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乒克夢

我作了一個夢,在夢中我是一名兩性專欄作家。夢醒的時刻,我眼角沾了一滴淚。

最近yam有一個活動,名稱是「部落客達人招集令」之類的。文宣上寫可以讓您的部落格人氣激增,讓您的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云云。我想我部落格人氣這麼低落,就去報名一下。他還有參賽資格是每日人氣要達到200人,當然我是沒有的,但我不管他直接送報名表。

昨天,我收到對方回函,竟然錄取了!但我看那封信越看越不對,其中一段話這樣寫著:

Hercafe編輯部邀請您利用hercafe女性社群平台,大方地秀出您過去的精彩文章,文末加上您的部落格連結,把同好引導到您的花園(部落格)觀賞!」

「女性社群平台」?「您的花園」?這是什麼啊?

於是我點去這個hercafe首頁,我的老天一整片粉紅色,好像走進Hello Kitty的胃裡了。這個「女性社群平台」還有分好幾個子平台:美食啊、旅遊啊、時尚等。我本來想我的部落格也沒有固定主題,所以當初應徵的是「交流達人」。點進去看,根本就是「柯夢波丹」女性雜誌,熱門文章諸如:「12星座男人最愛的床上招數」、「孕媽心情分享♥21週」等。ㄟ,把我丟在這裡會不會太吃力了?

應該說,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首先我根本不清楚我在應徵哪個單位,又是誰在招集部落客。我以為應徵這個很簡單,只要在原本的部落格貼文章,就會自動轉到某地方這樣。但現在看來,我要自己上「女性社群平台」另外發文。大家想想我有哪一篇文章適合登上「柯夢波丹」的,上一篇文章「社群媽媽」的標題也許勉強及格,但內文這麼多髒話我怕會被婦權團體抓去絞首。

        「女性社群平台」頁面中央有一區叫「交流達人介紹」。這難道就是我未來的位置嗎?我看到目前已有四位達人的大頭照分列如下:

兩性創作達人- 夏霏

目前為專職作家、專業講師、新浪星座專欄作家、國際NGH催眠師。

兩性達人-馮瑀珊

專於~兩性、愛情、女性主義、哲學、文學曾任:壹詩歌獨立文學雜誌執行主編...

兩性創作達人- 季勳

專精於:文字創作、兩性愛情、芳療、催眠、宅族文化經歷:網路小說作者、旅遊雜誌...

兩性創作達人- 麗子

不擅長溫柔安慰,只會講難聽話當頭棒喝。不偏好矯揉做作,總是直率犀利道盡萬象。

        這個地方真的適合我嗎?我感到一陣惶恐,我的筆名要叫什麼?春麗嗎?我的沙龍照臉要側左邊還是右邊呢?自我介紹要怎麼寫啊?擅長傾聽妳心中的聲音,一個男人的溫柔耳語。目前為金融圈哈拉電子報主筆...

        想了想,我決定逃離這個美麗的誤會。感謝hercafe編輯部的賞識,但我不夠格,我不能在「女性社群平台」投下多顆充滿髒話的震撼文章,汙染了這塊地方,因此我還是死守在「我的花園」就好。套句蔡依林的歌詞:「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我作了一個夢,在夢中我是一名兩性專欄作家。夢醒的時刻,我眼角沾了一滴淚。為了紀念此刻,這篇文章沒有出現半個髒字,因為我曾是個兩性專欄作家。最後讓我用最兩性專欄作家的語調說聲:「The End」。

(「女性社群平台」網址:http://hercafe.yam.com/nav_10.php推薦給女性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