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
先別罵說這片名怎麼這麼鳥
他的英文是 Hypercube(四維立方體),聽起來酷多了吧??
這應該是cube的第二集,我沒看過第一集cube
無法比較這兩片
 
本片明星我一個都不認識
場景呢,幾乎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場景,就是立方體(cube)
一個房間,前後左右上下一共六個門,碰到門就會打開
然後可以通往隔壁一個長的一樣的立方體
可以說,我們幾個好朋友集資搞不好可以拍出效果差不多的片
大致的劇情,就是一群彼此不認識的人被困在這種地方
一開始他們跑來跑去,後來就集合在同一間房間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進來,不知道怎麼出去
所以他們的目的就是想辦法脫離這個地方
而我們也可以慢慢看出,其實他們有共通點才會被抓進來
 
這立方體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例如門一開,看到一個人在另一間房間,但是門關了再開,又變成空房間
還有一個地方是兩個房間的時間流速不同
從這個房間看另一個房間的人,覺得他很慢
還有他們撿到一隻手錶,跟一個人手上的一模一樣,還有刻字
怪現象層出不窮,立方體內的生活多采多姿
 
片中的人物會一直提出各種理論來解釋怪現象
例如這是四維立方體,或是房間會動,或是時間軸等等
類似的東西,牽扯到時間,數學,四度空間之類的,我覺得很有趣
本片幾乎沒有冷場,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想看下去
因為謎樣的事件一直發生,你會有想解開他的慾望
然後那些空間啊,時間啊,之類的論點
其實是有點難懂,看的時候霧煞煞
不過不用沮喪,這些本來就不是輕鬆就可以懂的
霧煞煞看本片ok嗎???我覺得沒問題
而結局呢?我是覺得看完結局心中彷彿還是有遺憾
好像很多謎沒有解開,但是又覺得好像這樣的結局就可以了
如果評分我會給他三顆星,百視達租的到DVD
適合在情緒穩定,精神狀況佳時看
因為看這需要動點腦,邊看邊想才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