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Pasta Queen

        你知道優質部落客跟粗質部落客的差別嗎?優質的食記部落客會給這家店下個註解類似:「隱身於巷弄之間的好滋味-Pasta Queen。」你看看這意境。但粗質部落客則會下這樣的註解類似:「就在我家附近巷子他媽好吃的義大利麵Pasta Queen啊!」從標題開始就要被修稿了吧。

        另外話說在前頭,這篇不再是活動文了,讓我們離開紙醉金迷的免費世界,重新返回「用生命推薦」系列文。

食記-Pasta Queen-圖1.jpg  

        首先我要發表一個理論,叫做:「中價位不重複論」。請各位思考一個問題,怎樣的店你才會一直重複去吃?答案很簡單,就是居家附近的魯肉飯、切仔麵、便當店等。一個下了班食慾旺盛的金融圈上班族,假如家裡沒有開火習慣的話,通常都是輪流找附近的低價位小吃來逞慾。所以能排上先發輪值名單的店家,你都會去吃個好幾次。

        但,如果今天是週末夜,你跟女朋友講嘿我們去吃頓好的怎樣,這時候你會怎麼做?第一,使用各種pon(例:Groupon)。第二,ptt美食版。第三,參考優質部落客的食記。無論如何,你都會優先考慮沒吃過的店。所以結論是,中價位以上的餐廳,你很少重複吃,所以叫做「中價位不重複論」。以上理論,由筆者長期側面觀察人類的飲食習慣而得,觀察樣本:兩人。希望該理論可以勇奪諾貝爾社會學獎。

        在本理論強力運作下,還是有兩家店突圍而出,我的人生中也不過就這兩家例外,因此值得好好介紹一番。一家叫做「仟軒」,另一家就是今天要推薦的「Pasta Queen」。這兩家的價位都在300-500左右,但我沒事就想吃,常常在一個普通的下班日子,一心血來潮就驅車前往。由於「Pasta Queen」生意頗為清淡,一方面我覺得太沒道理,這麼美味的店怎麼會搞到門可羅雀的地步呢?另一方面我還真怕稍有不測大家就吃不到了,所以優先介紹他。「仟軒」則是頭好壯壯,暫時不需要我們操心,下次再說。

Chapter One 兩人訪Pasta Queen

        週末,因為太餓不想跑遠,又覺得週末吃小吃很淒慘,所以想到這家經常路過的店。我家那邊的巷子很神奇,這一條巷子短短百餘公尺塞爆了六家餐廳,隔壁平行的巷子卻半家都沒有。這家店呢,從門口看實在讓人提不起勁,燈光暗的有點像在施工,而且每次經過裡面都沒幾隻貓在吃,所以好一陣子我們都當他隱形。所以,這給我們一個啟示,真的不要以貌取店,我差點就錯過了人生中Top1的義大利餐廳。

        首先是贈送的麵包。我不知道正確的名稱,他吃起來又鬆又酥,沒有加任何調味,也沒有沾什麼醬料,但口感非常好,好吃度遠超出從外表對他的想像。印象中還可以無限續包,提供給追求免費食物不遺餘力的人作參考。

        再來是套餐的湯,我來三次附的都是玉米湯。基本上我們對湯總有一種期待,希望他每次都換不同的湯嘛,南瓜湯、洋蔥湯等等。相對而言,玉米湯是common了一點,你看「我家牛排」等也都是附這個。不過,他的湯一樣是相當優秀,不能和夜市的玉米湯相提並論,我認為他大概有和「王品牛排」的「法國麵包玉米湯」一樣水準。

        油醋沙拉不提了,茫茫沙拉海裡,他還無法脫穎而出。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主餐。這次盟主點了「奶油培根蛋黃起司麵」,我點了「德式香腸披薩」。點完餐服務生特別跟我們說明:「義大利麵的部份,我們會留一些麵心不完全煮熟,吃起來比較有嚼勁,這是義大利傳統作法,可以嗎?」

我聽到這邊士氣大振,據說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各國料理,為了迎合國人的口味,很多都經過改良了。但你難道不想嚐嚐看人家義大利佬怎麼吃的嗎?還有什麼事比「傳統作法」更令人期待呢?況且,麵不煮熟是一個大膽的作法,他們一定曾被顧客質疑過,但他們還是這樣處理,對傳統的堅持令人動容。好!快給我上個傳統作法。

盟主說:「噢,那還是煮熟一點好了!」

我嘶吼:「No!!!!」然後鏡頭邊旋轉邊拉遠。

妳妳妳為什麼!傳統兩字就這樣不翼而飛了啊。但,我有什麼辦法,這是妳的人生,妳的麵。要煮熟就煮熟吧,像牛小排一樣煮個他媽的十分熟吧。

        沒多久,「煮熟一點」的「奶油培根蛋黃起司麵」隆重登場。我必須說這盤麵有點差強人意,在我的理解中,「煮熟一點」應該要煮比人家久才對吧,但他不是耶,這盤麵吃起來竟然有點冷冷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就之後的經驗,這家店應該是以精緻聞名的,不該犯這種非受迫性失誤。確實,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不及格的麵出現,這次呢,只能說喬丹偶而也會把球運到腿上吧。我們第一次踏進「Pasta Queen」,入口的第一道麵,卻讓人有點信心動搖。(評分:5)

        當我吃下一塊「德式香腸披薩」時,我腦中浮現了凱薩大帝的影子,他說道:"Et tu, Brute?" (布魯特,還有你嗎?) 披薩繼承了羅馬帝國千年來的榮光啊!披薩怎麼可能這麼好吃呢?我真想走到8825252的外國人面前揪他領子問,我以前吃的那些盤狀物真的是所謂披薩嗎?

        以前吃披薩最累贅的就是餅皮,尤其是最後端那一圈弧形,厚的要命又一堆油,不吃浪費,吃了後悔。但這邊的皮厚薄恰到好處,不油,吃起來有粉的口感(不是裝可愛的「粉有口感」,請大家仔細看),剛好可以中和掉味道偏重的餡料,完美的搭配猶如前尼克隊雙槍俠SprewellHouston。餡料部分更令人驚奇:起司、幾片香腸、再灑上些許香料,這麼簡單的材料為什麼會爆發美味你倒是說說看吶?孔融如果吃到的不是梨,而是這塊披薩的話,我跟你講,他半塊都不會讓的。義大利麵也許有些口味不合你胃口,但披薩,我敢拍胸部保證絕對不成問題,如果有人覺得難吃請來電,我到現場幫你們進行一個吃光的動作。(評分:10+)

        甜點和飲料,一般而言我沒什麼要求,只大概說明都在一般水準之上。不過冰奶茶倒是蠻讓我訝異,現在閉上眼睛想想看,一般餐廳附的冰奶茶大概就是那個味道。不過他跟他們都不一樣,奶茶還是奶茶,但其中有明顯的差異,"Is it good to drink"「哩嘎吱淋跨麥。」

Chapter Two 三人再訪Pasta Queen

        今天因為是個非常餓的週末夜,所以我一開始就指揮若定。一人叫一個主餐,然後多點一道披薩share

        我點的是「橄欖油蒜香野菇麵」,當然,用的是「傳統作法」。Wow真的是突出,他也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蒜味義大利麵。我認為蒜炒的義大利麵才能顯露出一家店的實力,因為好壞差很多。相對而言,奶油醬的差異就比較小,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加上傳統作法確實有過人之處,麵條嚼勁破表,我們簡直遇見了西歐的刀削麵,我愛。如此一來,他們每道麵先不論調味,光口感就勝過其他人一截了。蒜味很重,但蒜炒本來就是要這樣吧,不想吃蒜又要點蒜炒的人可能要多加考慮,其他人應該會很滿意。(評分:10)

        盟主點的是「奶油蘑菇蘆筍燉飯」,燉飯類也有「傳統作法」。留飯心,嚼勁依然是他們的訴求。這次盟主終於受教而願意嘗試,一樣是賓主盡歡。這燉飯口味偏清淡,不過他有濃郁的奶香,越吃越可以激發食慾,沒兩下盤就空了。(評分:9)

        朱巡點了「紅酒低脂牛肉醬寬麵」,我個人覺得稍微遜色了些,但他還是一副很美味的樣子掃光了。(評分:7)

        「拿坡里披薩」,我只有一句評語:「他繼承了羅馬帝國千年來的榮光啊!」。(評分:10)

Chapter Three 四人三訪Pasta Queen

        這是個普通的星期三晚上,因為餓昏了,我開出四麵一披的菜單。好啦,接下來我們跳過流水帳,直接給予評分就好。

        奶油檸檬雞肉貝殼麵」,我第一次碰過有人這樣搭配,白醬配檸檬耶,非常不錯喔。如果要推舉一道最意想不到的麵,我會推這道。(評分:9)

        墨魚汁鮮蝦燉飯」,這個,很難說好吃或歹吃。但我吃完後連續好幾天腸子都是黑的,你問我怎麼知道,從衛生紙上看到的。當時我以為我得了絕症,差點沒昏厥在馬桶上(評分:7)

        橄欖油蒜香辣味培根直麵」,蒜味,依然范特西。(評分:10)

        白酒羅勒蒜香蛤蠣細扁麵」,我只能說他是我吃過的蛤蠣麵裡最讚的。(評分:9)

        義式香料雞肉披薩」,他繼承了...(評分:10)

        附帶推薦這家的服務生。我每次去都是一位身著黑色T恤的年輕男子。這個人啊,外型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莫名的好感。而且他對所有產品都非常了解,有問必答。甚至對室內裝潢和一些細微的設計,他都講的出所以然來。據伯母補述,他還有飛奔過來幫大家開門的服務。我推理出他不只是一般服務生,他應該是更高層的隱藏人物才對,例如合夥人,或根本就是個老闆。(評分:10)

        最後,他的消費並不算貴。我平常不太考慮價錢因素,但如果把價錢因素加進來,這家店又更值得推薦了。所以,走到這個地步,我不得不用生命推薦給大家。雖然我也很怕他生意變好後,我們就不能隨興去吃了,還要訂位什麼的。但沒關係,為了確保如此優秀的義大利餐廳永續經營,我願意割股療鷹,讓全世界看見「Pasta Queen」。

        再最後,發佈一個消息,Pasta Queen每週四晚上會附贈特製甜點,這是我從他的粉絲團看來的。詳細活動方式我並不清楚,好像要預定什麼的,請有興趣的人士打電話去確認一下。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08141F

電話:(02)2325-4960

菜單:
食記-Pasta Queen-圖2.jpg 食記-Pasta Queen-圖3.jpg 食記-Pasta Queen-圖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