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潮女娜娜】

愛的路上滷肉飯之偽滷肉飯的富霸王豬腳飯之我回不去了


潮女娜娜是個愛吃鬼,尤其是滷肉飯。滷肉飯是一種街頭最常看到的小食,甚至你家巷口的麵攤或是公司樓下便利商店都會有賣滷肉飯。我曾經跟我家大廚說啊,跟對的人吃飯,就算只是滷肉飯,吃進嘴巴都是幸福的,因此我們家大廚就常常帶我去吃滷肉飯,我想這某種程度跟小時候流傳著「媽媽喜歡吃魚頭不喜歡吃魚肉」的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我也是很想吃那個三隻牛的鐵板燒還是「丹尼汗公司」的牛排啊。前言講很多無非是要跟大家說,於是大廚帶著我開始了全省滷肉飯征戰之旅。

嚴格來說,這篇其實真的不能放在滷肉飯這個分類裡面,但他因為有賣魯肉飯又很值得介紹,所以我還是把他寫上來了。知道這家非常久了,其實大家只要google一下,這家店非常非常多人介紹,我想連美食節目都應該介紹到爛掉了吧,於是我就以我自己的娜式介紹法來說這家店吧。出發之前我跟大廚都爬了文,做了需要排隊的心理準備,而且大廚還說:「聽說腿庫還有可能中午就賣完了!!」,讓我相當大驚,匆匆忙忙收拾東西下班直奔四平商圈。這一到,哇,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富霸王豬腳飯到底在哪裡啊?? 沒有排得很誇張啊,於是我跟大廚就開始認真的排起來,差不多排了10分鐘吧」,請注意喔,10分鐘」,如果今天把每一動都量化來算,這10分鐘應該是我今天在富霸王待最久的一個move了。在排了10分鐘之後,有一個小姐走過來問我們兩各說,你們在等外帶還是內用? 我們說:內用耶,那小姐說,內用直接進去啊,外帶才排這邊,於是眾人紛紛引領我們該去的櫃台點餐,天啊! 我在這邊要感嘆兩件事情,第一:台北耶,果真還是夜市有人情味!! 因為是至少兩個人幫我們開路、指引我們該去點餐的櫃台,好感動啊;第二:是說我們兩個長得很像觀光客,還是說我們看起來要大吃一頓的樣子? 為甚麼會問我們是外帶還是內用這個問題呢? 那小姐看起來很像是熟客,我們兩個真的長得觀光臉嗎? 我們一副就是很台的樣子啊,大廚走在路上夾一根煙小朋友看到他都會哭出來啊。

 

點菜這件事情我通常交給大廚,我負責掏錢。今天點了3碗魯肉飯(20*3)、腿庫(100)、腿節(70)、兩顆滷蛋(10*2) 、滷白豆腐(10)、燙青菜(35)、滷筍絲(40)。我們只剩下湯沒點不然這家店的菜單我應該可以直接說「老闆這頁全來了」,然後入座1分鐘」之後食物上桌了。

 

接下來,悲劇發生。我頭一次吃飯吃到無助

 

為了忠實紀錄我的滷肉飯dairy,我當然必須要把所有的菜照下來,於是我一道一道拍,拍完就會馬上跟大廚說:「這張照好了可以吃了」「腿節ok了」「你先吃我照全部上傳打個卡」。這些動作應該不用10分鐘,因為我是用 iPhone  3GS  拍的,不用調光圈畫素很低沒啥需要調整的,只要把照片拍下來就好,上傳,DONE。呼!! 吃飯吧。我回頭一看,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我邊拍有邊吃一個腿節,但之後我望眼一看桌上剩下所剩無幾的菜餚,大廚還很大方的說:「這塊腿庫給你,還有你的滷蛋」。然後他稀哩呼嚕的扒完他的兩碗魯肉飯+ 配菜,店小二兒看到桌上盤子都空了大廚也放下筷子了,就來收走空盤,只剩下我的孤零零魯肉飯。大廚:「你慢慢吃,不要趕。」(你倒是跟我說說,當一個人手上只剩下一碗飯裡面只淋著腿節的滷汁還有一個滷蛋,教教我在這種情況下是要怎麼趕還是不趕?)

 

這頓飯吃了大概不到10分鐘,我們就打道回府了。走回捷運的路上,有了這頓對話。

我:「你今天吃很飽喔?

大廚:「還好啦,你呢? 有吃飽嗎」

我:「嗯,嚴格來說,我不覺得剛剛有吃東西,剛剛點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吃的? 腿節我只吃一塊耶!

大廚:「腿節也只有三塊啊」

我:「那腿庫我吃兩塊你吃幾塊?

大廚:「嗯... 三塊吧」

我:「我覺得今天晚上我沒有吃到東西的感覺」

大廚:「所以你有學到教訓嗎?


吃飯不要打卡 吃飯不要打卡  吃飯不要打卡  吃飯不要打卡  吃飯不要打卡  吃飯不要打卡 --大廚一路上一直唸著,冷笑,「有學到教訓喔」?

 

好吧,大廚吃得開心,我就開心。能看到他吃得高高興興的,我覺得這就是平凡的幸福。我就是這樣一個傻妞來著。
 

回到正題讓我們來看看魯肉飯


這就是我所說得,完全不合格的魯肉飯,很不用心的淋上滷汁,整碗幾乎是白飯(另外加滷汁要15元),其實很不值得。所以如果你有點腿庫或是腿節的話,把錢省下來,點白飯就好,再把腿庫的醬汁淋上去。他的魯肉飯幾乎都是肥肉,怕肥肉者請小心服用。

筍絲 


這筍絲相當優,比上回寫的新竹翁記好吃很多,滷得很入味又不油膩,沒有被醬汁的死鹹蓋過去,也沒有一般筍絲會有的一股臭味,相當成功的一道配菜。

滷蛋、滷白豆腐 

 

 

 

豆腐我吃1/4 塊我無法記住口感。滷蛋是滷到透到不行,蛋皮兒已經很薄很薄一咬直接直奔到蛋黃那種,驚訝的事情是,外表看起來黑黑麻麻的以為會很鹹,但其實不會。店家選得蛋,蛋黃很飽滿,雖然個頭不大但以一顆滷蛋10元來說相當有誠意。

腿節 

這邊我就有點不大能夠介紹了,因為這不是我的專長,我其實連菜都分不出來你要我記住說這是豬的那個部位真是太難為我了,於是請容我用白話文介紹她好嗎?  她就是個帶骨頭的豬腳,沒有太多肉但是帶皮,皮就是精華了,滷得非常軟爛一吸就進去其實不大需要嚼,我是認為覺得豬腳油膩或是不敢吃皮的人可以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這家的腿節。他們家的菜我覺得蠻出乎意料的都沒有我想像中的油,鹹味也適中,不需要說過多白飯來搭配以解膩,但這道菜就是吃膠質為多。

ps 照片上看起來腿節只有三塊嗎


腿庫

這家店的大招牌,所有點這道菜的人都要等一下才能上桌,應該是點的人太多店家要一直煮、一直處理。我是喜歡吃帶點肥肉豬腳的人,所以這道腿庫瘦肉又帶肥肉亦即俗稱的蹄膀說是招牌真不為過。倒是吃到後面有很純的瘦肉我就倒是覺得有一點點柴(因為這時只剩下碎肉讓我撿了),這可有點令我意外,不知道是說有部份的蹄膀肉就是這樣還是這邊店家處理不好,但整體來說我吃到的兩塊帶肥肉的腿庫相當好吃。猶記之前去台中李海吃了一塊很肥的滷肉,那到最後真的吃不下去,但富霸王的腿庫雖然帶肥肉,但是不油膩,我蠻好奇店家處理豬腳的方式,應該確實有一套。這家店滷的豬腳,沒有什麼中藥味,醬油味道也不死鹹,我不大能夠說出他是用醬包還是單純醬油之類的做出來,可能要多爬點文看看其他更專業的美食部落客的「神之舌」來評斷看看。總之如果討厭中藥味或是醬油死鹹的朋友無須擔心,富霸王的豬腳應該有自己的獨門醬汁。(ex 幾百年的老滷汁從我阿祖那代傳到現在之類的) 我只吃到兩塊腿庫其他的我都一抬頭轉眼消失在眼前。怎麼回事啊今天大廚動作好快!!!!!!!!!!!!我們沒有點湯,所以沒法說湯的口感,但如果你喝湯是怕吃豬腳會膩,倒是不需要擔心,但如果想試試他的湯,我看多數客人點的是竹筍湯,依照筍絲處理的評分來看,竹筍湯應該不賴。


現在在這邊立馬寫食記是為了什麼
? 因為我今天每道菜都好像是在sample,嚐一口、拍照、檢查照片,之後一切都回不去了。因為整桌菜都不見了,吃不飽真的令人有滿腔怒火可是看他一臉無辜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發作。但是,跟對的人吃飯,就算是魯肉飯,還是相當開心,更遑論今天還多了豬腳而且他吃得很開心,這就是最令人快樂的事情了。

 

真是踏馬的放屁我現在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