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特別的一片
應該是我看過的片裡面最特別的
非常適合一看再看
因為你會一直忘記內容
明天,也就是星期一,晚上9:00衛視西片台
重播一部電影: 記憶拼圖
 
如果你看到這篇,如果電影還沒開演,那你有福了
請趕快沐浴更衣,心存恭敬的在電視機前等待
如果你看到這篇,電影已經演完或是演到一半,那也沒啥關係
祇是你老了以後常常會有"我這一生做了什麼?"的遺憾而已
 
這部片,一般人看完只有兩種反應
一種是像我這樣,看完之後覺得人生被切割了...
以後我的人生變成兩段:看記憶拼圖之前,看記憶拼圖之後
看記憶拼圖這件事成為我人生的里程碑
老了以後寫自傳也會寫到這天...
令一種人佔了大部分,看完之後一頭霧水,胸口煩悶
通常這類人也無法完整的看完,他們看一半會意志不堅的轉到別台
然後用"有些部分沒看到"作為藉口然後說看不懂
如果你是不幸的第二種人,那我這邊提供你一條生路
你抽空請我吃個飯,以buffet系列為佳
然後我們邊享用佳餚我邊講解給你聽,讓你有補救的機會
 
稍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說是有史以來最有創意的電影不為過
大家看片名,一定猜的到是和失去記憶有關...
不過,這個失去記憶跟一般忘記自己是誰,忘記老婆是誰那種不一樣...
男主角,是一個無法記住"新事物"的人...
在一次事故中,男主角的老婆被殺,他本人則受到歹徒擊昏
所以他有受傷前的記憶,但是受傷後的事情他記不住,一下就忘記..
而他卻要去找尋殺害他老婆的兇手...
因此他只能把一些線索記在紙上或是刺在身上,以避免忘記
利用他身上的線索去拼出他的記憶...所以叫記憶拼圖...
 
劇情方面算是很別,不過更特別的是他的敘述方式
是"完完全全的倒敘法"
你會說:" 倒敘法,有啥稀奇? 這種片一堆!! "
錯!!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好不好!!!
一般的倒敘法是什麼?是片頭先演最後面或中間,演一小段後
時間切回前面,然後一路演到後面,跟開頭演的接上..對吧??
這片差遠了,他是完完全全,正港的倒敘法
假設故事是從下午一點到下午五點,那他的敘事方式就是:
五點,四點,三點,二點,一點 從最後演到前面
我敢說這應該是影史的一大創舉!!!
用講的不清楚,你看了就知道他有多特別
 
扯了一堆,就是要大家一定要看這部片,真的不會後悔
"沒看過記憶拼圖的人不算真正懂電影"
這句話我忘記是哪位影評講過的
記住啊...星期一晚上九點衛視西片台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 morning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