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五日遊()

        這篇將從環球影城講到奈良,終於完結篇了,很好。

環球影城

史瑞克

        這是我們第一個遊樂設施,使用快速通關大概排了10幾分鐘。進場之後,是一個像電影院售票口的空間,地上鋪著紅地毯,正前方高處有幾個螢幕。觀眾不斷湧進來,不一會就擠滿了人,我提醒一下這裡沒有座位只能站著。搞了一陣子後開始放影片了,大致上就是一些史瑞克的配角輪流講話這樣,嘰哩咕嚕滿口日文誰聽的懂啊?但話說回來,講日文也好,他如果講英文我不但聽不懂還會覺得很沒出息,所以講個大家都不行的語言是很貼心的。

        過了將近10分鐘,我覺得差不多該有人出來主持公道了吧,我們排了10幾分鐘又站了10幾分鐘,是來參加這些卡通人物的母姊會嗎?他媽的超無聊啊。如果環球影城都這副德性的話,我走!

所幸事情並非如此,我真是太沒見識了,這段不過是前情提要而已。之後大門一開,裡面像電影院imax廳,十分寬敞。戴起3D眼鏡,節目才正要開始。

        這其實就是著名的4D電影,除了大家熟知的3D畫面之外,還多了1D,這1D是一種侵入性效果,就是你會不時的被畫面攻擊。例如劇情走到史瑞克掉進水裡,就有水噴你的臉;衝進花叢裡你會聞到花香;甚至火龍噴火的時候你也會熱等等。這些東西以前都聽別人講過,不過親身體驗還是覺得很酷。而且他的3D效果遠遠勝過市面上任何一部3D電影,阿凡達跟這裡比根本是開玩笑。因此,值得一看。

評比:3顆星

大白鯊

        大白鯊是全園最軟的設施,基本上你只有繞湖一周,看看大白鯊的模型而已,不需要拿生命去做賭注。如果有人怕暈又怕高像個俗仔,玩這個準沒錯。

觀影重點在一個演技直逼梅莉史翠普的船長,我們雖然聽不懂她講什麼,但光看她唱作俱佳,還是可以融入一個抗鯊的故事。

劇情大致上是這樣,我們只是一群普通遊客,坐船遊覽環球影城的一座普通湖,出發前我們並不知道水裡有大白鯊這種東西,我們只是普通人坐船遊普通湖。但走到一半,發現前一艘船沉在水裡,船長趕緊用無線電通知塔台似乎有不明生物襲擊我們啊,塔台也沒有回應,難道都被幹掉了嗎?就在這時候大白鯊現身,在水裡游來游去,偶而還整顆鯊頭冒出來嚇人。大家驚恐萬分,我們要死在這裡了!此時船長說道:「相信我,我一定會把你們每個人都帶回家,everyone」語畢並拿起shotgun往水裡猛射,砰砰砰水花四濺。最後,大白鯊被打到翻肚,The End。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人類繼續污染大自然,地球是會反撲的。

        船長妳辛苦了,非常敬業。

評比:3顆星

魔鬼終結者

        這是唯一沒有使用快速通關券的地方,排他媽超級久的,你光看那個隊伍就嚇死人。一開始我們還有說有笑,到後來真的只能站著彌留了。我真想盤腿坐在地上休息,但周圍日本人都精神奕奕站著,基於民族意識我們也不能認輸,甲午戰爭已經輸過了豈能一輸再輸呢?

        在外面排了大概30分鐘,進場後碰到前情提要又要再等。而且這前情提要太suck了,是一個女人,站在台上跟群眾哈啦搞的有點像工地秀。靠我腿超痠的還得聽你們話家常,又不好笑(當然,我們聽不懂日文怎麼可能覺得好笑),明明不好笑還一堆人在笑,場面更是淒涼。最後總共站了50分鐘可以去慈湖當儀隊了吧。

        主秀是個3D電影,裡面有阿諾等人。特色是阿諾他們有時候會從畫面上走出來,你就看到舞台上有個人型阿諾,騎著重機繞來繞去,然後又騎進螢幕裡,內內外外切換是主要賣點。不過整體而言,這應該是我覺得最無聊的設施,不過就是個3D電影。加上排隊排的要死,中間累到睡著連阿諾都吵不醒我。

評比:一顆星

侏羅記公園

        現在刺激的來了,這個侏羅記公園讓我從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雖然14歲左右我就開始出現第二性癥,包含喉結跟毛髮變多什麼的,但不敢去遊樂園這件事,一直讓我覺得似乎青春期還沒過完。不過經過侏羅紀之後,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長大了,或是,死亡不是結束他只是個開始之類。

        玩法是坐船遊湖,一開始你會看到幾隻無害的草食恐龍,我必須說做的蠻假,差不多是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水準。接著,我們進入一個黑漆漆的空間,這時候可以明顯感到船正在往高處走,出現的恐龍也變得比較厲害,諸如迅猛龍或蜥蜴龍之流,加上打雷閃電批哩啪啦的好不嚇人。船繼續往上走往上走,走超久的啊,此時恐懼感漸漸襲來,我們到底是要他媽的開到多高啊?最後,一隻霸王龍出現在正前方,然後整艘船就這樣從最高處飛出去。

        飛出去的那一剎那我往下看,我們離水面大概跟他媽的巴黎鐵塔差不多高,媽的超恐怖啊!我覺得全身的內臟都縮成一團,至少我能確定肛門明顯收縮,因為他如果不縮起來塞大概就要出來了。當時真的有天人永隔的感覺,奈何橋就在正前方50公尺,我滿腦子想,等下落水時應該會經脈碎裂吧,因為那真的是WTF的高啊!但,很神奇,落水時竟然一點衝擊力都沒有,這就是本遊樂設施最迷人的地方:我還活著。

(往下墜的一剎那,價值1360日圓的照片,但你不覺得很值得嗎?)

評比:五顆星

蜘蛛人

        蜘蛛人是網路上評價最高的設施,玩過之後果然名不虛傳。他是3D電影結合小型雲霄飛車,戴上眼鏡坐上車後,你會看到一堆壞人追殺你,射出爪子飛彈之類轟炸你的車,車子被打得東倒西歪。蜘蛛人則是如往常般飾演正義的一角,邊和壞人打鬥邊保護我們。例如有一幕,我們已經快被火箭炮擊中,然後車子突然極速往後退,原來是蜘蛛人用蜘蛛絲把我們拉走。這時候真的有被守護的感覺。

接近尾聲的有個高潮,畫面上是我們從高樓大廈上被擊落,車子也同步往下墜,全車都尖叫成一團,有夠驚悚。難怪書上都教我們把妹要帶去遊樂園,因為我要是個娘們,此時肯定是緊抱著身邊的男人啊。

畫面跟車子配合的相當完美,真的好像進入電影一樣,雖然我們飾演的不過是一個被蜘蛛人救的路人咖,但能在蜘蛛人系列尬上一角還是與有榮焉。

最後我要警告,頭其實有點暈,但暈的值得。

評比:五顆星

浴火赤子情

        我覺得這是最被低估的設施,網路上的評價都不怎麼樣,現場排隊的人更是寥寥可數。我們是因為沒其他可以玩才會進去,不過還不錯。

        他有分三個關卡,前兩個像在看HBO的電影花絮一樣,無聊的緊。所有精華在第三關。現場佈置的像座廢棄工廠,到處是油桶和鐵梯之類的,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爆炸,轟隆隆的超大聲;火焰四竄,不是假火是燙死人的真火,感覺頭髮都快燒起來了。尤其是接近結束的時候,爆炸點距離你越來越近,而且越爆越快,好幾次我不自覺的後退,因為那個氣勢會讓你感覺生命受到威脅,確實很像親臨火場。

沒有華麗的科技,完全靠氣魄取勝,如同張耀揚般很有男人味的設施。

評比:四顆星

        玩完這些後,晚上還有萬聖節特別活動。一個是殭屍遊行,由工作人員扮成殭屍,躲在人群中嚇人這樣。雖然我們明明知道是人類假裝的,偶而還是會被嚇到。因為當時整個園區擠爆了人,常常你擠開正前方的人往前挺進的時候,才猛然發現一隻殭屍就在你面前,距離超近他如果開咬連林正英都來不及救你。沒心理準備,赫然撞見殭屍的時候,就會嚇到。另外日本女生不知道怎麼回事?明明沒什麼卻一直尖叫,我還有看到跪倒在地上叫的,叫到我都怕起來了。這就像漫畫烙印勇士裡說的:「用一群人來對付你很愚蠢,因為恐懼是會傳染的。」整體來講,殭屍遊行還是不錯。

最後以花車遊行作為ending,花車其實就亮晶晶而已沒什麼特別,音樂倒是還蠻熱鬧。不過,我覺得這場遊行帶有一種謝幕的意義。你想想看一般去遊樂園,玩累的就走人,大家三三兩兩的離開。但這次因為有個ending遊行,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留下來看,然後所有人一起離開。營造出電影散場的氣氛,個人蠻喜歡這樣的結束。

奈良

        最後一天上午,我們來到這裡。奈良就是鹿的代名詞,出發前我也知道來這就是看鹿餵鹿,不過出車站後還是讓人大開眼界,壓根沒想到有這麼多。附近可是大馬路有公車在跑的耶,兩旁的人行道上卻一堆鹿簡直是鹿鄉澤國。應該說你如果打魔獸,你的小地圖上永遠有鹿的黃點。

        其實這地方就是一個普通的公園,頂多公園裡面又是一座廟而已。但因為你隨便走到哪裡都可以跟鹿玩,所以感覺特別有趣。那邊很多小販賣鹿餅乾,不買則已,一買下來不得了。你就像掉入亞馬遜河的水牛,3D食人鹿即刻衝過來把你包圍,堵人就算了還會用頭頂你,有時候直接啃你屁股,不餵他們很難全身而退。

        中途我們馴養了一隻小鹿,這很有趣。通常鹿不會跟著人跑,他們一群一群的,你過去就包圍一下,掠食一番後,你走了就走了沒人會裡你。這大概就像一夜情,我可以想見鹿們在心理說「只是一場遊戲而已。」

不過,這隻鹿卻是例外。不知道為什麼,他跟著我們走了20幾分鐘,沒有一路餵但他還是一直跟,可見用情之深。跟到我們都有點良心不安了,小鹿啊,奈良這個城市就是這樣,寂寞的人寂寞的鹿,大家都是來追求一夜歡愉的,千萬不要動了真情啊。

中間有一段插曲,在馴養途中曾遇到一群鹿簇擁過來,我們餵了一陣後就往前走。一時之間,沒有鹿跟過來。我們想他大概跟膩了,而且又遇到同伴,可能就此定居了吧。但走沒兩步,從那群鹿裡面單獨跑出一隻繼續跟隨我們。不過這時候,我們其實已經分不出來他是不是原先馴養的那隻,每隻鹿都長差不多啊。討論了半天沒結論,只好把他當成原先那隻,繼續馴養。

        最後接近中午時,你鹿吃飽飽我們人類可是快餓死了。於是我們在過馬路之前,跟馴養鹿道別,結束這場跨越種族的戀曲-鹿光之城。

        之後就是返程了。我們在各地都沒買什麼紀念品,但出國總要帶點吃的回去不然可能會被排擠,於是只好全體滯留機場大採購。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北海道限定的馬鈴暑三兄弟,目前來說他是全日本零食界之王。順便推薦給大家。

現在,我宣布京阪奈五日遊到此結束。我這麼窮今年也別想再出國了,如果還有遊記類文章,那就是一年之後的事囉。

京阪奈五日遊系列
京阪奈五日遊 (一)
京阪奈五日遊 (二)
京阪奈五日遊 (三)
京阪奈五日遊 (四)
京阪奈五日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