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航行日誌()

三年前,我結束了一個系列叫做「牙周病地獄」。結尾是這樣寫的:「不過無論如何,我的牙周病史到此結束,從此之後我就是一個健康的人,我認為是這樣。」

Fuck it現在咱們要開個新系列,叫「牙周病航行日誌」。

我說明一下,我現在每週都要看一次牙,歷時約三個月,那是一個三萬三的療程,專門對付牙周病的。所以,原則上看完牙應該都會有一篇,長短不一,如果例行公事沒什麼好寫就隨便寫,目前計畫是這樣。

牙周病航海日誌(一)-圖.jpg  

2012/9/10()   天氣:晴

 

        左上排中間那顆牙已經搖了兩個禮拜,完全沒有好轉。他們曾經搖過,但不是這種搖法,以前頂多搖個三四天,撐一下就過去,這次卻一口氣搖兩個禮拜。我每天都想要去看牙,但都沒去,這很正常。

        下班後買了一盒沙茶牛肉炒麵。騎車經過牙醫時,決定把這個問題處理一下。雖然我知道,處理等於拔掉。

我指定柯醫師,從三年前那次可以看出他的拔術相當突出。護士說他現在剛好有空,要不要直接看。不行,因為我的沙茶牛肉炒麵熱騰騰還沒吃。於是我們約了七點半。其實我不想今天看,看牙這種事拖越久越好,我們需要心靈上的緩衝期。當天預約當天看,這太傷人了。

        三年前的柯醫師文質彬彬,一看就像個牙醫。今天的柯醫師留鬍子綁馬尾,看起來就像曾文鼎,或rocker之類的。不出我所料,柯醫師一看照片就決定拔掉,「任何人看到這顆牙,都知道留不住了」他這樣說明。我發現柯醫師的口頭禪似乎是「留不住」,三年前他就跟我說留不住,今天又是留不住,我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幫我留住些什麼。

        雖然造型變成曾文鼎,技術還是一樣優秀。他打了麻醉,然後跟我聊天。他說「你這邊也缺了一顆牙」,我說「就是你拔的」,他好像不太記得。過了五分鐘,他拿個東西戳戳我的肉,問我這樣會不會痛,我說不會。他說ok,鉗子一進一出後我又少了顆牙,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開始覺得拔牙是所有看牙項目中最輕鬆的一項。

        然後我們談到最麻煩的話題。他說我這牙周病一定得解決,不然拔掉這顆牙也沒辦法處理,只要牙周病隨侍在側,他什麼都無法做。例如裝牙套植牙等等。我聽了他的決定轉診。掛了星期四晚上牙周病權威陳醫師。我想,這就是地獄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