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水虎蟒魚PIRANHACONDA

自從搬入新家後,裝了全新的第四台系統,叫凱擘寬頻。他除了基礎第四台之外,還有額外的電影頻道。電影一多起來,坐在那邊的意義便增加了,我現在花在電視的時間目測是以前的五十倍。

現在來談談電影頻道。跟中華電信系統的mod有點像,分兩大區,免費區免費但通常濫芋充數,付費區高檔但要花錢。無論如何,按鈕便有電影看還是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完全不用擔心逾期風險。上次我去亞藝租片,參加了一個「舊片買一送一」的活動,結果逾期起來一次罰兩部,根本是他媽的陷阱。

某天,我逛入免費專區,裡面還分好幾個子區。赫然發現,現在這個子區片單令人驚豔,例如:「詭屋」。開玩笑,他可是2012年年度第一,這麼脂粉未施放在免費區,當然立馬點出來看。問題是你不是看過了嗎?這不是問題,像詭屋這種等級的片,沒有看不看過的疑慮,見一次看一次就對了。但,一點下去出現訊息:欲觀看本區電影,請訂購「豪華電影套餐」。換句話說,你得先付費才能免費,簡直胡鬧。

於是,我離開,來到另一個徹底的免費區。片單展開果然怵目驚心,鳥片橫行。剔除一堆亞洲鬼片和虐殺片後,我在兩部片中游移不定:「八爪狂鯊」和「水虎蟒魚」。前者很明顯是以章魚和鯊魚的混種生物為主題。後者卻令人無法預測,到底與幾種生物有關?是水虎、蟒、魚三種生物嗎?還是水虎蟒、魚兩種生物?或水只是地點,另有虎、蟒、魚三種生物?多樣化主題令人不得不心生窺探之意,OK,就是他了。

查了一下本片IMDB低達3.1,在我的觀影生涯裡創下《偏離航道 Fortress》以降最低紀錄,但我還是看了。不必擔心,IMDB只是一群老美意志的集合。老美生性偏激,他們也許連電影都沒看,光看片名就大罵:「What the fuck is 水虎蟒魚?」然後上去投了0分,參考性有待商榷,於是我選擇忽略。

        《魔球》裡的布萊德彼特說過:「這些都是沒人要的球員。」有時候你就是要用勇氣開闢出一條路,從被低估的電影裡找到黃金。今天我為大家找到《水虎蟒魚》,他絕對不是黃金,差的可遠了。但他還是有重大貢獻,例如,把「IMDB 3.1」這件事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們可以叫他「IMDB 3.1教科書」。如果你想拍出一部IMDB 3.1的電影,你真的需要參考這部電影,你的收穫將無法想像。

電影-水虎蟒魚-圖.jpg  

 水虎蟒魚

首先,水虎蟒魚是一種生物,不是兩種或三種或四種。看來是蟒蛇身體配上食人魚臉,基本上各方面表現都很像蟒蛇,而且是比大蟒蛇還大的蟒蛇,從其中一幕:水虎蟒魚站起來把半空中的直升機咬碎,可支持此觀點。

我們知道蟒蛇吃人是用吞的,所以才會有電影《大蟒蛇:神出鬼沒》裡,強沃特被吞了又吐,然後一臉亂七八糟還眨眼睛的經典鏡頭。水虎蟒魚和蟒蛇最大差異在於,他不是用吞的而是用咬的。值得一提的是你從畫面上看不出他有咬到人,不過他仍然可藉由錯位將一個人咬死,可以說是一種異次元攻擊。被咬的人死就算了,還化成一團血霧飄走,可見其咬勁之強,直接將人打成汁,如此力道不曾在其他電影出現過。

導演:吉姆懷諾斯基 Jim Wynorski

他誰?沒聽過。那幹嘛特地拿出來講?是這樣的,我查了資料發現,該導演似乎是當今影壇的動物片權威。以下照年代列出他的動物片,每部都很適合在好萊塢頻道播出,好萊塢頻道甚至可能跟他簽了長約:

飛天暴龍 Raptor2001

食人火蜥蜴 V.I.P.E.R.2002

夜行神龍 Gargoyles' Revenge2004

食骨惡靈 Bone Eater2007

暴鱷戰超鱷 Dinocroc vs. Supergator2010

食人巨蛛 Camel Spiders2011

水虎蟒魚 PIRANHACONDA2011

其中幾片我有接觸一下,像《飛天暴龍》。看了預告發現飛天暴龍並不會飛,只是在地上走的標準暴龍,令人失望。另外《暴鱷戰超鱷》的題材也很具爆炸性,其中「超鱷」就是一隻巨型鱷魚,「暴鱷」則身體是「飛天暴龍」而頭是鱷魚。預告裡雙鱷對峙氣勢磅礡,充分展現導演優異的動物片執導長才,我錄下來準備下次看。

電影介紹

在一陣長鏡頭風景和鄉村音樂後,本片正式開始。首先出現一名教授,這位教授不是主角,但他卻是最重量級的人物,因為綜觀全片我只認識他。我想起小時候曾經看過他的作品:異種2。描述一名外星人來到地球後,附身在一名辣妹身上,然後到處找人上床因為她想在地球傳宗接代的故事。

OK,教授和一名爆乳女助教走到湖邊,發現一堆蛋。難道這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的水虎蟒魚的蛋嗎?是的,教授我們終於找到他了。

講到此,我相信有個關鍵字會被注意:爆乳。沒錯,因為此關鍵字是如此醒目,並且確實貫穿全片,我們先拉出一個專題來介紹。這可能會使本篇影評顯得凌亂,不過不打緊,再亂也不會比電影亂。

專題:爆乳

本片所有出現的女性,無論老中青一律爆乳且穿的很露。但露歸露卻一點都不露,屬於矜持型爆乳。這群爆乳而唸台詞不太擅長的眾女星形成本片骨幹,依出場序分列如下:

助教爆乳

如前述,歸類為開場人物,或稱為連開場都撐不過的人物。當他們找到蛋時,由於是生物學上的重大突破,興奮之餘教授說來拍個照吧。於是自己拿著蛋,擺出pose:「YA!」,「有沒有拍到?」有是有,但拍到一半水虎蟒魚跑出來把助教爆乳咬成一團血霧,教授逃逸無蹤。

金髮爆乳

本片軸心在一群拍攝爛片的團隊身上,我不是指拍水虎蟒魚的團隊,而是電影裡的團隊。我講清楚點,水虎蟒魚本身是部爛片,而這部爛片中有群人在拍另一部爛片,叫斷頭魔2。我們可以叫他爛片中的爛片,這是雙關語。好險斷頭魔2裡沒人再拍爛片了,不然我們可能會以為在看全面啟動,一層一層的爛片。

金髮爆乳便是《斷頭魔2》的女主角,水虎蟒魚的女二。現實生活中她是某屆美國小姐,生平最為後人稱道的是拍攝了一個全裸廣告,宣揚拒穿皮草的概念。

片中她戲份不少,對男主角頗癡情。但男主角不喜歡她,即使她使勁爆乳也沒用,這也象徵她活不到最後。在某個混亂的人蛇大戰中,被咬成一團血霧。

知性爆乳

女主角,本片唯一沒有化成血霧的女人。《斷頭魔2》拍攝團隊的一員,編劇之類的。由於飾演女主角的關係,個性上展現智慧且內斂,和金髮爆乳的無腦形成強烈對比,令人有「不愧是女主角,演技高出別人一個檔次」的感覺。

不過這完全是錯覺,當她開始尖叫時並喊出類似「我們怎麼辦」時,我們並沒有感到她很害怕,或說她怕的似乎是台詞而不是怪物。

劇組爆乳:

《斷頭魔2》拍攝團隊的一員,似乎是個打雜的。那天大家收工後,這人獨自在叢林裡走來走去,然後被咬成一團血霧。不過直到劇終好像沒人提到她,這場戲可能是後來加進去的。

血蘭花爆乳:

這裡有一場跟主劇情和其他角色都完全沒關聯的戲。有三個爆乳來採集血蘭花,她們對著一朵花說,真是相當罕見的血蘭花。然後話鋒一轉,

血蘭花爆乳1:「啊

血蘭花爆乳2:「啊

血蘭花爆乳3:「啊

被咬成三團血霧。

游泳爆乳

一個女人跑去水虎蟒魚的巢穴游泳,自殺行徑令自己化成一團血霧。

黑道爆乳

身為一部怪物吃人片,主線是怪物吃人之外,也擁有豐富的支線輔助。上述《斷頭魔2》的劇組,經過水虎蟒魚襲擊後,四處逃竄遇上黑道集團。黑道老大本身是個男人,黑道爆乳指的是他的女人。

黑道專門在叢林裡綁票勒贖,遇上一群明星當然大綁特綁。他們不斷解釋,你們不明白這裡有怪物出沒啊,但黑道置之不理,繼續綁架。最後,水虎蟒魚現身。黑道份子雖然嚇到卻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以優勢火力攻擊之,機槍火箭炮齊發,打的水虎蟒魚幾乎難以招架。碰碰碰黑道家族化成無數團血霧,包含黑道爆乳。

後來,黑道老大好像還要幫她報仇之類,細節我忘了只記得老大很講情義,當然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化成一團血霧。

結局

爆乳專題後,我突然發現能寫的東西所剩無幾,不如我們就直接進入結局好了。結局其實我也忘了,依稀記得水虎蟒魚從一隻變成兩隻,最後兩隻都死了。人類部分,除了男主角和知性爆乳之外遭全數殲滅,是個沒有遺憾的結局。

結語

爆乳無限好只是拍太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