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明,你打過這種比賽嗎?


        上次35經典之役後,我問了一個問題:「喬丹,你打過這種比賽嗎?」然後末日隊挺進了季後賽,我已經忘記上一次的季後賽是多久之前了。這次的賽制是取12強,分組前兩名是種子隊,末日隊第四名當然得從基層打起。賽程如下:

姚明,你打過這種比賽嗎-圖.jpg  

        今天要一口氣送上兩場體育賽事,經過這兩場之後,我不禁要問:「姚明,你打過這種比賽嗎?」

Game 120110129 17:00 末日V.S Local Player

        這個對手Local Player上一季跟我們同組,我還記得那場比賽,上半場領先,下半場被逆轉。好吧,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但我們輸掉的比賽裡面,10場有9場是下半場被逆轉,為什麼?因為我們他媽的沒人沒體力啊,上半場還可以靠青春的肉體死撐,下半場腳開始軟,才想起我們只剩他媽的青春的記憶。

以前末日隊曾自詡為「慢熱型球隊」,常常一開賽吊兒郎當被對手領先一堆,然後下半場再靠驚人的毅力和體能把分數追回來。曾幾何時,現在我們上半場如果還熱不起來,就整場都別想熱了。所以下半場的我們,在球場上追逐對手的車尾燈,任由對手在我方禁區上空飛舞,喊暫停只為了喝水和喘氣,有時候我累到,講完「換人」這兩個字後幾乎快要他媽的氣絕了。

        上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們輸給了分組第一名的球隊,落到第五名,因此沒有季後賽可打。當時的第四名就是Local Player,他們可說是踩在末日隊頭上進了季後賽。這季我們被分在不同組,而季後賽卻又讓我們對上了,正如電影「功夫」裡火雲邪神所說:「來啊!」

        我已經說過,每場比賽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湊人數。大會規定季後賽要提供身分證給他們檢查,這無異是雪上加霜,為什麼呢?因為末日隊是一隻龍蛇雜處的球隊。當初報名時,我們有八名球員宣稱要打,然後我又再隨便填了一些有可能會來的名字,這就樣把名單交出去。結果季中開始有狀況,八名球員裡面有兩個像楊志良一樣他媽的裸退,因此固定成員只剩六個,而這六個固定成員又常他媽的丟三落四一點也不固定。日子不可能這樣過,所以我們幾乎每場都要找傭兵。

傭兵定義:名字根本不在名單上的人。反正他來了之後再告訴他你今天是誰這樣,我用一個寓言來說明,由末日隊發生過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假設今天國民黨組了一支籃球隊,比賽前晚突然發現他媽的人不夠啊,於是馬英九急call蘇貞昌來代打,這就叫做傭兵,因為你知道的,國民黨的球員名單裡不可能會有蘇貞昌。比賽那天蘇貞昌抵達球場,馬英九跟他說:「你今天是金小刀。」然後比賽開始了。進行到一半,原本說不能來的金小刀卻突然出現在球場。依規定球員要去紀錄台確認名單。

紀錄台:「請問你是哪位?」

金小刀說不出話來,他不能說他是金小刀,因為他知道金小刀(蘇貞昌飾)正在球場上運球,他不知道現在他應該是誰,他試探性的說:「我是胡志強。」

記錄台:「胡志強沒有在名單上。」

        金小刀:「.....

        紀錄台:「不如等你想起自己是誰後再上場吧。」

簡單來說就是:一名球員遲到,他跑去向紀錄台登錄的時候說不出自己的名字,因為某傭兵把他的名字用掉了,最後紀錄台在他找回自我之前不准他上場。

傭兵制度已經行之有年,但在身分證的檢查下幾近崩潰,現在我們必須找名單上確實有的人才行。於是東湊西湊,到處三顧茅廬加送水梨和高岡屋,終於有八個人願意出戰。以下是賽前我在facebook上寫的狀態

又到了末日隊賽前例行湊人活動

目前最樂觀人數8人,

1.主辦單位若檢查證件:-1

2.遲到中鋒若再度消失-1

3.林子洋說應該會到卻沒到-1

4.陳宣仰喝茫-1

5.fay表哥忘記比賽跑回高雄-1

6.其他

因此目前出賽人數,估計約在3-8人左右

我想應付季後賽綽綽有餘了

        現在到比賽現場了,前面講了一大堆,比賽內容反而沒什麼特別可講。這天末日隊全員到齊,抵達隊史最高出賽人數:八人。從開賽我們就壓著對手打,對方那天三分球投130讓我們日子過爽爽,最後就在由謝肥扮演的老耿獨得6分的優異表現帶領下,我們以49比35贏了比賽,闖進了季後賽第二輪,The honor is ours

賽程round2.png  

 

Game 220110212 13:30 末日V.S 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是分組第一名的種子隊,雖然從未看過他們比賽,但既然取這種隊名,推測大概是校隊等級吧。無論如何,現在他們橫在我們冠軍之路正前方,在我看來這道牆是挺厚的,不過就如「功夫」裡包租公說的:「來啊!」

        我不重複找人的狀況,總之比賽前一天晚上我們預期會有八個人,而比賽當天早上又脫落一人。我和我弟都認為,比賽前最怕電話響,每次電話一響就是他媽的又要少人。以七人陣容面對第一名的強隊,情況還算樂觀。

時間 13:20

比賽前十分鐘是兩隊熱身時間,此時我們有四個人已經到了。看了一下對面,果然是年輕球員,身材雖然不算特別好,只有一個長人,但看起來每個人都洋溢著青春活力,老實說我們最怕他媽的青春活力。當然也怕身材很好,或是外線很準,或是防守很強的等球隊。老實說,我們唯一不怕的就是各方面全都比我們弱的球隊。

時間 13:30

        嗶嗶!比賽正式開始!

開始個屁啊,WTF(what the fuck)我們還是只有四個人。他媽的人咧!這可是他媽的季後賽,人都跑哪去了我簡直要他媽的拆地板了。但,鏡頭拉到對面籃框,搞笑的事來了,他們也只有四個人。這到底是怎樣,一場他媽的dream嗎?

        問題:比賽時間到,球員卻沒到怎麼辦?答案是會有15分鐘的死亡倒數,如果15分鐘後(也就是13:45)還是沒人,就要被判棄權。於是,我們可以看到牆上的計時鐘顯示:15:0014:5914:58...

        雙方人馬都剉咧蛋的看著數字,祈禱自己的隊員從天而降。

時間 13:30 – 13:38

        這段時間形成詭異的畫面,兩個籃框各有四個人在投籃,但他們都心不在焉,不時有人焦急地看著體育館門口,或是有人跑到一旁打電話。就在約13:38的時候,一道光打向門口,有一個人影風塵僕僕疾駛而來。誰?他媽的他是誰?體育館內所有人莫不屏息以待,快!你到底是他媽的誰!

        如果這是一部電影,導演會快速運鏡take每個演員的大頭;如果這是我猜,出來的人會被打上馬賽克然後我們進廣告;如果這是灌籃高手卡通,一定會放主題曲-「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的副歌部分:「世界がおわるまでは,離れる事もない...

 

末日隊,淡江大隊,都機?

謎底揭曉,來的是末日隊最佳第六人林子洋。只見末日隊球員區歡聲雷動,他媽的我們可以比賽了!

但狀況會在任何時候發生,這個人邊跑進來邊神色有異,now what?他說他忘記帶褲子(籃球褲),我看他一身襯衫牛仔褲,他媽的沒帶褲子還真是不行。於是伯母說那她去樓下的商店買,其他人繼續熱身。不用說現在整個心情超輕鬆,至少我們可以出賽了,即使有一位球員著牛仔褲又怎樣,就算他拄著拐杖都比棄權好。

時間 13:40

        兩分鐘後伯母來電,她說底下沒有賣籃球褲,只有賣泳褲和那種穿起來會露半條大腿的緊身褲,問林子洋要不要買。在此我真的佩服伯母,她具有靈敏的時尚嗅覺,因為要是我,這種緊急狀況下我才懶得問肯定直接買了。

        林子洋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有辱形象的褲子,他拒絕穿。好吧,我只好把我的熱身褲借他,雖然那還是長褲,總比牛仔褲好多了吧。

時間 13:40 – 13:45

        最後五分鐘內,末日隊球員不斷湧入現場,終於我們七名球員全數到齊,再度抵達軍容壯盛的境界。對面呢?靜悄悄。

時間 13:45

        5...4...3...2...1,嗶嗶!我們贏了!我們擊敗第一種子了!末日隊,You are the fucking winner!在這個時刻,我們彼此擁抱、高聲齊唱皇后樂團的「We are the champion」、開啤酒倒在教練頭上、跟對手交換球衣、最後我站在謝肥頭上把籃網剪下來,因為我們他媽的晉級了!

        嘿,不要鬧了,你們靠對手棄權晉級,還在那邊搞成他媽的豐年祭會不會太誇張?對啦,剛剛是想像圖,事實上,在哨音響起的那一刻,我們只是很低調的迎接勝利。

        當我講述這段故事時,不免有人說你們真是好狗運,我要跟這些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有梅花撲鼻香。末日隊一路走來披荊斬棘,今天好不容易上帝站在我們肩膀上,你難道不該打從心裡為我們高興嗎?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從一年前我看了一本籃球雜誌開始,每天睡前我都會在腦海裡勾勒出末日隊打全國大賽的畫面,天天如此,從不間斷。現在我們終於挺進四強了,The honor is ours

時間 13:50 –

        我們晉級五分鐘後,對方第五人趕到現場。雖然比賽已經結束,但我們有場地使用權,於是兩隊打了幾場友誼賽,他媽的我們被狂電。The End

賽程round3.png    


        下場比賽在本週六,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掏心掏肺幫末日隊加油,先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