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廣播有感

前幾天我坐計程車,在車上聽到廣播,正在播送一首韓國團體Kara的歌。這個節目的宗旨好像是讓觀眾call in 進來回答一些問題後,就可以得到贈品那樣。然後我就聽到一個男生打來,聽聲音是個國高中生,但他那邊不知道在幹嘛,一直發出滋滋滋的尖叫聲他媽的吵。

 

主持人:「你好」

國高中男:「滋.....你好.....

主持人:「你叫什麼名字?」

國高中男:「滋滋.....我叫滋....」請問你到底在他媽的講什麼啊吵死人了。

主持人:「音響要關掉喔。」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2100全民開講剛開播當紅的時候,大家都對call-in這件事非常熱衷。很多人好不容易打進來後卻緊張到不知道要講什麼,講話斷斷續續的。還有些人太想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電視中傳出來,所以他在電視旁邊撥這通電話,然後我們就會聽到迴音類似「陳水扁真是...陳水扁真...陳水...」除了迴音之外,電話離太近還會發生的情形就是尖叫聲,像我們把麥克風拿到音響旁邊的尖叫聲。所以,這個國高中男的弊端顯然是音響離電話太近,主持人說的沒錯。

        但他講完這句話後,電話就突然切了。當下我覺得這個主持人是不是有點冷血,雖然說滋滋滋我聽了也很煩,不過直接掛人家電話這....對方不過是個小國高中生,念書都在打混聽廣播,難得聽到一個喜歡的團體,打電話進來然後被掛電話。傷心之餘也許人生就這樣走偏了。

以前看全民開講時,遇到這種帶著尖叫聲打來的觀眾,李濤會在現場苦口婆心勸對方,這位觀眾請把電視關小聲一點什麼的,然後等他聲音變乾淨了還給他發言。比較起來,這個電台主持人快刀斬亂麻,在魄力上勝過李濤不只一個檔次。

        回到廣播,切掉電話後又接了另一通call in,這次是個女生,聲音聽起來依然是個國高中生。

主持人:「妳好。」

國高中女:「你好。」

主持人:「妳叫什麼名字?」

國高中女:「Sony。」

主持人:「妳知不知道現在演唱的是什麼團體呢?」

Sony:「Ka....

主持人:「等下,我先打個岔喔。妳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我現在聽到討厭的聲音就直接當做沒聽到。」

        他在說剛剛雜音電話的事。靠,聽到這裡我要爆發了,這主持人簡直是他媽的廣播界之恥。請問切掉電話厲害個屁,有食指的人都做的到啊。為人刻薄成這樣到底是怎麼了?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譁眾取寵自以為幽默,講這個會有人笑嗎?沒人會笑。但先前的尖叫國高中男如果聽到,他媽的肯定傷心弊了啊。他不過就是吵了些又不是故意的,但你卻這樣公開羞辱你的聽眾,真他媽噁心。

        對你來說,他不過就是百萬聽眾其中之一,但對國高中男而言,也許他一生就call in 這一次。好不容易打進來被掛電話,這就算了,之後還要在節目中被羞辱,這是他應得的嗎?拜託那還是你的聽眾有沒有搞錯啊?我實在看不慣這種事。

之後他又繼續主持,講一堆屁話,那個Sony回答唱歌的團體是Kara,他還回答「我當然知道」。他媽的你說這個人是不是問題很大,還敢在那邊主持節目,演藝界簡直是妖孽叢生。我為國高中男女哭泣,我把劍指向惡質主持人。

        這就是權力的傲慢,自以為高高在上而毫無同理心。我希望大家秉持著正義的概念,討伐這個廢才,至少不要再聽他的鳥節目。不過,我因為怕被告所以不敢說出他的節目和時段,所以實務上似乎無從抵制起。而我自己除非在那個時刻坐計程車,否則根本不會聽廣播,所以很自然就抵制了該節目。

本篇到此默默的結束,原本就不會聽廣播的人還是沒聽,原本有聽廣播的不知道我在罵誰。所以,我宣布本篇將榮列本年度最沒建設性的文章之一,全場觀眾鼓掌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