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過了一生

        最近我開始玩模擬市民3這個遊戲,創角色的時候又被英文的姓和名字整了一次,「姓」的部分我填了朱,「名字」的部分我填了朱旭,這很直覺吧,如果有人問我叫什麼名字,我一定跟他說我叫朱旭,我不會說我叫「旭,又不是在演他媽的偶像劇。結果我的角色就變成「朱旭朱」(模擬市民先名再姓),同樣的情形發生在facebook,我的名字是朱旭(facebook先姓再名)。總之,「朱旭朱」誕生了。

模擬市民3是一個很特別的遊戲,因為你不會想到像日常生活的雜事也可以作成遊戲。他的設定很簡單,你扮演一個角色,然後有一些能量值要維護,「飢餓值」太低就要吃,「體力值」太低就要睡,還要顧到娛樂,工作賺錢等等,有了錢你就可以買新傢俱佈置家裡,人生大概也不過如此。

但這些事情說起來簡單,真正進行起來可是醜態百出,你可以控制你的角色,但他也有部份的自由意志,有時候就會衝突。例如他拿著盤子正要吃飯,你又強制他去上廁所,他就把盤子框啷丟在地上。或是他已經很累了你卻還叫他做一堆事不讓他睡,他會瘋瘋癲癲的狂笑搞得你毛骨悚然這樣。然後睡眠時間要控制好,不然早上會來不及上班之類的,完全就是真實人生的寫照,初學者光把吃喝拉撒搞好就很不容易了。等到有點上手後,飽暖思淫慾,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去泡妞。找個人一直對她獻殷勤,最後可以上床,甚至結婚生子,這是本遊戲不可或缺的樂趣。

朱旭朱的隔壁住著一個女人,經詢問後是個soldier(軍人),所以是劉香慈般的角色,因為這是朱旭朱人生中出現的第一個女人,而且住的近很方便,因此我立即展開全面追求,每天下班吃完飯就飆過去培養感情,創造角色時,我把朱旭朱設定成一個具有幽默感的人,所以我拼命對著劉香慈耍寶,模仿秀啊,講黃色笑話啊什麼的精銳盡出,但感情進展超慢,那一陣子我快累死,每天下班草草的吃完晚餐後就要趕去約會,劉香慈又不給親不給抱不知道在矜持什麼,有一次直接在她家累到睡著後,兩人關係更是每況愈下。

後來朱旭朱立志成為一個作家,於是毅然辭去原本在足球場的工作-憤怒球迷,投入新聞產業-送報童。然後我用近半的家產買了一台電腦,開始在家練習寫作,每天時間更加不夠用,更何況這個朱旭朱還真他媽的像我本人,你只要一段時間不給他指令,他就會自己移動到電腦桌玩遊戲。在這種狀況下,我根本沒有時間再去找劉香慈,不過這段期間,朱旭朱寫出了幾本書並獲得一些版稅,還算小有成就。

忙了一陣子後,有一天我突然開始想女人了,於是走進久違的劉香慈家,天啊我晴天霹靂,她變超老的,才兩個禮拜不見,她已經白髮蒼蒼又超肥,那個扮相簡直就像楊婆婆,叫我怎麼吃得下去?我直接狂奔回家。不過,接下來發生一件事。

有個遊戲訊息彈出來:「今天是你的生日,要舉行派對慶祝嗎?」好啊,我點了OK,然後他列出一個名單:「你要請誰?」沒想太多我全請了,結果一場惡夢就此展開,我家噴出一堆人,十幾個人擠在超小的房子裡,天下大亂啊,大家都在抱怨被擋住路,有人吃不到食物,有人躺在我床上睡覺,有人開我的電腦上網,我他媽的手忙腳亂,畫面擠得要命,滑鼠都快點不到他媽的朱旭朱了。

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在抱怨:「這樣也算個派對?」、「我從未見到這樣糟的派對。」靠北還給我留下一堆盤子,朱旭朱體力都快見底了還要熬夜洗盤子你說慘不慘?更悲傷的事情還在後頭咧,我盤子洗一半過了12點,朱旭朱的生日到了,這時候系統訊息彈出來:「生日快樂!」然後我就看到,在空蕩蕩的屋子裡,朱旭朱獨自一人在洗碗槽旁又叫又跳,大聲慶祝他自己的生日,真她媽悽慘到我淚都快噴了。

隔天起床,天啊朱旭朱也變老了,只不過過了一個生日,好像半隻腳都踏進棺材裡,一夕白髮就算了,走路也開始駝背,洗個澡還會抱怨太冷,真的好淒涼啊。在這個時候我實在很想幫他找個伴,楊婆婆也可以將就用,就讓他們來段黃昏之戀吧,於是我密集的打電話叫她來家裡聯絡感情,兩個老人在那邊一起吃飯還挺溫馨的,然後,他媽的狀況又來了。

有一天兩個老人在家裡的時候,突然間音樂變成很驚悚,我形容一下,就像電影奪魂鋸裡那個人準備鋸腳的音樂。媽的這音樂真令人驚心動魄,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很驚慌啊,oh my god楊婆婆變成半透明浮起來了!她死了,她她媽的掛了!然後死神冒出來超酷的,死神用鐮刀把楊婆婆的靈魂勾走,她就這樣死在朱旭朱面前,我彷彿聽到她跟朱旭朱說:「來世再做夫妻。」

        楊婆婆過世後,朱旭朱整天悶悶不樂,心情值超低的,偶而他會因為想起她的容顏而哭泣,這真是令人動容啊。

又過了兩天,朱旭朱接到一通什麼科學中心的電話,說你想見到死去的親人嗎?你懷念他們嗎?有個實驗可以讓你如願。於是我照著提示,先去墓園挖墳偷骨灰,然後拿去該科學中心,付錢後一陣強光,我身邊多了一個透明人,是楊婆婆的鬼魂,太酷了吧,我現在變成可以操作兩個角色:朱旭朱和鬼魂!鬼魂一樣會肚子餓、要上廁所、打電腦、睡覺。唯一缺點是她偶而會飄過來嚇你,然後你們的友好度就會下降,搞笑喔?有一次我派她去參加社區的烹飪大賽,比完賽她就在社區到處找人聊天,交了超多朋友,這遊戲真是他媽的屌翻了!

我知道人鬼殊途,但朱旭朱和鬼魂相處的還不賴,反正鬼魂死不用錢,我就叫她作所有的雜事,煮飯打掃通馬桶全包了,朱旭朱只要坐在電腦前專心寫作就好,這樣宛如倩女幽魂般的生活進行了一段時間,飽暖思淫慾,朱旭朱又開始蠢動了,看上了每天來打掃的女傭,我想朱旭朱是屬於老來俏型的,這次進行的異常順利,女傭很快就上了他的床,兩人簡直是鶼鰈情深。而且神奇的是,鬼魂完全不會吃醋,包含朱旭朱和女傭在嘿咻(遊戲中有個選項:嘿咻,你選了而對方又答應你,你們就會...嗯,開始嘿咻)的時候,鬼魂在客廳收餐桌,你不覺得這簡直是fucking完美的生活嗎?高國華無法解決的難題,我來替他解答,把其中一個女人變成鬼魂就好了啊。

玩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人生很wonderful,不過,這個遊戲總會在你覺得一切都很順遂的時候,跑出東西來搞砸你的人生。一天清晨,朱旭朱正從冰箱拿早餐出來,奪魂鋸音樂他媽的大放送,WTF朱旭朱浮起來了,靠這時候整間屋子的人包含電腦前的我都在尖叫,「我死了!他媽的我死了啊啊啊!」死神照例的把朱旭朱的靈魂勾走,之後還留下來跟楊婆婆的鬼魂聊天,兩個人成為了他媽的「點頭之交」,什麼玩意啊?

接下來,人都死了還有什麼接下來?遊戲玩到這個地步,我只剩一個楊婆婆鬼魂可以控制,對未來已經沒有任何期待,我決定離開這個遊戲。嘿,從開角色到死亡大概才兩個禮拜的時間,這節奏也太快了吧?對此,朱旭朱表示:我這樣過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