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教會我一件事

五天假期,墓也掃了,尿布也包了。我必須回到號稱華南金融中心,或對個人而言,屬於家庭金融中心的深圳市。車子抵達機場,當我從後車廂抽出行李時,我爸不由得驚呼出口:「你行李怎麼這個顏色,太扯了吧?」

這句話把我打入淺意識層,我想起上週在香港機場的種種。

香港機場教會我一件事-圖  

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區,一排櫃台橫亙眼前,我往一個空的靠了過去。還沒走到,兩名地勤小姐笑盈盈的迎了上來。不知為何,我覺得她們似乎對我有一股期待。

「您好,請問您預辦登機了嗎?」

預辦登機,就是先上網劃位。機票會寄到手機裡,到時只需要出示手機條碼便可登機,不需要拿著一張紙,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另還有一個好處是早點選位,以免被排到不可思議的爛位。上次我被丟在最後一排,起飛時好像坐在他媽的響尾蛇的尾巴上一樣,整個晃到爆,璀璨的一生都在眼前晃啊。

「有。」我呈上手機。

她們端詳一陣後,滿意地說道:「是這樣的,我們這裡是自助托運行李專區。請您去前方機器操作。」往前一指。

自助托運專區?此時我才驚覺,大前方空無一人。我的意思是,剛剛只注意到沒有排隊的人,現在進一步發現,連個櫃檯人員都沒有。只有行李輸送帶速速速空轉著,上面沒有半個行李。

提到托運行李,我唯一會做的就是把行李放在秤上,其餘都不知。自助怎麼個搞法?誰會啊?我轉頭:「嘿!」打算宣布這件事:這玩意我不會,來個服務員幫我吧。但,映入眼簾的卻是地勤小姐們的殷殷期盼,她們的眼神令人覺得:「原來我也是被需要的啊。」她們熱切地望著我,真的很希望我獨力完成這件事。就像母獅子把小獅子堆入七千呎高的懸崖,讓小獅子獨自爬上來一樣。

好吧,我來!

我走向空無一人的區域,首先是把行李放秤上...突然間,一道粉紅閃電打進心窩,我發現我正抬著一個他媽的粉紅物體啊!我壓根忘記這件事了。請大家務必留意,當一名男人手持粉紅色行李箱時,他唯一祈求的只有低調。請給他一些空間,像下午一個同事指著我說:「你把粉紅教主端來了啊?」便是差勁的示範。

webwxgetmsgimg  

一名力求低調的男人,現在要他媽的live表演自助托運行李給兩名女人看,簡直哪壺不開提哪壺。難怪她們全場笑得像蓮花,我總感覺那是超越職業的微笑,就是那種「你知道嗎?我上班上到一半巧遇瑞絲薇絲朋耶」的微笑。

我開始操作儀表板,仍然可以感覺背後兩股熱切的眼神。

「你是Chu Hsu嗎?」是。

「搭乘國泰航空CX565航班嗎?」是。

「你的目的地是Taipei嗎?」是。

「下列物品禁止拖運:槍砲、炸彈、石頭、開山刀等,是否了解?」是。

回答一連串「是」之後,機器吐出一張紙,讓你綁在行李上,然後他就上輸送帶了。我輕呼一口氣,不過如此嘛。

好了,我要離開這個live場。我向地勤小姐點頭致意,再見。我轉身走向登機門

Thank you

「花惹發啊!」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印度男人(貌似)。他正放下眼前的手機,說了一句thank you,把我一驚。

Is it fine」印度人說。

「ㄜ…f…f…fine.」講一個音節的單字也會結巴,我想到104履歷上寫的「英文:聽說讀寫精通」,證明當年確實渾身是膽。我想他是問我操作過程finefine,我覺得基本還算fine

但等下,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只是運個行李卻成了印度親善大使?不該是我啊,我連三個傻瓜都不欣賞,尤其他們在浴室歌舞那段,尷尬到不忍卒睹。

接下來是個人判斷,不過大概相差不遠。這套自助行李裝置應該是非常新的,估計使用者極少。大部分人都懶得學習新東西,更別說人到了機場智商起碼降一半,只想把麻煩事丟給別人。因此,像我這種勇於嘗試相當稀有。不過必須說明,那天完全是精神恍惚才會走過來,你說意識正常的時候,我會提著粉紅教主跑來他媽的體驗新裝置嗎?

印度人旁還站了兩名華人,看來他們是這套系統的,要不是設計者要不是推廣者。好不容易有人昏昏的跑來弄,一夥人立馬上來關切。剛剛提到,印度人放下手機後說了thank you,放下前你知道在幹嘛嗎?在拍我啊!從我邁進無人區域就開拍了,然後我戰戰兢兢操作儀板表,行李條掉地上,撿起來綁在教主上,目送教主。一切全入鏡了。

這段過程似乎會成為官方短片,宣傳自助托運行李的威力。我在不知不覺中,出演了生平第一部港片,那可能是一部向發哥致敬的電影:《賭神大戰小馬哥》。不過我看了看輸送帶上的粉紅教主,也可能是另一部片:金髮尤物3之港冏

華人緊接著發話:「你覺得還行嗎?」

「還行。」剛剛不是回答過fine了嗎?我還得中英文交雜回答這個問題嗎?

陷入沉默。印度人還想了解一些事情,但我剛剛的八音節fine大概嚇到他了。華人們除了「你到底行不行」這類敏感話題之外,好像擠不出其他話語。此時我也覺得,印度大使這件事拖太久了,我是來搭飛機的啊。

好了,我向劇組點頭致意,表示戲已殺青,曲終人散。我轉身走向登機門...

「你覺得剛剛操作順利嗎?」

「花惹發啊!」映入眼簾又一群人。我發現香港機場的人都喜歡埋伏在視線死角,當你轉頭就會突然看到他們。這群人看來又是推廣小組,究竟一座機場要派多少人來推廣自助托運行李呢?後面一團地勤小姐,左邊一團印度人,右邊一團香港人。我運個教主周圍他媽的一打人圍觀啊

「這麼多人在看我,我都不知道。」我對著群眾講出這句話,把他們都逗笑了。

「你覺得剛剛操作起來感覺如何呢?」

「還不錯,蠻簡便的。」

「那你下次還會使用自助託運櫃檯嗎?」

「可能會吧。」

「那你下次會選擇自助櫃檯還是傳統櫃台呢?」

「哪邊人少去哪邊啊。」

「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種顏色的行李箱呢?」

「這個問題太超過了吧

好了,我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即使金秀賢搭飛機也不該受訪這麼久,我等下還要吃翠華咧。我轉身走向登機門

結果根本來不及吃翠華,路邊抄了個三明治,我衝向登機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