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cial Netmom 社群媽媽

        我剛剛看完一部電影叫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站),講的是facebook的故事。裡面提到,facebook成立的初衷就是為了把妹,電影裡非常戲劇化的演出以下這幕,有一名學生向男主角詢問:「你藝術課有一個同學,她有沒有男朋友?」男主角說:「沒有人會在頭上寫著我有沒有男朋友...」然後,他突然想到一個關鍵功能:「感情狀態」。接著他狂奔回寢室,把這個功能加上去後,facebook正式開張。

        這篇不是影評,現在我要講一個在facebook上發生的真實事件,一切的開端,是把妹。

        星期日下午,我打開facebook的最新動態,我看到胡小名分享了一張照片(胡小名:辦公室同事,請用五個關鍵字來形容他:神秘、滑頭、聰明、內斂、有擔當。當然這裡用的是假名,但也很接近真名)
 

        「胡小名分享了一張照片」然後呢?然後這張照片的名字是M(M:我表妹,長的很cute,五官有點像廣末涼子,個性成熟,比我還懂事)胡小名跟她的關係是?答案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以我表哥之名發誓,他們兩個絲毫沒有交集。所以,他為什麼會突然在他的牆上分享我表妹的照片?很簡單。

        胡小名在我的近況上看到M比讚,胡小名看小圖覺得很正,胡小名點進相簿想看更多,胡小名按到分享,就這樣貼在胡小名的牆上。

        我的想法很健康,人家說偷吃也要擦嘴,你他媽偷看還敲鑼打鼓,這就像中共派偵察機來金六結逛一圈,回去後把基地平面圖刊登在他媽的人民日報首頁一樣,這難道不是他媽的挑釁嗎?於是我開炮了,為什麼要跟他客氣?偵查視同作戰,我沒有退縮的理由,我直接在相片底下就開炮了。然後我們在facebook上進行了一場轟轟烈烈的聖戰。

(以下內容,上顏色的部分為facebook上的留言,一刀未剪,只調了格式)

朱朱旭:「小名你是怎樣?」

朱朱旭:「你要笑死我喔」

        胡小名:「啊!被抓到了!我是小名的媽!不要說喔,是我玩的啦!

        看到了嗎?這就是一個他媽的神秘滑頭會說的話,偷看我表妹被抓包,大家笑笑就算了,還給我他媽的角色扮演。連「我是小名的媽」這種話都搬出來,我真他媽氣到七孔流血。

        朱朱旭:「我他媽才不相信」

        胡小名:「太好了!認識你,也學學年輕人用語」

        年輕人用語?年輕人用語就是他媽的踹共。翻成國語就是他媽的出來面對。再演嘛,你越是冷處理我就越要叫全世界來看清楚。

        朱朱旭:「小名你不要再假了,快他媽出來面對,大家快把這篇狂按讚,弄成人氣動態。」

        胡小名:「被嚇到了吧!我真是他媽的,沒騙你!诶!沒禮貌,叫我胡媽媽。」

還「他媽的,沒騙你!」咧。你如果是胡媽媽,我就是他媽的朱媽媽。我們就來辦個他媽的社區媽媽趴。

朱朱旭:「胡媽媽!我真的被你氣壞了,我是朱媽媽。」

胡小名:「哈哈哈!年輕人,沒關係,笑笑就好,你逗得我好快樂呢!好以後我就!叫你朱媽媽,改天聊!掰!

        他媽的他就這樣給我逃了,最後還吃我豆腐說「你逗得我好快樂呢!」明天上班要跟我說朱媽媽早是不是?這場戰役我整個超弱,我就這樣讓一個登徒子逃掉了。他媽的我去睡了。

        10分鐘後一通電話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聽到一個聲音劈頭就說:「那個真的是我媽啦!

啪機,我聽見重要東西消失的聲音。(電影:告白)

WTF那個真的是胡媽媽!我我我指著胡媽媽的鼻子罵了一堆「他媽的」,還叫她她媽的出來面對。我的天啊,禮義廉恥從我生命中消失了。我在電話中跟胡媽媽連聲道歉,我以為那是小名啊,我們平常都這樣講話的,我我我...,胡媽媽說沒關係,跟年輕人對話讓她年輕了好多歲,胡媽媽真是個他媽的大好人。

這件事情的真相是,胡小名在胡媽媽那邊上網,然後他出門後沒有關電腦。胡媽媽看到他的螢幕,隨手亂點就貼了我表妹的照片(細節至今還是個謎),事實上胡媽媽根本不知道她在facebook上留了言。正確的說,她根本不知道這世界上有facebook這個東西。據小名的說法是:「我媽說他從圖片點下去就有人跟他聊天」跟她聊天的人就是我。

        接下來的留言如下:

朱朱旭:「胡媽媽不好意思~我真是太失禮了」

        友人A:「胡小名出來面對!!!!!為什麼有女生照片!!!!!!我相信胡媽媽會搞鬼,不過我也相信胡小名會用胡媽媽當藉口!!!!

這個人顯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他講得無比中肯,我要給他一百個讚。因為即使我知道真相後,回去看我和胡媽媽的對話,怎麼看都還是像小名在反串。

胡小:「咪咪,l am so sorry!我即使有再強的防駭也防不了我媽,我知道後真的是快崩潰了。」(咪咪就是我的綽號)

胡小:「友人A你又不是不知我媽的厲害,我現在還不知道他還有沒有作出其他事勒!

胡小:「真慚愧!剛吃飯時向小名坦白,我知道他生氣了...........千萬個對不起!真抱歉!以後再也不敢搞鬼啦,請原諒我吧!胡媽媽(雖然有點難過........但整個過程還是很好笑,也很高興認識大家)

從連續三個胡小名的發言,很明顯第三篇是胡媽媽留的。據胡小名本人說,他用手機留了兩篇,轉眼間一看螢幕變成三篇,因為胡媽媽自己在家用桌上電腦留了一篇。

朱朱旭:「胡媽媽妳真是太帥了!!!我朱媽媽非常之佩服。」

這是最後一篇有意義的留言,接下來這個留言串又跑來一個張媽媽,然後大家在底下媽媽來媽媽去的鬧場,我就不附了。

胡媽媽,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