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裡有尿

        昨天晚上我要去洗澡。一走進浴室突然驚覺,他媽的臭成這樣是怎麼回事?這時我想起,前一個鐘頭我還在打英雄聯盟(LOL)時,我媽走進房間,在旁邊嚷嚷說:「ㄟ你等下去洗澡的時候,把浴室地板沖一沖,你們不知道誰尿在外面,浴室都是尿味。」好像有這件事。

 

         不過你知道,正在打電動的人,他的耳朵就像電影道道道裡的白雲老和尚一樣,整個是封閉的,所以這段話我根本沒放在心上。但現在我全想起來了。

        事實上我媽只對了一半,雖然我和我弟常常尿在外面不在話下,但這味道絕非人類所為,一個人類想尿出這麼臭的尿,除非他喝了尿又尿出尿才有機會。所以是誰?顯然是我家的貓。

        好幾年前某天,我回家時在電梯口看到一隻黑白貓。他對著每個經過的人喵喵叫,還走過去用頭磨那些人的腿,而大家都說句「怎麼有隻貓?」就匆匆走過。當時我從來沒看過這種貓,以為是全球限量之類的,而且怎麼這麼可愛?於是我站在那邊看,暫時不搭進電梯。電梯的人進進出出,只要有新的人他就會黏過去,沒人的時候就來磨我,實在太有趣了。

        最後,我走進電梯,他站在外面看著我。我讓門開著,說:「來來」他考慮一下後,進了電梯。從此我家有了第一隻貓-咕嚕。過了一年,我們覺得咕嚕常常一個人有點可憐,決定領養了另一隻橘子貓-皮蛋。皮蛋只有剛來前幾天被咕嚕教訓了幾下,之後他們感情就變很好。他雖然從小把咕嚕當老大,喜歡模仿他,但吃東西的時候老是搶咕嚕食物,咕嚕也不生氣。冬天兩隻黏在一起睡什麼的非常cute。兩隻貓相處了5年,他們在我們的生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前陣子我叔叔過世,我們把他的貓接回家,這是家裡第三隻貓-咪咪。這次就沒有這麼簡單了,從他進門第一天,就和咕嚕皮蛋水火不容,一逮到機會就要幹架,只好把他們隔離。幹架幹不成,咪咪乾脆直接到處亂尿,用生化武器隔空攻擊他們,搞的家裡像尿鄉澤國。我想到上次有個中華電信的人來家裡修電話,結果踩到一灘尿,他一定覺得我又不是他媽的獸醫,為什麼要讓我在工作時沾到尿。

        好,回到浴室,我已經脫光並被貓尿味包圍的那幕。我就一直覺得怎麼這麼臭啊,又看不到一灘尿在地上。我只好拿水亂沖一番,但味道似乎完全沒有消散,到底在哪裡啊我在廁所地毯式搜尿。後來我想,算了反正我進來的目的是洗澡又不是來除臭的,等下用強大的沐浴乳和洗髮精的香味蓋過去即可。於是我開始在尿味四溢的狀態下開洗,他媽的好像住在貓膀胱裡一樣臭。

        好不容易用光速洗完,我要fucking逃離這間毒氣室,去聞聞新鮮氧氣的味道。我馬上用毛巾擦乾頭髮,然後擦臉...WTF!我他媽的快窒息了啊!我拿起毛巾一聞全是他媽的貓尿味!我還臉靠超近,像電影香水裡他媽的葛奴乙一樣用鼻子百分百吸進去,你叫我冷靜點?我他媽剛剛才拿貓尿護髮啊!現在全家最臭的三樣東西:貓砂盆、貓尿毛巾、我的頭髮。對,還有他媽的我的臉。

        洗完第二次頭和第二次臉之後,我衝出去說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人民有免除貓尿的自由,怎麼可以洗完澡後還一身尿呢?我要搞清楚這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但,這一切真的是疑點重重,所有人都有不在場證明,相關目擊者離奇失蹤,簡直是超完美犯罪。

        首先這條毛巾是前天我才拿進浴室的,在那之前他一直放在我房間。有人說:「破案了!一定是貓咪跑到你房間偷尿啊。」錯!第一,如果貓咪尿在房間我早聞到了,我跟你講那個味道,你就算擁有和佛地魔一般小的鼻孔都聞的到,我沒事就待在房間怎麼可能沒發現?第二,前天晚上我已經用過這條毛巾擦滿全身,若當時他就已經浸過貓尿的話,我豈不是昨天一身貓尿去上班?這樣我早就以「氣味不佳」為由被火掉了吧。所以,這個推論太無腦了,Shame on you

        所以,唯一有可能作案的機會只有,前天晚上我用過毛巾之後,到昨天晚上我洗澡前這段時間。有人說:「破案了!一定是貓咪趁白天跑進浴室裡偷尿啊。」錯!這個人為什麼一直亂猜呢?這個推論一樣是機會渺茫,因為毛巾平常都是掛在牆壁上,我雖然沒辦法把平面圖畫給你看,但我要說貓咪不可能在這個位置尿尿,除非他跳起來在蜘蛛人一樣攀在毛巾上然後尿,據我所知我家的貓沒有這方面的才能。

        案情走到這裡,只剩下最後一個可能,就是有人在「合理作案時間」踩到尿,然後用這條毛巾擦完腳再他媽的掛回原地。但,誰會做這種借尿臭人的事?全家沒人承認,我也不認為真的有誰會這樣幹。所以,整個案情就膠著在這裡,成為一樁歷史上著名的無頭公案。

        最後,由於兇手依然逍遙法外,我們不排除會成為一件連續尿人事件。因此,我們只能從程序面改善,就是以後用毛巾擦乾的時候,先擦臉。因為一旦有怪味馬上就可以聞出來,以免像我一樣洗兩次頭,虛度光陰。

嘆曰:生命何其短,洗頭真無聊,若為貓尿故,重洗罵聲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