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遇見這樣的愛德華

The Edward We Never Met

房間裡住進一隻蚊子。事發當下我攤在床上看電影,親眼看他橫著飛過,繞了兩圈後,消失在暗處。」

34414  

雖然我沒有仔細研究蚊子的維生機制,不過我推測他大概兩三天需要吸一次血。因為那天之後,每隔兩三天,我半夜就會被他媽的叮起來一次。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處理半夜蚊子鬼叫的事故,有人說彈起來大屠殺,那完全是不現實的。月黑風高,敵暗我明,你一開燈絕對鳥獸散。隨著該昆蟲的基因逐步現代化,牆壁上絕對找不到半隻。目前蟲族裡還願意停在白色牆壁上的,據我所知大概僅剩廁所蟲。就是那種三角形,基本上停了就不想動,蠢到你連殺都不忍殺,完全靠憐憫取得演化優勢的奇異種族。

因此,半夜開燈找蚊子就像在奧斯卡入圍名單裡找馬克華伯格一樣,無異於緣木求魚。那怎麼辦呢?我們總不能被一隻蚊子霸凌一整晚。好吧,今天我第一次用「Starfucks!」這組密碼成功登入星巴克app,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以下特別公布一傳子不傳媳的秘招。

大家都忘了這點,蚊子來不是為了吵你,而是要吸你的血。柯博文曾說過:「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你的肉體就是武器啊!你必須誘敵深入並甕中殺之。我會把全身包在被子裡,僅留慣用手和臉在外面。將你的臉部當作誘餌,提供給蚊子吸,趁他吸上瞬間,使慣用手擊殺。

我曾經用這招終結了無數蚊鳴的夜晚,然後我與扁在臉上的蚊子一起睡到早上。僅需掌握唯一原則:timing (時機)。太早出手蚊子會逃,太晚出手被白吸,都是遺憾。這招我命名為:「掌嘴弒蚊」。

OK,來談談我家那隻,他可能是我遇過最靈巧的蚊子。這段日子來,我臉都掌成他媽的麵包超人了,卻始終阻止不了。一個月!他就這麼待下來,吃我住我,我們就像暮光之城的愛德華與貝拉,只是我這版本的貝拉快被他媽的吸乾了啊。

星期一,這晚愛德華在我耳邊說了許多關於他的事,大概來了三次,後人稱為三顧茅廬。終於,我速的一聲坐起,打開床頭燈。不為別的,只因他的誠意感動了我,我打算走出隆中,跟他去打赤壁之戰了。看了一下鐘,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突然間,眼角瞥見一個身影,就在床邊!吸飽飽的,一臉滿足的motherfucker愛德華,就停在床邊啊!問題來了,他停在一根不規則的床柱上,地形緣故我手掌壓不下去。這一個月來愛德華首度現身,情勢卻是如此艱困。但,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曾在電視的直銷節目中,看過一個叫史帝芬的人說:「人生只有三次機會,一次只停留七秒鐘。」沒錯,就算被七個人包夾,我也得出手啊。

另一個傳子不傳媳的招數在此派上用場:「彈指弒蚊」。顧名思義,就是用彈手指的動能震碎蚊子。優點是不需要任何牆壁或平面,半空便可滅敵,缺點是擊殺率不算太高,我整個職業生涯差不多就彈死過一隻。

中指與大拇指緊扣,形成一種箭與弦的關係。此光景令我墜入回憶,那是高中在沈赫哲補數學的往事。還沒開始翹課時,我們在課堂上其實做了許多令人稱道的事情。例如有一次把跳跳糖加到可樂裡,因為我們想知道,兩種彈跳物質加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答案是造成核爆,老師十分不爽,在400人的教室裡當場斥責我們。現在想想,以前真的年少輕狂,行為欠考慮,應該在補化學時進行,再怎麼說也是個化學實驗吧。

不過,當時做最多的事情,絕對是打十三張。後來長達三年的成功高中十三張錦標賽,便是從那時發跡的。一開始沒賭錢,籌碼便是彈耳朵。一生中也只有那段日子,打個撲克牌,彈個耳朵就能感到滿足。

現在,我搖搖頭,將自己拉回現實。然而,我的動作跟以前一模一樣,我積蓄能量,接近愛德華。彷彿他就是高中時的謝肥,剛被打了一槍(十三張術語),需要被彈六個耳朵。緊繃的手指彈出,形成一道風壓,力道之強令我一驚,這力道足以把謝肥彈出一個他媽的耳洞來啊。

愛德華!不!你不能走!「寧願死別,不願生離。」這是我們在暮光之城不知道第幾集的約定啊!

但,他就這麼飛走了,飛得高高的,飛到一個遠方。

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房間這麼大他想去看看嗎?

我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機會女神艾芙莉亞蘿絲與我擦身而過。

早上,帶著幾個包,還有一種沒投進絕殺球的悔恨起床。未來,將有無盡失眠的夜晚等著我。我給自己一個微笑,你還得上班,你還得養活你的家人啊。我這麼想著,往門口走去,頓時,我的眼神充滿了鬥志。

慢著!大家別走,因為現在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一幅不可思議的光景映入眼簾,天花板,一顆明亮黑點,停在雪白天花板上。吃了一整夜,營養滿分的motherfucker愛德華,就在那裏啊!

此時的我,不禁讚美起生命的美好,這就是所有勵志片裡都會配置的元素:second chance(第二次機會)。但同時我又有些惆悵,因為我很快就用掉史蒂芬口中的兩次機會,想到整個下半輩子只剩一次機會,不覺蒙上一層陰影。

另外,問題又來了。我家天花板出奇的高,即使是本人的全盛時期,也就是在建安國小顏扣當地小朋友的年代,跳起來也絕對碰不到天花板的一根寒毛。這可怎麼辦呢?他就停在那邊,挑釁般的停在那邊。我不能離開,我不能就這麼去上班。今天要做個了斷,我不只要贏這一次,還要贏得未來無數個夜晚!

來人,快快把我的方天化戟拿來,讓我把他戳死。不!我在說啥。趕快想,到底有什麼辦法,打開39年的經驗抽屜,裡面有什麼招全部給我倒出來啊!

等下,這不是嗎?這裡不是有第三個傳子不傳媳的絕招嗎?是這樣的,雖然本人目前身高足足有九呎,也就是一米八左右的身高。然而回憶從前,並不總是那麼高的。印象很模糊,但肯定有差不多一米四或一米五的年代。對當時的我而言,天花板就像銀河那麼遠。於是,為了撲殺天花板的蚊群,我發明了一招。

拿起一本書,表面積越大越好,重量不能太輕。以雙手捧著,置於目標正下方,雙手同時發力,直下直上將書本送出。全程書面、天花板、地面必須保持零度角,呈現所謂「三面一體」的平行狀態。順利的話,書本將輾壓目標。由於雙手捧書的姿態似臣子上朝,故命名為「奏摺弒蚊」。

好!我三步併作兩步,衝去床邊取我的奏摺,過程中愛德華在天花板躁動不已,跳來跳去把我膀胱都嚇破了,你不能飛走啊。我隨手抽了一本書:《改變歷史的50種動物》,奔回原地。頓時,整個世界46億人都靜止了。我面對著艾德華,這是我們的時刻。

「雙手同時發力,直下直上將書本送出。」照著口訣,我用盡全力將《改變歷史的50種動物》送出,想起書的第一章剛好是「蚊子」,這不是命運的安排什麼才是命運的安排?

《改變歷史的50種動物》朝著天空而去,速度相當接近音速。周遭的空氣被撕裂,發出尖銳的爆鳴聲。他的背後甚至拖著一道殘影,那是象徵希望與和平的白色光芒。

碰!天花板與書本的接觸,併發出刺眼的光芒,我不禁閉上雙眼。

隱約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那是擊敗魔獸世界祖爾格拉布某個蛇王的經典台詞:「寧靜...終於來臨了...

 IMAG0016.jpg  

我看著這副美麗的畫面,同時理解了《美國心玫瑰情》的台詞:「這世界有太多的美麗,我幾乎快要爆炸。」

我對著扁掉的愛德華,說出一句壓抑在心中很久的話:「他媽的愛德華,You fucking die!」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