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II        
大揭弊!徹底破解所有特殊寶石!


        各位未來的卓越
(Excellent)級寶石玩家大家好,經過第一堂課之後呢,許多玩家的成績都突飛猛進,「寶神」我感到很欣慰,其中並出現46萬的高分,我看到這個分數時,高興得跳了起來,「你們真的很努力啊!」你們可能會看到我口頭上說他媽的壓力很大啊什麼的,但相信我,其實我心中甜甜的,雖然我們中間隔著一台電腦螢幕,不過追求卓越的心是緊緊相連著。

 

        在這期間我也收到不少讀者的來信,大部分都是感謝我「寶神」的指導,沒時間一一回覆,我只有短短的一句話:「不用謝我,你們的成功就是給我最大的回報。」不過,我要特別提到其中一封信,我看了之後感觸良多,跟大家分享。

 

        這是來自於淡水的賴小姐,信中說道,以前她也跟大家一樣,在這條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昂首前進,可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她漸漸感到和大家的距離越來越遠,她害怕,她害怕她是不是沒有才能,所以她比別人多四倍的努力,明知早上要上班,她還是拼命的玩到半夜三點,只為了得到好看的分數。直到有一天,她看到「寶神」我的分數:57。在那一瞬間,所有支持她生命的柱子倒蹋了,她的世界有如玻璃般碎裂,她恨,為什麼她永遠達不到這個成就?她恨所有玩寶石方塊的人,尤其是「寶神」我。

 

她墮落了,有如古老的詩歌所言:「我在十字路口把靈魂賣給了魔鬼,反正我也用不著他」。她從網路上下載了作弊程式,她發現,得到分數是如此的容易,一百萬,兩百萬,七百萬,看著分數越飆越高,她沉浸在其中,完全無法停止。某天深夜,她從睡夢中驚醒,全身冷汗直流,她什麼感覺也沒有了,只剩下無盡的空洞,想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她顫慄不已。於是她掙扎的寫了這封信給我,以下節錄一小段信的原文:「寶神,曾經您是我最恨的人,如今我只祈求您的原諒。」

 

        看了這封信,我感到又憐又愛,淡水的賴小姐,我看過很多人走不出作弊的漩渦,作弊是禁果,一旦嚐了,妳就很難忘懷他的滋味。雖然妳曾經犯下不可磨滅的錯誤,但如果妳答應我們從此不再作弊,我「寶神」向妳保證,我們永遠接納妳的歸隊。

Lesson II 大揭弊!破解所有特殊寶石!

 

        從這節課開始,我們要正式進入實戰教學,大家有謹記上一節課的基本動作嗎?保持輕鬆的心情,盧廣仲的「OhYA」準備好了嗎?腳翹好了嗎?不要再作無謂的MSN了,現在你就是戰士, 如同「變型金剛」的對白:”You are Soldier now,戰士是不需要MSN的,挺起胸膛來,勇敢的踏進寶石方塊的戰場。

        這節課要教大家怎麼去辨識寶石方塊中的特殊寶石,哪一種才是最重要的,這是一切的根本。許多玩家反應,他們明明消的很快,畫面一直炸,為什麼分數就是高不起來,他們往往自稱「碰到瓶頸」,一直無法突破後,許多人就黯然的退出遊戲。

 

今天我「寶神」要告訴你們一個小故事,「寶神」我有一個朋友,他在facebook上化名「朱朱旭」,他很瘋狂於一個遊戲,叫作「GEO」,當時有四、五個人在競爭,在這些人裡面,他是最弱的。連續墊底了一陣子後,有一天他很失望的說:「我覺得這個遊戲我已經到極限了。」並且背起背包準備下班,就在此時,一個沉著的聲音從身旁傳來:「不要設限!」,「朱朱旭」回頭望,四周並沒有任何人,他認為他聽到了「神諭」,心裡又是驚恐又是敬畏,於是回家後他打開「GEO」這個遊戲,仔細的研究,終於被他抓到訣竅,從此之後他的分數突飛猛進,成為「GEO」界的翹楚,”The King of GEO”,這是世人給他的稱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It doesn’t exit”。瓶頸或極限都不存在,噴射往往在壓縮之後,一旦抓到了絕竅,你的分數絕對可以倍數的噴射,「不要設限」這句話請各位謹記在心。

 

        寶石方塊一共有5種特殊情況,如下:

1.      四星:四顆同顏色的寶石連線產生,消掉四星會產生小區域的爆炸。

2.      十字:同顏色的寶石連成L型就會產生。消掉十字會把以他為中心的一整個直排和橫排的寶石都消光。

3.      倍數:倍數的產生比較複雜,到現在我還不是很確定,不過大致上是單次得到高分(例如連消)就會出現,消掉倍數,之後的任何情況分數都會乘倍。

4.      Hypercube:五顆同顏色的寶石連線產生,有了Hypercube後再用寶石撞他,就會把畫面上所有這個顏色的寶石都消掉。

5.      火焰:連續快速的消掉寶石就會進入火焰模式,在火焰模式中,所有普通的連線都會產生爆炸(也就是四星的效果)

 

這些特殊情況裡面,究竟哪一個才是最重要的呢?很多人誤以為是火焰模式,有一位玩家曾經試探性的問我說:「你57萬那次,一定有兩次火焰模式對不對?」我告訴她:「錯了孩子,妳被火焰模式的聲光效果迷惑了,導致妳看不清眼前的道路。」

 

正確的答案是「倍數」,這個遊戲的設計者充分的抓住人類追求外表的膚淺心理,消掉「倍數」幾乎沒有特效可言,只不過發生一些音效和一閃即逝的光亮,相較於其他爆炸性十足的畫面感,消掉「倍數」似乎讓人覺得很弱,這正是遊戲設計者的目的,誘使我們去追求不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倍數」這麼重要?因為他是唯一可以把能力傳承下去的特殊寶石,當你消掉「X5」之後,接下來所有動作分數都乘以五倍,看出其中的差別了嗎?無論是「四星」、「十字」等,炸完一次就結束了,但「倍數」的效果可以持續到遊戲結束。假設我們在玩魔獸世界,其他的寶石是道具,喝的藥水什麼的,喝完就沒了,而倍數就是裝備,一旦裝上去你就變強了,永遠都是這麼強。因此我可以這麼說,所有寶石都是卵,為了孵化出更高的倍數而存在,烙印勇士裡面的霸王之卵說:「這個世界太醜陋了,我拿這個包圍我的世界交換,我的願望是孵化出一個完美的世界」。得到57萬那次,我最後是「X8」狀態。

 

        一旦「倍數」出現,就要盡全力去消掉他,我看到很多玩家,明明畫面上有「倍數」可以消,他卻花心思在其他的寶石,為什麼?因為其他的特殊寶石畫面比較炫,這種觀念是最要不得的,一昧的追求特效,一輩子都別想拿高分。這就像瘋狂追求正妹的宅男們一樣,忽略了內在的重要,卓越級的玩家寶石方塊要完全秉棄外表的誘惑,今天林志玲和呂秀蓮一起在站在你面前,你也要有「我選呂秀蓮」般的覺悟。

 

        除了「倍數」之外,還有一種寶石值得介紹:Hypercube。四維立方體是他的中文名稱,有部電影叫異次元殺陣2,就是這個單字。我稱他為「Key of Excellent(卓越之鑰),只要我拿到特別高分,他一定會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何善用Hypercube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知識,不過礙於篇幅,我們在下節課再詳談。

 

        今天的主要內容是標出最重要的點,寶石方塊就像是一片汪洋,不少玩家迷失在其中,經過這堂課的介紹,你等於擁有了優秀的舵手,穩穩的掌握了前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