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之擠爆人生

在擠爆了人的starbucks裡,我獨自坐在一張四人份的圓桌,這可不是我願意的,我剛來的時候整間店空蕩蕩,但有插頭的桌子就只剩下這一張,我當然豪不猶豫地坐下去。

        10分鐘後,全店擠滿了今天非喝到咖啡不可的人。人們走來走去找位置,沒位置很簡單,一直找,用他媽的放大鏡一張一張桌子找。於是有一張原本可坐四個人,現在卻只坐了一名書生的桌子變得非常可口。開始有人排哨在我的桌子旁邊,搞得我渾身不自在。我他媽只好把頭埋進「猜火車」裡,用眼睛餘光盯著地板的鞋子,我不要看到他們對我充滿慾望的眼神。

        後來我看到一位認識的女士,她常來這邊,我們見了面大概只會打個招呼後就沒話聊了。她也在東張西望找位置,而今天我已經跟她打了例行性的招呼,代表我已經看到她了。現在有一個你有點認識的人在你旁邊找不到座位,然後你的周圍空了四張椅子,桌子只用了一半,這時候除了請對方坐你對面之外還有別的方式嗎?我是會這麼作,因為我活在他媽的禮儀之邦。

        她坐下來後過2分鐘另一張桌子空了,她便移過去,我對面又沒人了。

店裡的人越來越多,另一個女人來敲我肩膀說這張椅子能不能給她用,然後她拿走了,我現在剩三張空椅。

過一會來了一組溫馨的全家福,敲我問能不能坐我對面,我用優雅的口氣說請坐。於是這張桌子多了一對父母和一個暴躁的兒童,我就像他的大哥哥一樣,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享他媽的天倫之樂。過了幾分鐘我去上廁所,回來後我的家人全不見了,舉家遷移到沙發上去了。

然後是一名男子,像個人造衛星一樣繞著我公轉三四圈後,跟我要了一張椅子,OK,他媽的請便。現在我剩兩張椅子。

        又一個男人敲我跟我要椅子,拿去吧。但他沒拿,他走掉了,然後一個年輕女子過來問能不能坐我對面。原來年輕女子和那個男人原本共用一張更小的桌子,後來男人的朋友來了,兩組人馬打算堆在一張超小的桌子上,所以他來跟我要椅子,但年輕女子認為這樣實在太擠了,她寧願搬來跟我當室友。嗯,坐吧。

所以,最後我對面坐著一名陌生女子,看著一些簡體字的音樂書籍,我則是看我的猜火車。不再有人站崗了,我想,這樣也是一種寧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