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虎隊2

 

深圳龍虎隊2-圖  

 

 

週日,所謂的深圳胡晃團體,即蟹肥與我

有感於在家裡擺兩台筆電並肩打魔獸過於荒謬

下午便傾巢而出,前往以「深圳光華商場」聞名的華強北路

一方面體驗華碩筆電享譽全球的密集式維修服務

一方面看了場電影:星際爭霸戰3

 

挾著系列作一片好評

本片在大陸可說未演先轟動

目前呈現全球獨播的態勢,意思是世界上僅剩中國在播

選了一家IMAX效果極為突出的電影院,真的不是蓋的

看完IMAX「看電影,不如進入電影」之類的形象片頭後

我們決定坐到最後一排,因為我們都有點害喜了

 

電影本身差強人意

場景夠震撼,尤其俯瞰太空站那段

十足劇場效果,特效胸肌嶄露無遺

然而,格調和劇情卻顯得體虛無比

比如說,拿槍指著人不開槍光嘮叨,導致敵人鳥獸散的劇就有兩處

這便是拉低格調的代表風格

劇情方面亦不盡理想,鬆散行事,胡亂解謎

看得我新好男孩上身”tell me why” 連發

可說是標準硬體強壓軟體的現代化電影

 

晚餐,前往一家叫「皖廚」的餐廳

據稱為八大菜系之正宗徽菜的傳承店家

徽菜,從來沒吃過啊,我體內可是流著當地的血脈啊

 

菜單拿起不負所望,引發眾人一片叫好

這個好、這個沒吃過、這個要點、這個試試看

啪啪啪點了二十道菜。

沒有,我開玩笑的

點了一主食一湯四道菜

以兩個人來說雖稍嫌鋪張

但與蟹老闆吃飯,這僅是不失禮的程度

 

特別提出其中一道菜,叫作「毛豆腐」

菜單上形容成徽菜隊長的層級,領導著整個菜系

看完圖片我們幾乎是無縫秒點

菜單交給服務員

 

「你們點了啪啪啪啪這毛豆腐你們以前吃過嗎?」

「沒吃過。」

「他的味道是有點奇怪的。」

「多奇怪?」

「他是像臭豆腐那樣的

蟹老闆大手一揮,中英文夾雜的打斷他:「臭豆腐非常ok

服務員彷彿受到震懾,快速離去

 

徽菜此起彼落上桌

隊長毛豆腐鋪於鐵板,與紅通通的豆瓣醬汁熱烈嗶波

整個聲光效果極佳

 

我手起刀落立馬夾起一整塊

「怎麼樣?」蟹老闆見我面如死灰,問道。

「你吃了就知。」我必須這麼說,我需要人分擔我的情緒。

 

「怎麼樣?」我見蟹老闆面如死灰,問道。

「我」蟹老闆吐出彌留前最後一個字

後面很可能是要接上「快不行了

 

那味道, 那是生靈塗炭的味道

完全不是臭豆腐能比擬

如果臭豆腐能夠形容他

我也可以用我的臉來形容布萊德彼特

那絕無可能是廚房煮出來的

而是由保護傘公司的生化實驗室出來的

吃下他後,我們都覺得四周多了許多聲音

因為我們似乎已經可以和靈界溝通

 

望著剩下10塊,那是魔獸世界裡腐化大地的產物

整體配色雖然以紅色為主,微弱的綠色氣體卻冉冉而升

並隱約發出「喔喔」、「喔喔」亡靈般的低吼

我們見狀,紛紛向彼此承諾:「我想我是不會動他了。」

 

「但是這樣剩很多

「剛剛還跟他說ok

「這樣會不會太沒禮貌了

禮義廉恥中最不重要的禮,纏著我們。

「好吧,那一人再吃一塊。」

我夾起,即使掄起一身勇氣,一口也只能吃一半。

 

「咦?這次好像好很多

講到多這個字時,一股腐化氣息從胃部升起,衝破我的嘴

以至於那個「多」字聽起來像ㄉ

 

「嗨

「請問這座橋是?」

「喔,這就是奈何橋啊,你沒來過嗎?」

「我他媽的怎麼可能來過奈何橋呢

恍惚中,我睜開眼睛,發覺四周一片光亮

原來有好幾個火球在蟹老闆身邊繞著,他正吃著他那份

 

剩下一半,我用豬肉湯硬灌下去

我感覺整個人體充斥著腐蝕氣息

最後,我們離開這裡

大家應該慶幸我們沒有搭地鐵回家

不然我們多聊個兩句,沙林毒氣事件很可能在深圳重現

 

這一晚,我們經歷了太多

最後,兩人在家裡,並肩打魔獸打到夜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