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五日遊()

        出國這件事,一直都是這樣。時間一到,往往就有個人登高一呼:「來,我們來出國」然後我只要放空變成傀儡,悄悄地跟在後面即可。但今年卻很詭異,眼看日曆都要見底了,為什麼都還沒有人進行一個找我出國的動作呢?難道我就要孤零零地被留在台灣了嗎?

萬萬不可啊!我想起去年北海道之旅大受好評的導遊-老王。於是,某天我突襲到她的fb塗鴉牆:「老王,大家都在問今年有沒有日本團,我代替大家來關心一下。」這一留言非同小可,立即引起輿論的關心,大家紛紛對老王伸出雙手,老王,我們不重我們是妳兄弟啊,請帶我們出國吧。受到群眾簇擁的老王,好像突然從一台卡車跳起來變形成柯博文似的,咻咻咻,行程排好了,機票訂好了,飯店訂好了,一切都在瞬間完成。她說:「以自由之名,我接受這場戰爭。」(From電影變形金剛3-柯博文)

就這樣,我們有了「京阪奈五日遊」。

行程 (10/710/11)

Day 1:台北 → 大阪空港機場 → 大阪城 → 梅田空中庭園

Day 2(京都) 清水寺 → 八阪神社 → 花間小路

Day 3(京都) 稻禾神社 → 宇治平等院 → (大阪) 心齋橋商店街

Day 4(大阪) 環球影城

Day 5(奈良) 春日大社→ 大阪空港機場 → 台北

成員

        在先前提過的眾星拱老王事件裡,表態要前往的人簡直是沸沸揚揚,一副要突破陸客單日來台上限的態勢。但到了決定日,大家又一堆狗屁理由死的死逃的逃,又不是叫你們他媽的去魔多丟下魔戒,需要這樣鳥獸散嗎?總之,最後只有七名勇者願意走這一遭,按種族職業介紹如下:

老王:人類,導遊

老耿:人類,導遊配偶

盟主:人類,普通團員

朱朱旭:人類,普通團員

伯母:哈比人,翻譯

朱巡:人類,翻譯配偶

鳳三:人類,特殊團員

        導遊老王的優秀,已經不用再花贅字介紹。她不但做足功課排好行程,還上背包客網站詢問大家的意見,可謂好學不倦。結果她那篇發文被伯母意外發現,使行程提前曝光。

這趟比上次北海道多了伯母這位成員,可以說是季中最重要的補強,因為伯母的語言能力極佳,每次要和異族進行接觸的時候,都是由她出馬。翻譯這件事,除了能力外更要有勇氣,而這點也正是其最傲人之處。例如我們剛抵達大阪機場,要從那邊搭電車到難波。這邊先說日本的電車真是他媽複雜得很,紅黃藍綠一堆線,其中還分普通、疾行、超快速、AlphaBeta什麼的。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就像拆彈大隊面對一堆線,剪錯就爆了。

我要說的是第一次搭電車。就像台北捷運一樣要過個機器,外型就像我們常見的,有一個刷卡的地方,刷過了門就會打開這樣。我們買了一種叫ICOCA的卡片,當時大家手持卡片,但沒人知道要怎麼刷進去。大家還在那邊吱吱喳喳研究日文時,突然看到衝鋒隊隊長伯母推開人群,異軍突起把卡片塞進一個洞裡,然後筆直的用肉把門撞開後強行入關。那台機器在後面他媽的狂逼逼叫啊!搞得站務人員差點要衝出來勒住她脖子了。這就是本團抵達日本第一場大戲:「入關,不用翻譯」。(正確入關法不是插入一個孔,而是用感應的,就像悠遊卡,逼逼一下就過了。)

       
(第一次通關失敗後重新再來的伯母,過關後開心的問到:「你們到多久了啊?」示意圖)

再來朱朱旭、盟主、老耿、朱巡等,都是些只會吃喝拉撒的人物不用多費筆墨了。不過本版名人鳳三可以提一下,當初沒有人看好他會加入,但沒想到老耿隨口一問,鳳三確定一下日期後就爽快答應。我必須說鳳三就是這樣的人,他很有可能快速答應一件事,而且絕不反悔。例如,你下注三千而他手上只有五一對,卻想都不想就跟了。不過相反地,他拒絕的事,你開推土機輾他他也不會動搖。嘿,這次去日本他可是只有一個人,要住單人房,住宿費比別人貴幾乎一倍耶。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鳳三夠義氣,他的氣魄起碼領先我20年。

交通

這趟跟上次北海道之旅,最決定性的差別就是交通。北海道是租車,而京阪奈則是全程大眾交通工具。大眾交通工具意味著走不少路,這次我才真正嚐到斷腿的滋味。不用等太久,第一天下午走完大阪城腿就差不多報銷了。後來要走到一個什麼車站的時候簡直快往生,飢寒交迫又拖著沈重的步伐,一副我要活下去的模樣在人行道上走。

        後來幾天也是面臨同樣的狀況,我上一次維持站立姿勢這麼久到底是什麼時候啊?也許是新訓的時候吧。整體來講,這真是蠻惱人的,因為你老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哪裡都想去,但腿很快就達到極限,我還真恨不得變成他媽的X教授。第一天晚上我們去一個看夜景的地方,快離開的時候,導遊老王發現我、盟主、朱巡、伯母分別倒在沙發上睡的東倒西歪,簡直丟臉丟到日本去。

        所以,京阪奈五日遊,你腿無縛雞之力是很難撐完全場的,在此提醒還沒去過類似行程的人們。因為你們一定會天真的想,只要出國我就體力無限沒在怕的。但我要說真的沒有這麼容易,強烈建議出去前鍛鍊好身體,報名個亞歷山大或Lamigo什麼的,每天晚上去騎腳踏車操一下,把腿部肌肉練起來,至少要具備撐完一場籃球賽的實力,不然出去只是變成東亞病夫而已。

住宿

        這趟我們全程住在東橫INN(Toyoko Inn),我非常欣賞這個安排,因為拖著行李移動絕對是旅行中最掃興的事情。

        讓我介紹一下這家旅館,他是日本有名的連鎖廉價旅館,我以前在札幌住過一次,而且還辦了會員卡。是這樣,假設非會員的住宿費一晚500元,會員的住宿費是400元,而辦會員卡的工本費是50元,辦了可以當場使用,要不要辦?fucking要啊,辦了不就現省50元嗎?我們都覺得這旅館怎麼這麼好,幫我們省了50元。但我回來想想,突然覺得不對!他這種作法,所有人都一定會辦會員卡,所以,根本不會有人去住500元這個價格,那是定假的。換個角度想,每個人都是400元住一晚,但都要被收一次50元的辦卡工本費。

        撇開這些不講,東橫INN果然是廉價商旅界閃耀的一顆星,一晚大概是5000日幣折合2000元台幣。原本已經很便宜了,你還可以加入一種服務「no clean」又再打折。這服務特別為連續住房的人設計,一旦加入後,他就不會來清潔房間,牙膏牙刷床單茶包等都不會換新的(但每天還是會送新鮮毛巾來)。關於這點,我個人認為,你只要不要開趴把房間搞爛,正常來講都過得去。所以是省還可以更省,以後搞不好你住房,然後幫他們清理隔壁房間又給你打個幾折,邊打工邊住好像一家人一樣。

        但,價格便宜,房間當然就不會太豪華。扣掉床後,走道大概只能容一個人通過,沒去過日本的人大概很難體會這麼小的房間。例如,一對熱戀期的情侶,聊天聊一聊男方突然想把女方抱起來旋轉,抱歉你做不出這個動作,你會卡到牆。不過,房間小完全不構成問題。因為我前面說過,你每天回旅館的時刻幾乎都累到靈肉分離了。如果房間太大,你搞不好還沒走到床已經側躺在地板上睡死。其實最理想的是一進門就被床拌到,然後直接就地睡著這樣。

        綜合來看,住宿的安排我沒有話說。去日本旅遊,本質上就是一場銀彈的較量。雖然日圓貴成這樣,但誰也別想動我的吃飯預算。所以住宿費能省則省,房間能小就小,這樣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京阪奈五日遊系列

京阪奈五日遊 (一)
京阪奈五日遊 (二)
京阪奈五日遊 (三)
京阪奈五日遊 (四)
京阪奈五日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