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虎隊2

 

深圳龍虎隊2-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深圳龍虎隊1

 

深圳龍虎隊1-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蟲族的逆襲 zerg is coming

浴室,有三個人在洗澡。

 zerg-story-thumb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封神傳奇 League of Gods

自從謝肥(高中友人)進駐深圳以來,我們都必須面對一個課題,就是如何打發週末時間。於是,看電影成了不可或缺的娛樂項目。但,正巧不巧,本週適逢國產保護月,也就是一個扶清滅洋,拒絕好萊塢打趴華語片的活動。因此,電影版打開一片杯盤狼藉,洋片僅剩《寵物當家》。

問題來了,兩男人看電影已略失雄風,故選片更需謹慎,《寵物當家》恐怕不妥。我們想到上回看《泰山歸來》時的預告:《封神傳奇》。本人自幼便對預告片毫無抵抗力,連《偏離航道》(IMDB:5)這樣的片,都可以用預告把我哄進電影院。更何況,從《封神傳奇》預告裡,我看見了《魔戒》般的磅礡史詩,我看見了《火燒島》般的眾星雲集。我對謝肥說:「或許《封神傳奇》正是我們要的。」

電影散場。

上一次出現相關場景,同樣我選片,同樣兩男人一起看的爛片叫做《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那天,我一出戲院便砲火全開,「最後的鳥宗」、「最後的砲宗」、「最後的屁宗」,各種創意接踵而來。因此平心而論,《封神傳奇》距離正宗爛片還是有相當差距,不至於潑婦罵街。但叫我說出他是好片,片商必須把我收購才行。

以結論而言,他可能是屬於比較兩極化的電影,一種人看完後罵在心裡,一種人罵在嘴裡那種兩極化。

電影-封神傳奇-圖1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VPN聯盟】

VPN,俗稱越獄或翻牆,為赴陸工作首要大事。如果你不做這件事,你就無法上FBgoogle、部落格等。但好消息是,你可上各種具有中國特色的FBgoogle、部落格等。

VPN聯盟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你遇見生命中影響最深的男人

自四月多,於台商盃垃圾時間被擊落後,膝蓋傷勢一直起伏不定。我從不打算接受什麼治療,因為依個人經驗,基本上憑動物本能就可以治癒了。

曾經,我幾乎就要踏入痊癒的世界。當時我的狀態前所未有的強大,距離起跳扣籃僅剩一塊磚的高度。雖然上文描述那塊磚體積較大,通常是中部海岸線用來防波的。我要強調的是,復出之日已近在咫尺了。

1211647422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上班就為了這一餐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對於上班族而言更是如此。許多人年紀輕輕便投入職場,青春從此畫下句點,加上菜鳥時期成天被操,一忙起來連內分泌都停了,實在很不值得。因此,身為一名上班族,不求有貢獻但求有健康,絕對不能忽略午餐的重要性。

有些產業中午是很自由的,他們可以趴趴走,吃西餐吃合菜。不過對於證券業而言,有鑑於股票還在交易,中午完全是動彈不得。因此,大部分都得在公司解決。

通常,你的薪資裡有一部份是伙食費,我待過三家公司,都是每月1400元左右。伙食費如何利用?發還是不發?更重要的是中午吃什麼?取決於該部門的午餐制度。由此可知,午餐制度茲事體大,制度起來了,身體就壯了,今天我們來談談這件事。

IMAG1065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為什麼電子書淘汰了紙書

「什麼?電子書淘汰了紙書了嗎?」

完全沒有,那只是標題。

為什麼電子書淘汰了紙書-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我離開這裡

「好,剪刀石頭布,人少的就先出去。」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好,我們四個。」

「裡面是防守的」

「好。」

禁區接到傳球,我向右翻身跳投

然後,我離開了球場。

 San_Jing_Shou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香港機場教會我一件事

五天假期,墓也掃了,尿布也包了。我必須回到號稱華南金融中心,或對個人而言,屬於家庭金融中心的深圳市。車子抵達機場,當我從後車廂抽出行李時,我爸不由得驚呼出口:「你行李怎麼這個顏色,太扯了吧?」

這句話把我打入淺意識層,我想起上週在香港機場的種種。

香港機場教會我一件事-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青島龍蝦記

去年十一長假時,這邊出了一則新聞叫「青島大蝦事件」。事情經過大概是這樣,有一群人去山東青島吃海鮮,點了一道大蝦,標價為38(人民幣)。當事人特別問老闆,你這個蝦是一份38元嗎?老闆點頭如搗蒜,對,客人就是你想的那樣。

結果就像大家想的那樣,結帳時,老闆說我們的蝦是論隻算的,一隻38元。此時當事人望著滿桌蝦殼,覺得他得賣腎了。於是雙方發生激烈爭執,當事人甚至撥打110,公安到了現場,說價格問題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你得找消基會,揮揮手就走了。

公安走了之後,老闆更有如脫韁野馬,意氣風發。說你再吵,蛤蠣我們也論個收費、炒牛肉我們論條收費、可樂我們論滴收費等等。當事人當然不依,雙方吵翻天。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看不下去的路人勸他們說,不要鳥他,你們放下錢人走了就是。老闆聽這話發現不行,人快溜了,趕緊抄起棍子,揮得虎虎生風,阻去眾人去路。一邊指使人打110報案說有人吃霸王餐。

於是剛剛才走掉的公安又來了,事情發展到這裡已經他媽的有點好笑了。在雙方依然喬不定的情況下,公安把所有人都帶到派出所,最後當事人交了兩千多餐費給店家。之後這件事上了網,引來各方關注,店家被罰了九萬元。

這則事件當然給了大家很多啟示。不過對我個人而言,卻有另一層意義。令我憶起前年六月,我們和青島這座城市結下的不解之緣。

青島龍蝦記-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這樣過了一生

201011月,本格首篇探討電玩產業的文章:「我這樣過了一生」(連結)全版刊出,同時也向外宣布,蛛網電競專欄正式成立,專欄名稱亦為「我這樣過了一生」。

數個寒暑過去,電競專欄「我這樣過了一生」始終在質量上嚴格把關,將文章數控制在象徵溫和成長的綠藍燈狀態。截稿為止共發表了一篇文章,篇名為「我這樣過了一生」。

而今,電玩產業的社會形象有了爆炸性的翻轉,昔日沉醉於LOL的魯蛇,現已成時尚的代言人;昔日為了魔獸世界家破人亡的男女們,他們連帳號密碼都忘了。在這道「P2PP2OB2OC2CP3B模式下,追尋屬於自己的改變2.0」今浪潮襲來之際,蛛網亦不落人後,趁前作「我這樣過了一生」熱度未退,續推電競力作,為了向過往經典致敬,定名為「我們這樣過了一生」。

我們這樣過了一生-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向黑曼巴致敬之壓哨報戶口

自盟主及相關親戚紛紛接到戶政事務所的最後通牒後,我們不得不正視「取名字」這件事。補充一下所謂「相關親戚」,由於我在大陸的關係,戶政事務所苦找不到人,竟然輾轉找到祖母的姊姊(稱之姨奶奶),「你們家有個叫朱旭的,生了小孩兩個月還沒報戶口」我們又不住在一起,平常也沒常見面,把老人家搞得一頭霧水,以為是親子型的詐騙集團。找到這層關係,情報系統得多麼強大啊?我估計連族譜都翻了。

定名,國之大事也。我們從看到受精卵當下便明白此道理,無奈眼高手低,創意有限,怎麼都弄不出來。何況,人類是得過且過的生物,當女兒有綽號了,平常有的叫了,你就壓根沒有命名動力。

向黑曼巴致敬之壓哨報戶口-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塔斯你要去哪裡?

KKmall吃完漢堡王,從地下一樓搭電扶梯往上。

忽肚痛難耐,肚裡有股正氣在流竄,這股氣息左衝右突,最後由下盤竄出。其情境就像《星際效應》裡的馬修麥康納說的:「TARS(塔斯)Now!脫離!」事畢後,我不經意回頭望了一眼,發現低五六階的梯上站著一位高中生。忽然我想到一個問題,我的TARS會不會撞到這位小妹呢?

1415327854-1359530096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食記阿婆家火鍋

轉眼間,進駐深圳已一季有餘。從一個空汙指數天天打進季後賽,當地人評論「在這邊工作起碼少活十年」的濟南,移動到一個藍天白雲的南方大城,感覺還是挺不錯的。至少在深圳,大家都能確定自己身在太陽系,在濟南想見到太陽,你得等飛機飛到平流層才行。

不過,你知道重點不在此。南方食物夠不夠稱頭?是否充分展現中華飲食文化的精髓,那才是重點。綜觀而言,南方食物跟台灣相近,粵菜系列更是師出同源。「跟台灣相近」,這點到底好不好呢?見仁見智。當然,家鄉食物總是令人緬懷,我們常以「符不符合台灣口味」作為評量標準,無可厚非。但必須提醒各位,這觀念曾毀了一個山東人。

以前在濟南時,我們請了一位山東大媽煮晚餐。很顯然她是位山東人,一身標準魯菜功夫,意味著每道菜都放醬油,包含紫菜湯之類。於是整桌菜像蝙蝠俠般黑成一團,大家忍沒幾天便砲火全開,七嘴八舌噴廚藝:這道要放鹽、那道炒太濕、我們台灣不是這樣做的,還有人提起鏟子到廚房炒給她看,整個變成他媽的「帥哥廚師到你家」。

經歷兩周密集教學,通過認證,煮出來不被嫌的菜不足八道,每天只敢煮那些菜,好好山東大媽被惡整成半吊子台灣大媽。我要說的是,我們應該秉持著關公不辦案包公不砍人的概念,人盡其才即可,你又何苦強求?後來,在某道被稱為「黃平洋」的排骨料理一周先發三次後,我倉皇逃離大媽團。

好,回來講鍋。

食記-阿婆家火鍋-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