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飯店篇

        一個想結婚的男人,第一件要搞定的事情是什麼?答案是一個穩定交往中的女朋友。這顯然是廢話,我重新定義一下問題。一對雙方同意,雙方父母也同意,雙方好友沒反對,雙方前男女朋友已經消失的兩人。精神層面上一片坦蕩,在實務上,第一件要搞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婚宴場所。

        我的生日是六月六日,盟主生日是六月七日,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把婚宴日期瞄準在這附近。這是一個高明的計畫,把所有紀念日都濃縮在同一週,以免紀念日太過分散讓人不堪負荷。說真的男人要負擔的節日已經太多了,跨年要一起跨,耶穌誕生關情侶屁事也要過,情人節還有三個有沒有搞錯?再加上紀念日:兩個生日、認識紀念日、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有的沒的搞下來,只有裝病才能休息了。

        日期有個底後,開始詢問各大婚宴場所。我們都是結婚界的菜鳥,沒什麼相關經驗。在這種情況下,盟主挺身扛下主辦人,而我擔任第二重要的協辦單位。不得不說盟主相當靠得住,上網做足準備,筆記本寫了洋洋灑灑七十幾個問題,全都要拿來拷問婚宴業務,看了都心驚。

後來問了七家,過程依序於底下公布。最後選了維多利亞酒店,至於為什麼,盟主說:「感覺」。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飯店篇-圖.jpg  

 

首都大飯店 (價位:中)

        我們看的第一家。綜觀全部,我對這的業務小姐印象最好。這一趟經歷了各式各樣業務員的洗禮,婚宴的婚紗的喜餅的。通常,資深業務不免帶有一股油,或稱為專業,其中界線很難區分。而這位小姐則展現了少見的真誠,感覺她不會唬弄你。另外談吐清爽,甚少夾雜象徵專業的文字,如「部分」、「對」等,在這個行業實屬奇葩。本台推薦,有興趣者請自行參觀選購。

        一開始在樓下的buffet餐廳談,談了一些方案之類的。其實談了這麼多家,方案內容大同小異,主要是價錢和場地。菜色也沒什麼好談,照理說點菜是我的主戰場,但後來我發現沒有舞台。一來選擇很少,本來以為像在川菜館一樣大點特點。結果不,你頂多兩排菜色二選一,發揮空間有限。再來仔細想想,喝喜酒的人誰會管菜啊。現在喜宴比晚的,12點入席,1點半才上菜比比皆是。到時候大家沒餓死就不錯了,上什麼噴都吃,根本沒差。

        後來去頂樓看場地,真誠小姐說有人在使用,只能悄悄看一下。我們進電梯後,突然一堆西裝筆頂的老伯跟著湧了進來,他們也要去頂樓。電梯走啊走,門打開現場一片肅穆,原來頂樓在辦追思會。還有人問我們是哪方親屬,不我們是來搞結婚的。

綜合來看,首都的評分非常高,甚至超越維多利亞。除了真誠小姐加分之外,他還有個峇厘島風格庭園。如果喜宴太無聊,賓客可以出來拍照抽菸喝調酒,很有特色。但因為他容納的桌數太少,不符世紀婚禮的規格,不得不含淚放棄。

徐州路2 (價位:中)

        這家名聲響亮,在婚界相當熱門,首都跟他比起來就像沒煮熟一樣。我們去看時是十二月,首都的真誠小姐對我們說:「你們婚期六月,其實還早」,而徐州路業務小姐說的是:「六月結婚,現在已經有點趕了。」由此可看出端倪。

婚宴場地有三個,大中小。大的那個無敵氣派,可以拿來當防空洞了。天花板爆高,柯博文要在這結婚都不成問題。主螢幕爆大,尺寸直逼IMAX。如果我們辦在這裡,成長MV勢必得做成3D版,由於缺乏相關技術只得放棄。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龍蛇雜處。這棟樓好幾個場地,婚宴之外還有各類活動全塞在這裡,所以場面有點混亂。那天參觀時到處車水馬龍,走廊上還擺了自助點心吧,好像是什麼自殺防治協會弄的。我們不希望到時賓客走進一個醫學研討會接受三小時的學術轟炸,對賓客不盡公平,更重要的是紅包沒收到。這方面的疑慮使我們淘汰了徐州路。

華漾 (價位:中)

        專業的婚宴會館,有五個場地,同樣有龍蛇雜處的問題。只是他比徐州路乾爽許多,動線也比較清楚。佈置還不錯,此外桌巾可自由配色,是其他家沒有的。

本來我們計畫用一天的時間看場地並火速決定。華漾是那天最後一間,如果造計畫走,應該會選他。不過你要知道,關於結婚的所有計畫,都只會多不會少。計畫看三家場地最後看七家計劃看一家婚紗最後看四家。諸如此類。

        華漾沒有明顯缺點,也沒特別印象,總之就是落選。附帶一提他跟大潤發共用一棟大樓,美食街有家鐵板燒人間美味,為本日最大收穫。

花園酒店 (價位:高)

        花園是最強大的競爭者,一路打到總冠軍戰。

        老實說我很中意這間,他有個專案是辦喜宴送婚紗,代表不必再去挑婚紗,實在太具吸引力了啊。而且送的是郭元益婚紗,就是做喜餅那個郭元益,所以搞不好連喜餅搞定了。整個一票玩到底,你說是不是個男人心目中的夢幻專案呢?當他被盟主打槍時,男人哭哭了。

        花園的業務小姐,雖然真誠度輸給真誠小姐,但講話直率堪稱直率小姐。我們看會場時,隔壁場在辦尾牙,好像有表演還是怎樣,反正突然衝進來一個唱京劇的。直率小姐看到大驚說:「什麼東西啊」拜託妳的場子在辦活動,自己還嚇一跳。

        這邊最終因不明理由慘遭淘汰,他各方面都很優秀,只是時不我予。

華泰大飯店 (價位:)

        位於林森北路的華泰大飯店,來到這裡你會覺得台灣還受到天皇統治,大廳一拖拉庫日本人,我們站在那邊好像台灣來的觀光客一樣。

        在咖啡廳談了談,現場一陣騷動,業務小姐探頭探腦往旁邊看。我一看不得了,李登輝就坐在旁邊啊。這可能是我生平巧遇的人裡面政治層級最高的了,之前是王世堅。他戴著眼鏡,頭髮花白,看上去差不多有90歲那麼老,可能是我生平巧遇的人裡面最老的。跟一群人坐在那邊,大談歹彎要獨立並且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之類的話題。其實我們坐有點遠,我聽不到他們講什麼,只是憑常識判斷大概是講這個。

        華泰算比較弱的,幾乎邊談就邊淘汰了。事後問盟主,如果剛剛李登輝走過來說:「年輕人你們就辦在這。我會來坐主桌,並和主桌的人談論歹彎要獨立並且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之類的話題。」如果李登輝這樣說,妳會不會改變主意?盟主說不會,我也不會。那如果是盧廣仲呢?或許哲珮呢?那我會,辦哪都好。

維多利亞酒店 (價位:高)

        本屆總冠軍:維多利亞。場地沒話說,所謂沒話說不是讚的沒話說,是我覺得很多家都差不多,真的無話可說。當然我還是有辦法分辨誰是誰,只是好看程度分不太出來。

特色是個戶外場地,有游泳池什麼的。可以辦個儀式,例如請牧師來唸一段或是怎樣,目的是拍照。菜裡面有一道蘿蔔糕非常罕見,聽說許多人換成油飯,但我堅持留下。屆時請特別關注他,這幾乎是我唯一堅持的事,我把他託孤給大家。

        第一次來的時候,現場是一位普通業務小姐。而第二次我媽一起來時可不得了,普通業務瞬間化身為甜心業務,從一杯半糖綠變成太妃焦糖拿鐵。全程叫我媽:「馬麻」,這個詞我只有在買東西時聽過,平常可聽不到。然後笑的好甜,只要我媽問個問題,回答完一定報以一個彩虹般的笑容。可能再談久一點她都要坐在我媽大腿上了。這也合理啦,正常來說媽媽掌握了消費大權,我們只是蝦兵蟹將,所以當然對著金礦猛攻。總之整場馬麻馬麻,我媽好像收了個乾女兒,最後在綿密的馬麻聲中簽下合約。

        附帶一提,維多利亞的保證桌數是25桌,每桌12人,總數大約300人。你可以想像一家科技公司,營運目標是25桌,不到的話就要跌停板了。由於個人人緣不佳,整體來講頗為吃力。目前研擬兩大方案,一是在各大停車場遊走,挑選上下賓士車的人,遞上喜帖,跟他們說若忙的話可以先走,但禮一定要到。二是在網路徵友,有意者請留下電話及地址,我們的友情將快速加溫,加溫到足以送喜帖的地步。

 

彭園會館 (價位:低)

        看這家之前,我們幾乎已經決定維多利亞,所以只是來玩耍一下,並沒有太積極。不過以前謝肥辦在這,我並擔任招待一職,來回憶一下也無妨。(招待一日遊)

        首先,停車場嚇壞人。通道超窄的還要開到B6,牆壁全是刮痕,貼了一堆標語教大家靠左開,可見前人刮得多慘烈。大家都知道我的刮車史,曾把我爸的車刮出一片俄羅斯地圖出來,開這趟簡直危機四伏。辦在這裡的話,婚禮小物可能要送修車券。

        業務小姐的氣息很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裡的珍妮佛康納莉,堅毅幹練,一股英氣。正如我先前所說,我們本來沒有很積極,隨興問問。但,珍妮佛在介紹菜單的時候,一股專業把我震住。她提到:「以菜系而言,這道應該是走大菜。」我聽到「菜系」二字覺得好專業。然後她分析菜色搭配,有條有理,令我們不再消極,不愧是珍妮佛。只是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裡,珍妮佛被布萊德利庫柏劈腿,因為史嘉蕾喬韓森的胸部大到可以餵一支棒球隊。

        如果今天我自己跟自己結婚,搞不好會選擇這裡。因為他們在菜色上下足功夫,看起來真的不錯。其他家都沒有很認真介紹菜,可能覺得在乎的人不多吧。不過,彭園除了菜之外,其餘設施就乏善可陳,而且落後很多。例如新娘休息室,她一直強調休息室很小,進去一看確實很小。更慘的是打開燈,原來有一大片鏡子。也就是說,原本覺得很小的休息室,實際上只有一半。新娘窩在裡面實在太委屈,連我都看不下去,更無法得到盟主的青睞。

結語

        花了大約三個工作天,把婚宴場地搞定,比想像中有效率太多了。盟主算是快刀斬亂麻,這點我相當欣賞。畢竟婚事如麻,不能四處耽擱。於是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之飯店篇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將邁向另一個奇幻旅程:婚紗篇。

        另外,維多利亞那段說的網路徵友純屬唬爛,請大家千萬不要亂留資料在網路上啊。留了我也不會炸你,頂多寄張明信片給你。

延伸閱讀: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選婚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