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5

~拂曉攻擊!潮男用來引領金融圈的早晨之禮儀之道()~

        一日之計在於晨,身處於台北金融圈的禮貌潮男特別知曉此道理。在潮男來到辦公室之前,辦公室就像休眠的電腦般停止運作。某些早起的同事,由於太早起,靈魂出竅般坐在座位上;男性同事在廁所打領帶、刷牙、甚至是刮鬍子和抹髮蠟;女性同事則拿著 Hello Kitty的鏡子補妝畫眼線。但這一切亂象,都隨著潮男現身剎然而止。他的出現雀躍了大家,潮男非常清楚自己關鍵般的存在,也因此,潮男的字典裡沒有遲到。

        一間辦公室有20位同事的話,潮男會在3分之1也就是大約第7個登場。他傳達出一個訊息:「如果你太晚到,你將無法欣賞到潮男的開場秀」。消息傳開之後,引發同事間的良性競爭,大家爭先恐後的進入辦公室,why?因為潮男的登場就是這麼的精采啊!

雄獅 (Lion)「力」型潮男

「雄獅」的出場是霸氣十足的。潮男出電梯後,即以鏗鏘有力的步伐往辦公室大步邁進。人未到聲先到,「扣!扣!扣!」的腳步聲讓早到的同事們精神一振,「難道是...他來了?」雖然沒有言語,但空氣中瀰漫著這樣的期待。

        然後,「大家早!」隨著洪鐘般的早安,潮男破門而入:「今天又是充滿朝氣的一天!是不是呢?」潮男知道,沒有半個人會回答他,但他還是要做,因為這是萬獸之王的責任。從雄獅怒吼的那一刻起,狩獵正式展開,今天也要在「雄獅」的帶領下努力賺錢!

        潮男就座,將桌上厚重的文件從左搬到右,再從右搬到左,發出「碰!碰!」的聲音,對同事們而言,彷彿響徹雲霄的戰鼓,激起了一鼓作氣的向前衝的念頭。電腦冗長的開機時間,對「雄獅」是一種負擔,他要馬上貢獻己力啊!此刻他會怒目而視,把螢幕搖的喀啦作響:「快給我開!」這不是急躁,而是象徵著潮男迫不及待將自己投入名叫「工作」的熊熊火焰當中。同事們受到激勵,也紛紛回到工作崗位,接受「雄獅」的領導。

        有「雄獅」潮男存在的辦公室,充滿著鬥志,戰意十足。他為了讓大家保持戰力,不得不顯露出威嚴的一面。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由於他背負的夢想是如此巨大,因此他更沒有軟弱的資格。「雄獅」的內心是孤獨的,但那是一條王者之路,他必須走下去。

忍者 (Ninja)「速」型潮男

        無聲無息下,「忍者」已經悄然潛入並開始做出貢獻。潮男開啟了電腦,卻不打開螢幕;當然,包包也不會放下,而是持續側背在身上(方便移動)。為什麼?因為他不能讓別人一眼就看穿他的存在。他穿梭在辦公室各角落,同事們絲毫沒有發現。但...

「咦?這份報表,是誰放在我桌上的呢?」看著製作精美的報表,同事A發出了疑問,這不是昨天下班才請潮男幫忙的嗎?這麼快就完成了?轉頭看潮男座位,可是...他還沒來啊!沒錯,此時潮男正隱身於桌子下方。

同事B的分機響起,「今天中午的會議資料已送達您的信箱,請幫忙確認」潮男的聲音。「你真的是幫了我大忙」同事B訝異的看著潮男座位:「可是...你還沒來啊」是的,此時的潮男正在無人的樓梯間,用手機聯絡。

傳真機吱吱聲大做,原來有一份傳真給廠商的重要文件運作著。同事C說到:「我不敢相信,這份文件的工作天是7天啊,難道潮男已經把他做完了?」但,傳真機旁並沒有任何人啊!請您仔細看,潮男藏匿於一旁的廢紙堆裡,輕輕的伸出手來按下了傳真鍵呢!

        有「忍者」潮男存在的辦公室,這樣的驚喜每天都在發生,同事們議論紛紛:「這些事情都是誰做的呢?」也許一個小時之後,潮男會像個普通人一般,若無其事地走進辦公室。這是你今天第一次看到他,我知道你有滿腹疑問,但千萬不要詢問他:「剛剛....」,「忍者」會帶著一抹神祕微笑說:「不知道耶,我才剛進辦公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