點鐘方向那顆丸子啊,就是娜娜沒包好起司冒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因此千萬要引以為戒啊,不要像我「假會」拿起司絲來包然後就看到肉丸冒出芽,其實塞一小丁狀起司進去也可以得到爆漿的效果。



      以上就是娜娜介紹的紅醬第二吃。其實作法大同小異,拿之前要煮義大利麵的紅醬,提高高湯的比例就可以變身成為蕃茄湯品,這就是我的料理宗旨:基底做得好,變身沒煩惱。紅醬料理變化無窮,我們適度加了點變化,先是拿來作成筆管鮮蝦麵,再來轉身變成起司丸子湯。當然紅醬還可以加入絞肉或是培根或是紅蘿蔔或是辣椒或是其他海鮮做變化,搭麵搭飯都適宜,這邊就看各位的創造力了。


       我知道身為職業女性要一邊上班還要摸索生活中的小樂趣進而達到吃得我健康他快樂然後大家互相摸肚皮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坦白說我覺得這年頭啊男人還是喜歡女生會下廚,因此女人啊會做點菜這絕對是加分(但妳有別的強項也可以靠別的強項加分,我是因為皮鬆肉垮只能裝賢慧),因此各位小姐們可以假日時候有閒有錢做大量的紅醬冰在冰箱裡,往後你也可以優雅的八分鐘兩道菜,義式廚房在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