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

        先來談談旅遊補助這件事,一家有制度有福利的公司,考量到平時員工們為公司立下不少汗馬功勞,通常會搭載旅遊補助這項德政。而各公司給予的金額不同,申請的條件也不同,這決定了員工對公司怨言的多寡。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元(上)-圖.png

(王世堅偷情演進圖,為何放這張圖請看內文)

以前公司,旅遊補助可以說業界有名的麻煩。國外旅遊很簡單,亮出機票就給你錢。國內就龜毛了,規定要公司員工10人以上才能領,還要帶回一張團體照以茲證明。超麻煩啊,大家都只是萍水相逢的同事,平常一天見8小時,還硬要他們假日出來哥哥滴,在人道面實在說不過去。所以聽說有喬不定的部門,乾脆中午去後面公園拍張團體照,然後再找發票來報帳。結果大家都這樣做,可能今年有好幾個部門都在同一個地方拍照,後面公園變成一個著名的無名景點這樣。

另外金額方面,端看景氣而定。大部分是3000元。3000元,你想住旅館就吃空氣,想吃飯就睡睡袋,大概就是這樣的光景。我記得有一年,正是剛擺脫金融海嘯,全球大復甦的2009年。公司業績一飛沖天,老闆龍心大悅賞了大家一人5000元旅遊補助,頓時煙火聲此起彼落,那是我經歷過的最高記錄。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業績再寒冬,3000元還是會咬牙發就是了,這點我們是高度肯定。

        前面講這麼多,隨著前公司被合併又成為一段廢話。本來大家想,既然已經要合併,那公司是不是應該把最後的私房錢亂花完才合理呢?例如來個15萬元旅遊補助,鐵門拉起來整間公司去個阿拉斯加之類。結果我們夢還沒醒,人已經搬到新公司上班了。

        新公司大方一些,以年資計算我可以拿到6000元補助,再創職涯新高。而且申請完全不是問題,因為我今年要去京阪奈啊,光機票一張,6000元就入袋了。但問題就是,還是他媽的出問題了,這件事要出問題的難度很高,我以入選本週五大好球的美技硬是出了問題。

從日本歸國後,我一直沾沾自喜說我有機票,旅遊補助根本是囊中物嘛,每天翹著腳過日子根本沒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懶洋洋打開文件想說來申請一下好了,定睛一看他媽的晴天霹靂,上面寫要兩個禮拜內申請,當時已經是一個半月了啊。

        事情發展至此,6000元是下不來了,我等於全額去了一趟日本。雖然我家也不缺這筆錢開伙,但夜深人靜時不免問自己:「你的人生是不是少了些什麼?」這答案也頗為簡單,就是少了6000元而已。最後,我決定奮起了,我為什麼要沈默下去?6000元,我一個子兒都不要少拿。福委會你給我等著,我忍了這麼久,不是要證明我有多了不起,而是要告訴別人,我失去的東西一定會親手討回來!(語出國片英雄本色裡的小馬哥)

        怎麼討咧其實不難,新公司的國內旅遊可以以個人為單位,這是天大的好消息,我只要張羅個國內旅遊即可。仔細看了規章,大致上有幾個點。第一,規章裡明文規定要在觀光點旅遊。問題來了,哪裡是「觀光點」?現在選情這麼緊繃,你敢說哪裡不是觀光點,該縣縣長很可能率眾北上來公司拉布條或是跪在lobby。因此,本題解答就是,除了台北市之外全島都是觀光點。排除台北市我覺得合理,畢竟公司在這,總是要避免我們中午吃頓飯就要報帳,把遊戲規則玩low了。第二,一定要有交通費用。合理,你不可能空降到觀光點,怎麼去的一定有足跡留下。我大概會開車所以加個油就好,這很簡單。第三,一定要住宿。這也合理,出去玩就是要借住異鄉,一日遊根本騷不到癢處。因此,住宿這點我也沒有意見。剩下的就沒有特別規定,但大家還是得用常識把關,總不可能你跑去外縣市買個電鍋也來報帳,但吃喝玩樂之類的應該沒問題。

        看了看,弄個國內旅遊真的不是什麼難事。唯一麻煩是盟主一天到晚要上課,旅遊計畫滯礙難行。最後我們在電話裡討論,就在中壢隨地玩一玩算了。我說沒問題,盟主妳要上課太辛苦,規劃交給我。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催生出了這中壢行,星期六開始到星期日:

中壢等盟主下à中壢吃晚餐à住在中壢à中壢吃午餐à中壢加油 à台北吃晚餐(跟我媽約好了沒辦法)

        看這精美的行程,要觀光點有觀光點;要住有住;要油有油。6000元減掉住和油,剩下的就用吃兩餐來調節,簡直是進退有據,這案子即使送到行政院也會過的。

        住宿方面,首先要導正大家一個觀念,以後出去玩,只要能住汽車旅館(Motel)就住。我不諱言,汽車旅館的社會觀感確實不太好,除了代言人王世堅和吳育昇等人把產業形象弄得很糟糕之外。社會新聞上也老是看到有人交合到一半門被踢開,大批警察徵信社和老婆衝進來之類的。被抓到的人理由還千奇百怪,可能原本不會上新聞,因為講的理由太爆笑以至於上了新聞,這大概是當事人始料未及的。以下順便附上蘋果日報的整理,我看了快笑死:

遭捉姦離譜辯詞事件簿

2010/03 車震指唱歌

.北市朱姓人妻與黃姓男子在迎風河濱公園車震通姦,朱夫報警抓到兩人車內只穿上衣沒穿褲子,黃男趴朱女身上,兩人辯稱相約車裡唱歌

2009/12 天氣熱裸睡

.台中楊姓直排輪教練與女學員赤裸躺床上,女學員辯稱有裸睡習慣,天氣熱又不會開冷氣才脫光衣服。警查扣沾楊男精液衛生紙送辦

2009/08 跨坐辯禱告

.台中罹癌張婦撞見女教友跨坐丈夫身上,兩人辯稱禱告。法院依通姦罪判張夫與女教友各3月、2月徒刑,張婦訴請離婚獲准

2009/07 同眠互拔罐

.電器公司黃姓經理在趙姓女研究生租屋處同眠,黃妻拍下兩人幾乎全裸照,兩人聲稱在互相拔罐,依通姦罪嫌起訴

2007/06 開房間染髮

.北市許姓婦人與鄭男開房間,遭許夫報警抓姦,兩人辯稱開房間是為了染頭髮

        我們回來講汽車旅館。雖然大家千夫所指說他就是偷情的溫床,不過我想這是使用者的問題,場地是無辜的。就像魔戒,索倫拿到會用來征服世界,好像很可怕;但佛羅多拿到只會用來隱形,顯然沒什麼害處。所以我說,這是使用者的問題。你一對正常情侶進去正常住宿,門是沒有理由被踢開的,除非其中一人被騙了好幾年,等大老婆衝進來才哭著說原來我是小三嗚嗚。

        所以我們知道,問心無愧的情侶無須懼怕汽車旅館,你們可以挺起胸膛進去開房間,國家現在最缺的就是生育率,那是你們的榮耀。但講了半天,為什麼要選擇汽車旅館?因為,跟同價位的正常旅館(Hotel)來比,汽車旅館的配備高出好幾個層次,那簡直是天差地遠。

出發之前,我找到一家忘記名字的,因為這次有6000大洋作後盾,所以我選擇了4000左右的房型。在一般商旅,4000元可以住到還不錯的房間,但在汽車旅館,4000元根本是非同小可。佔地大約36,我已經住很多次是可以達到處變不驚,但若以Motel菜鳥的角度思考,36你進門絕對會驚到說不出話來,頓時你可能會興起在這裡辦造勢晚會的念頭。除了幅員遼闊之外,內裝也是壓倒性的勝出,你們有空找個助理去偷情一次就知道,我不再多講了。

        但!something happened。精心找到的這家不知名汽車旅館,竟然跟我說晚上10點才可以入房,這雖然令人氣結不過這也是汽車旅館界的常態。他們都希望把床留給休息的嘿咻客,這樣才可以衝高翻床率,我們睡一整晚的毛利率低,基本上歸類為奧客。

        這種情況下,我只能求助於我們住過很多次的一家,叫做「愛錸Motel」。這家我必須在此大力推薦,因為他6點就可以入住,完全是業界最早鳥,另外設備應有盡有,價格卻相對便宜。還有一個我最欣賞的,他們會送咖啡和鬆餅,這點令他們鶴立雞群,其他家頂多丟幾片餅乾在桌上,而他們送的咖啡和鬆餅都是極品。拿鐵比starbucks還好喝,鬆餅也遠遠超越時下咖啡簡餐店。希望大家多加利用

總之,我們最後決定入住他,住宿費2880,比計畫中少了1000元左右,這個差額要挹注到伙食費用上。我們來算一下,6000扣掉他再扣預估油錢1000,還剩2120。也就是說,剩下兩餐平均每餐1060,還不賴。

        寫到這裡,這趟旅程還沒展開,一切都還在行前說明。但看這個字數又是發文的時刻了,因此我也沒甚麼懸念,只好把原本的標題加個()就地發表。下集我會寫的。

        另外蛛網成立了專頁,就在網頁的右方點「讚」就可以加入(或是到這)。截至目前為止,我還不清楚成立專頁能有甚麼實際的作為,不過感覺蠻熱鬧的。很多人進來第一句話就幹譙說「成立這個是作什麼的?」我實在也答不太出來,最後說我的目的是要跟大家討論十年後的台灣,也沒人鳥我。基本上,就先成立嘛,大家進來聊聊天吵吵架,還能幹嘛呢?你們還想期待什麼呢?身為本部落格的讀者,應該知道版主是以沒建設性的文章聞名,既然如此,又怎麼可能成立一個有建設性的專業呢?

        不過,到最後還是歡迎大家多加入,反正點個讚而已又不會少塊肉。我們的目標是百萬粉絲,昨天人數才剛破百算是成功站穩了第一步,距離目標卻還有九百多萬,不知道世界大同跟百萬粉絲哪個會先達到。

特別表揚:今天有位網友說這個目標簡直是「夸父追日」。這個老派的成語她用的真是拍案叫絕,我立即聘她為蛛網專業第一文宣大將。這個事件告訴我們,蛛網真的有用心在為國舉才,只要你有才能,蛛網企業一定有你的一席之地,共勉之。

延伸閱讀: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元(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