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

        拍照,一共要換五套衣服,三套禮服兩套白紗,當然這是盟主的部分。我只有黑白西裝各一套,不值一提。所以,你可以想像其中學問有多少。這套衣服,妳要搭配什麼髮型,搭配什麼妝,背景配什麼,全要研究,行話叫「做功課」,而且是五套。那陣子盟主真是焚膏繼晷,她的電腦螢幕永遠是別人的婚紗照。我是幫不上忙,只能在旁邊狂打Candy Crush陪她。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1.jpg  

        當天早上七點半就要到門市,女生先化活活兩個小時的妝,男生在大廳等。通常一天會有好幾團要拍,所以大廳一群男人在上網,好像來到戰略高手了。他們應該弄個連線遊戲,CS什麼的讓這些男人廝殺一下。

        八炷香後盟主翩然現身,出發。講到這提醒一下,拍照肯定會移動,你需要一台車。這車子可以自己開也可以租,租的話約兩千至三千元。當然我不可能自己開,一來人生地不熟,二來拍照肯定很累,精神不濟下刮車率大增,這險可冒不得。

        租車公司配給我們一台Wish(豐田車系知名車款)。不過我可能搞錯了,他的外表是Wish,商標也標明是Wish,但坐起來絕對不是Wish。研判比較接近Apollo系列,Apollo 13還是Apollo 18,反正是用來登月球的。司機很年輕,人也很親切,一上車就跟我們微笑說,休息一下吧等下會很累。然後油門一催,我們整個變成一團火球開走。我對車不熟,現在的車不是都是自排的嗎?不過他不是,他全程一直啪啪啪換檔像開賽車,而且引擎明顯比別人powerful,發出低沉的轟隆聲。蠻酷的,如果人不在車上就更酷了。

        人生中,你總是會遇見瘋狂司機。有一次去石垣島,往機場的路上也遇到這款。全程在路肩他媽的開火箭,那時候我覺得天堂比石垣島還近。不過即使如此,都比不上這次。面對不計其數的瘋狂司機,這是我最慌張的一回。我根本不敢閉眼睛,我怕眼睛睜開,眼前出現一道光而我正要走進去。後來在一條狹長山路上,只有一線道他卻卯足勁超車,直接開到對向車道超車那樣。那個時刻我終於闔上雙眼,我把命運交給上帝,最後甚至睡著了。

        醒來後我毫髮無傷,準備正式上工。誰都知道拍照很累,可是內心又禁不住陣陣期待。畢竟我們不是宅男女神,沒事不會有攝影師要拍你。這也許是人生唯一一次,有個專業人士繞著你拍,雖然是花錢請來的。

        共去了三個地方。第一是三芝的某咖啡廳,每人點杯飲料就任你拍,反正沒別的客人。還ok但只選了兩張照片,算是白來一陣。第二是主戰場:淡水莊園,他耗掉我們整個下午。這有個專有名詞叫「攝影基地」,就是圍起一塊空間,跟公園差不多大。裡面應有盡有,有山有海有草地,另外還一堆布景,教堂鋼琴什麼的。存在目的就是讓人拍東西,別說拍婚紗,拍MV都可以。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不必到處拉車,個人認為是新人一大福音,不過入場費兩千元(一車)請自行斟酌。當天估計約三十對在拍,共六萬元在裡面趴趴走超好賺的啊。最後一個點是棚內,曼哈頓的棚景還不錯,如果有緣大家可以去看看。

        攝影師小賴,攝影風格是...老實說誰知道啊?挑選攝影師的時候,你會看一大堆樣本,業務在旁邊解釋每個老師擅長什麼風格,比如說:柔美風、被呵護的感覺、韓風等等。我敢打包票,名字蓋上你沒一個分的出來,就像老美分不出劉嘉玲和劉玉玲一樣。因此,攝影風格將在本篇討論範圍之外,因為我不懂。

過程基本上是這樣,到定點,小賴叫我們擺姿勢,大致分為三類:兩人看同方向、一個看對方一個不看、兩人對看。每張照片拍完,無論拍得如何,小賴總是大聲喝采。例如,「很好很好」或是,「非常好」。我覺得這動作至為關鍵,拍好拍壞其次,士氣一定要維持在高檔。尤其拍一天下來,兩人表情差不多接近蠟像了,小賴卻仍然精神奕奕,張張比讚。讓我們充滿信心,並產生「經你一說才發現我們真的很上相」之類的憧憬。

        只是,笑這件事太累人了。300張照片裡面大概有250張要笑,你以為我是斐勇俊,藍色生死戀前奏一播就反射笑了嗎?難啊,光笑出來就很吃力,還得hold住那個表情一陣子,有幾張笑到顏面神經都抽搐了。好險今天是拍照不是攝影,不然人家可能說這人的臉在抖什麼。

另外還有個麻煩,我的門牙間有條超大牙縫,大到摩西可以帶一團以色列人走過去。以前沒有,隨著年紀增長他越分越開真的像紅海一樣。平常還好但現在每張照片都笑的像蓮花,拍出來簡直是牙縫圖鑑能看嗎?於是跟修片師溝通時,我脫口而出說牙縫怎麼辦,她說沒問題她來處理。後來我有點後悔,雖然牙縫消失了,但這明顯是作弊啊,跟隆乳有什麼區別?之後你會看到我擁有一口閃亮潔牙,黑人牙膏等級的潔牙,在此聲明攏係假。

        講到這裡,拍照部分交代的差不多了。回到家是11點,又是一趟龍宮遊。

        講一下挑片。基本包套是三十張照片,我現在講的是要放進婚紗本的。多放的話,一張一千二相當驚悚。

那天大概拍了三百多張。如果照原定計畫三十張的話,差不多看十張留一張,換個角度想,等於看十張刪九張。光這兩句就大有學問,你覺得「看十張留一張」跟「看十張刪九張」哪個容易?我跟你講絕對是刪九張難。當初好不容易含辛茹苦才拍出來的照片,郎才女貌,張張都是經典款,張張都是心頭肉,刪掉任何一張都要垂淚。因此你會剩一堆不忍刪,婦人之仁讓你多付好幾萬。

        所以重點來了,不想多挑片的朋友,強烈建議用保留法不要用刪去法。但,重點又來了,這個重點令前一個重點變的不是重點。婚紗公司可不是吃素的,別說不吃素基本上他們是吃美國牛肉的。這點小伎倆早在掌握之中。以我為例,我問能不能用選的不要用刪的。不行,系統設定只能用刪的,我們任人宰割。

        結局是挑了五十二張照片,荷包也順勢噴了,「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全文完。

以下公布照片,不過有鑑於本部落格一向以缺乏照片聞名,因此貼個幾張就好。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7.jpg  

這張很俏皮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6.jpg  

看消失的牙縫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5.jpg  

這一張盟主獨照相當有喜感,好像在地上滑行一樣,不知道要滑去哪裡。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2.jpg  

跟上一張拍攝時間地點都是一樣的,但背景色調完全不一樣,我覺得超酷。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4.jpg  
幾乎所有照片都要笑,我很珍惜不用笑的時刻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拍照篇-圖3.jpg  

 

意境: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兒,一點也不稀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