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信義區我最佩服的男人

        是這樣的,過年期間我一個字都沒寫,連NB都沒打開過,幾乎要被部落客組織除名了。今天,我找了一家店坐下來打算寫他五千字,正式向部落客界宣告我 I am back

        但,我遇到一個男人,我仰望著他,我覺得我一輩子都趕不上他。我寫下他的事蹟,要分享在facebook上,字數卻太多了。於是,我只能把他寫成一篇網誌,而字數又太少了。不知道怎麼辦,只好發一篇有史以來字數最少的網誌。我知道讀者眼裡容不下一粒砂,但我請大家不要怒,這個責任我來扛,要怪就怪我好了。

我坐在這裡
為各位介紹一位全信義區最酷的男人

應該這樣開頭
隔壁桌子坐著一位很正常的外國男人
穿毛衣,看著電腦,螢幕上是一篇英文的Word
似乎是篇有趣的文章,因為我看到他邊看邊笑

10分鐘前
一位身材微胖,嗓門很大的本土男人
他本來跟另一個本土男人坐在對面
突然迅速的挨近外國人,站在他對面用中文大聲說道:
「你好,我的英文不太好,但我想跟你進行一場中英文夾雜的對話!」
這句話讓我一驚,立即把音樂關掉
,專心監控這件事

我沒看到外國人的反應
我只看到本土人拉椅子一屁股坐在外國人對面
開始他的中英文夾雜對話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我真的佩服。

就我的看法,本土人英文發音還ok
講話速度很快確實有兩把刷子
他可以連續一直講,不斷變換主題
但幾乎都他在講,外國人支支唔唔居多
聊了些"my favorite movie""my favorite book""my favorite song"之類的東西
尤其是"my favorite song"
外國人有時候不知道他在講哪首歌
本土人就直接唱給他聽,唱了三四首
唱超大聲他媽的好rock啊!
我真的佩服他的勇氣,不得不佩服

但除了佩服之外,我也不禁同情起外國人
本來看文章看的好好的
硬被抓起來作中英文夾雜的對話
對象又不是正妹是個男人

請大家設身處地想想
有一天你在義大利咖啡廳,看著村上春樹小說
一位義大利胖子咻一聲過來,硬要跟你作個中義文對話
跟你說他覺得「陣頭」不錯看
用中文唱他媽的「說好的幸福」給你聽
那滋味還真不好受
而且搞了半天他練了中文,你又練了什麼?
你也只是講中文,但你幹嘛跟一個他媽的義大利胖子講中文?
於是你逃了,很合理

10分鐘後,外國人逃了。
我最欽佩的男人則繼續徜徉在信義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