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塊先生碳烤牛排

        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但很難,因為現在食記的主流都是照片,可是我不太會拍照,而且往往東西上桌我瞬間就吃光了,哪有美國時間作拍照等雜事?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適合寫食記了,因為我對食物十分講究,如果吃到好吃的東西,我整個靈魂都會亮起來,馬上就要大肆評論一番,如果一個人吃就評給貓聽,反正吃到美食我不會沉默的。

所以,星期五的大塊先生碳烤牛排就是起點,我要開始寫生平第一篇食記。

食記-大塊先生碳烤牛排-圖.jpg  

        上星期五,下班後茫茫然不知道要吃什麼,一路騎車逛回家邊搜尋吃的店,突然眼睛一亮,看到這家新開的牛排店-大塊先生碳烤牛排。瞬間我感到幸福滿點,你知道家裡附近開一家新的餐廳是多麼有意義的事,何況這是碳烤牛排耶,光用想的我口水已經溢出來了,於是我一個箭步衝進店裡:「店小二給我來一客上好牛排」心裡這麼想著。

        進到店裡,wow這家生意也太好了吧,擠爆了人還一堆人在等,他們好像是第一天開幕,完全沒有料到會造成社區轟動,我看的出來他們根本就手忙腳亂。不過我原本就沒有打算在店裡吃,你們擠到人踩人也不關我的事啊,於是我撥開人群走近櫃台說外帶,從廚房區走出一位好像是店長的角色說:「因為我們都是現作的,所以外帶的話要等差不多20分鐘喔」其實有點廢話,牛排不現作難道微波給我嗎?當下我聽到20分鐘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是那邊真的太香了,那個味道會喚起內心深處最黑暗的渴望,我要撕裂新鮮的肉啊。好,20分鐘沒問題,我等。

        一般牛排店的牛排會有好幾種等級,而豬排通常只有一種基本款,而且會是最便宜的,但我發現這家的豬排有兩個等級,我想吃吃看高級的那種,所以點了雪花豬排,才150元而已超便宜。

枯等有點無聊,乾脆回家再來,於是我回去弄了餐城,看了NBA,抱了一堆衣服去送洗,等我走回店裡的時候早就超過20分鐘了,結果怎樣?我的豬排連個影子都沒有,不光是如此,我懷疑她根本忘得一乾二淨,我問櫃台說我的豬排好了沒,櫃台表現出一副生平第一次見到我的樣子,ㄟ,我20分鐘前才站在這個位置跟妳對話而且親手把150元交給妳,現在是怎樣,用腦海中的橡皮擦把我擦掉了嗎?

        一個有經驗的櫃台,即使她很清楚我的單根本沒送進去,這時候一定會假意問廚師做了沒,裡面廚師即使根本不知道我點了什麼,這時候一定會回答「已經在做了,快好了」WTF你們以為我都30好幾了還會相信這場爛戲嗎?不過就算如此,我也不能怎樣,只好重頭來過,我等,我他媽使勁等(改編自國片大丈夫日記:「我逗,我她媽使勁逗」)

        有人說你幹嘛不直接退錢走人就好了,理由有二。第一,太香;第二,當初結完帳她給我一張單子,是用來兌換豬排的,但我回家又出門,拿鑰匙鎖門的時候,那張紙從口袋掉到地上,你知道嗎?我親眼看著他掉在地上,但是我懶的撿,因為當時我以為是發票,現在他媽的現世報來了,我手邊根本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我有點豬排,對方讓我拿就不錯了,如果還要跟她退錢的話,實在有點心虛。所以,我還是只能他媽的使勁等。

        又過了25分鐘,我隱隱約約聽見歌聲,這首歌叫做「胃腸在唱歌」(改編自歌手阿桑-「寂寞在唱歌」),我的肚子像F1賽車的引擎一樣轟隆個不停真他媽超級餓的,看著客人們來來去去,牛排一盤一盤的端出來就是沒我的份,等了45分鐘我已經瀕臨爆炸邊緣。那時候我一直在想,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碰到這種情況會把服務生叫來飆,這種人是真性情,他不在乎旁人眼光,反正他就是要討個公道,不然至少宣洩一下也爽。另一種人就是像我這樣,即使腦中有10個鄭弘儀齊唱幹你娘之歌,我還是不想罵出來引人注目,所以怎麼辦?像這種人要怎麼辦?我只好啟動全身上下唯一的武器:來自地獄般的眼神。這點倒不是自誇,我雖然沒有用來自地獄般的眼神瞪過自己,但我相信被瞪的人會渾身不自在,四周空氣起碼下降20度,所以那時候,只要有服務生經過我身旁,我就會用地獄般的眼神緊盯著他,直到他消失在視線之外,然後下一個經過我再去瞪他,他媽的我是防盜雷達啊?

        我要說這招其實有發揮效用,櫃檯被我瞪到毛骨悚然,直接衝進廚房開罵:「一客豬排外帶到底好了沒有啊?客人等很久了!」過沒多久,櫃檯拿來一個袋子,裡面有兩個便當盒,我說這我的嗎?她說是,我點的是一客啊怎麼會兩個便當盒?但我這時候真的不想再節外生枝了,如果這不是我的,不知道又要等到哪一輩子。再說,我等了這麼久,豬排懷胎50分鐘生個他媽的小豬排也很合情合理,所以我不管了,拿了就走,走之前我給她一個淺淺的微笑,算是為了剛剛瞪她太用力表達歉意。

        走回家的途中我滿腔飢餓之火,心裡不斷迴響著這句話:「外帶一客豬排等了我他媽的50分鐘,他最好他媽的夠好吃」事實上一到家我立刻在facebook上打了這句話。然後,我終於可以開動了。

        首先打開疑似多出來的便當盒,裡面竟然空蕩蕩的只有一個餐包,我心裡還在想餐包這樣擺也太慎重了吧,一咬下去,喔,我真是太驚訝了,這是爆漿餐包啊!當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還差點噴汁在衣服上,他的味道完全不遜於團購要等好幾個月的爆漿餐包,超好吃的啊。嘿,這只是個平價牛排館,吃到爆漿餐包你相信嗎?吃完他,我幾乎已經沒有怒火了,接下來我以平靜的心情迎接另一個便當盒。

        豬排沒有切,一整塊就這樣放在那邊,這有點糟糕,他難道預期每個正常家庭都應該備有牛排刀和叉子嗎?就算每個人家裡都有,我家就沒有啊,所以怎麼辦?我只好整塊拿起來用犬齒撕裂他,我像原野的雄獅啃食剛抓到的斑馬一樣咬下去。

My God!!!

我的腦中浮現一個畫面,大家有沒有看過將太的壽司,裡面的人如果吃到很讚的海膽壽司之類,背景就會變成大海,那個人的淚水會從眼睛穿越嘴唇一路流到下巴,然後他斷斷續續地說:「這...就是大海的味道啊」現在請把畫面切回我這裡,當我吃到一口如此完美的雪花豬排,到底該怎麼辦?我實在很想說「這就是豬圈的味道啊」,但是聽起來他媽的一點也不美味,總之我要說,這豬排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豬排超越豬排,豬排起飛,豬排快遞,我講了一大堆你們到底懂不懂我要表達什麼啊?

一般豬排都是薄薄的,乾乾的,我現在說的是平價牛排館,可不要拿王品的豬排來反駁我,而這家的雪花豬排確實不一樣,光厚度就很驚人,目測大概3公分左右,比一本聖經還厚。肉面有些筋和油脂,看起來油油亮亮閃閃動人,一咬肉汁就噴射出來,這絕對是一般豬排沒有的,他的嚼勁像沙朗牛排,如果今天我閉起眼睛,你餵我一口肉,我會說這是逼近西堤等級的牛排,有人說西堤有什麼了不起,嘿,這可是一份只賣150元的豬排耶。事實上我懷疑他是不是給錯肉,如果他真的給錯肉,也就是其實我吃的是全店最高級的牛排,而我在這裡把他當豬排推薦的話,好像也想不出什麼補救措施,大家只好吞下去,我是已經吞下去了。

        再來說說他的鐵板麵,照理說牛排店的鐵板麵都很好吃,但他的又比別人好吃一點,麵呈現扁平狀,長得像台南意麵但比較厚,一般鐵板麵一碰就斷掉,他的麵比較有彈性,這點我喜歡。然後醬不太像黑胡椒或蘑菇,老實說這部分我有點忘記了,當時真的吃太快,我播了個電影怪獸大戰外星人」想說邊吃邊看,結果片頭還沒走完我大概已經吃光了。回到醬,我覺得味道偏向烤肉醬那種,甜甜的,還有炒洋蔥混在裡面,很好吃。

        吃完這份晚餐後,我重重的呼了一口氣,眼睛呈現半瞇狀態,一股滿足感油然而生,我回去facebook上把狀態加上「超好吃的豬排」、「我願意為了他等上500分鐘」。

        最後我要說明,本食記依然沒有辦法附上食物照片,如果你有認真看完我的描述,請你告訴我我哪來的空檔拍照呢?

附上該店店址和電話如下,據我觀察,這家店到目前為止,每天都還處在忙不過來的境界,上次有同事去吃也說等了50分鐘,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先打電話去問一下狀況,如果要外帶請他先作好,人再過去拿,不要像我這樣餓到吐血。

大塊先生碳烤牛排

地址: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119

電話:(02)2700-8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