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火焰熱狗堡

        兩週前,我來到久違的通化街夜市,目標是「紫牛臭豆腐」。這家位於臨江街的尾端,也就是靠近基隆路貓街那裏,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煲,但今天的主角不是他,只是順便推薦一下。

        在途中我第一次看到「火焰熱狗堡」的攤子,當時我想,在夜市賣熱狗堡會不會太不智了,大家來夜市不就是要一攤一攤從頭吃到尾嗎?你一個熱狗堡這麼紮實,吃下去胃都快突出來了,誰還有肚子繼續吃下去?我嗤之以鼻後就離開現場。隔天部門剛好要叫下午茶,大家左思右想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想這就是緣份吧,我們決定欽點「火焰熱狗堡」來嚐嚐。

嘿!結論就是超好吃的啊我不推薦不行。

        他有四種口味,但其實味道差不多,因為醬料都一樣,都是熱的,唯一差別只有狗不同。到截稿為止我吃過三次,每次都吃B餐-德式煙燻堡(60),或許有人覺得熱狗咬起來口感有差什麼的,但我個人認為醬料才是boss,所以我每次都吃同樣的狗。

        那天送來時,還沒開箱就一股味道撲鼻而來,是香味撲鼻嗎?沒有,是酸味刺鼻,混合了起司粉和酸黃瓜醬的味道。起司粉大概是所有食材裡面前幾臭的東西吧,喜歡他的人很多,但嫌他臭的人更多,我也是這樣。所以大家先有個心理準備,我必須說這味道不算太稱頭。

不好聞你也敢推薦?是的。因為一打開箱子,映入眼簾的熱狗海足以讓你遺忘他的臭,場面實在太壯觀了。最後我會附上照片,現在先告訴大家,這熱狗堡足足有7-11大亨堡的1.5倍大,10幾個排在一起真有地球被佔領的感覺。那天箱子一開,辦公室同仁們莫不發出驚呼,「傑克,我不敢相信他有這麼大啊!」之類的聲音此起彼落。

除了體積巨大之外,你可以看到他五彩繽紛,我估計大概有五種以上的醬料:番茄醬、黃芥末、美乃滋、酸黃瓜醬、起司粉等,這些是我認識的,應該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神祕醬。而整體配色優秀到令人不敢直視,堪稱抵達了米勒的名畫­-「拾穗」(Des glaneuses)的水準。

        講到這裡,氣味:劣,外型:優。最重要的口味如何呢?我們先從嚼勁講起,這種長條型肉棒依嚼勁可分為三大類:

        軟型:像7-11的基本款熱狗,或是路邊攤那種裹一大圈麵粉,拿去炸後體積變成原本三倍的熱狗棒。

        硬型:紅花香腸,士林大香腸為代表,嚼起來很紮實,有時候還會塞牙縫。

        脆型:通常名為德式香腸的就是脆型,不過也不保證。我以前在一家德國餐廳點了一道菜叫「德式香腸百匯」,結果盤子上擺了七八根大香腸,有軟有硬有脆,我那餐吃完得了恐腸症一個月。

        我點的B餐-德式煙燻堡屬於脆型,這正是我的最愛。嚼起來脆脆的,稍微帶有一些油質,不會太膩。

        麵包其實也有一點學問,坊間潛艇堡類的商品很多,大家用的麵包都不大一樣。像7-11的大亨堡,很明顯的麵包就太軟,而且本身沒有味道,存在感太弱扣分。另一個極端是烤過的法國麵包,我也不喜歡這個,因為法國麵包作為潛艇堡太硬。每次咬前面,你就會擠壓到麵包,然後一堆料從尾端排泄出來掉的滿桌都是,破壞桌面整潔扣分。其實我要說的是太硬太軟都不好,而這家的麵包剛好在中間,吃起來有點像subway的口感,我喜歡。

        最後要講到我一直耳提面命的醬,他才是boss。說真的如果醬難吃,其他東西就算是松露做成的也沒用,一樣是難吃。如我先前所說,他起碼有五種以上的醬料混合其中,所以口味非常多層次也是很合理的。但我要提醒一下,假如我們用10分量表來衡量,口味最重的是10分,「火焰熱狗堡」大概沒有9分也有8分。

重口味的食物能載舟亦能覆舟,當你爆餓的時候,問你要吃什麼你一定滿腦子泰式料理或麻辣鍋,此時就適合吃「火焰熱狗堡」。但如果肚子有點微飽,你反而會想吃清淡點的諸如沙拉之流,這時候如果端出「火焰熱狗堡」你搞不好還會覺得反胃而扣分。

        所以最後,當肚子很餓的時候,「火焰熱狗堡」是無懈可擊的,無論份量、口味、價位都是上乘,非常適合下午飢腸轆轆的上班族。就算逛通化街,兩個人吃一個剛剛好,接下來你們還可以吃伍佰豬血糕、紅花香腸、炸彈蔥油餅等,依然大有可為(以上菜單為本人親身吃過一輪,OK)。但肚子沒有很餓的時候,不要勉強吃,那是糟蹋美食,建議下次再來。

店家資訊:

地址:通化夜市(靠近兒童遊樂場入口)

訂購專線:0989-837-106 (白天才有外送,晚上在夜市擺攤,號稱一個也外送,老闆是一個蠻誠懇的年輕人)

最後附上照片幾張,只是為了說明「火焰熱狗堡」除了好吃之外,娛樂性也是十足,提供大家作為參考。

壯觀的熱狗海,令人想到「魔戒」的薩魯曼:「我要培養一支白天也可以行動的強獸人大軍啊!」
1.一堆大熱狗.jpg  
看一下他的色調,不錯吧。(比例尺:黑面蔡的粗吸管。)

2.大熱狗vs吸管.jpg  

跟電話一樣大

3.大熱狗vs電話.jpg  

滑鼠篇
「這個檔案我做一次給你看,之後你就自己做。」(設計對白:老鳥教菜鳥)

4.滑鼠.jpg  

電話篇
「你這個數字不make sense,等下來找我。」(設計對白:主管電部屬)
5.電話.jpg  
麥克風篇
「死了都要愛!不淋漓盡致不痛快!」(設計對白:死了都要愛)
6.麥克風.jpg  
小提琴篇
(
現場演奏的是貝多芬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7.小提琴.jpg  
吉他篇
「我怎麼哭的如此狼狽,是否我還期待你的出現...(設計對白:痛哭的人)
8.吉他.jpg  
長笛篇
(
男子十二樂坊招生中,目前成員:一名)
9.長笛.jpg  
鋼琴篇

「怎麼了,你累了,說好的,幸福呢?」(設計對白:說好的幸福呢?)
10.鋼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