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百分百飯盒

週三中午,飯後信步在KKmall超市,忽見前方圍了一群人,怎麼回事呢?身為世界最崇尚一窩蜂的種族,本人自當趨前偵查。

遇見100的女孩  

映入眼簾是一車滷味,大概有豬腳、雞翅、還有一些不知名肉等。根據現場告示牌,叫做滷水便當。你可以選兩種肉,加上配菜組成一個便當。

我不得不說那扮相奇佳,當他把熱騰騰的豬腳裝進便當時,13億人陷入瘋狂,KKmall生態圈的上班族趨之若鶩,有人邊買還邊感嘆道:「實在太香了。」

沒錯,真的太香了,我體內虎的基因都被喚起了,我要生吞這一車肉啊!問題是,我吃飽了,中午吃的啥?拉麵嗎?我打算掐死那碗他媽的拉麵啊!離開前,我對著一群滷味起誓,起誓時引用了蔡依林的歌:「明天你要賣給我。」

隔天中午,揮別平時飯友,今天我有點事。語畢便策馬直奔舊地,震驚的是,迎面而來卻是一片死寂。沒有繞樑三日的香氣,沒有摩肩擦踵的人群,套句史蒂芬金的話:「這情況比一卡車的屁眼還要黑暗。」

這是不可能的,滷味你人呢?我整個身心靈都已空出一個滷味的缺,此時務必要給個交代啊。我揪起附近閒晃的工作人員:

「不好意思,我發現你們的滷味攤似乎不太對勁。」

工作人員說道:「喔,那個不一定會出來賣的。」

這答案遠超出我的預期。滷味有沒有賣,應該是個一翻兩瞪眼的問題,又不是他媽的陳奕迅要不要出來唱安可曲。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怎麼會不一定呢?

投下「不一定」震撼彈後,工作人員便草草離去,那我呢?我可是千里來赴約的啊!冷靜分析了一下,好像不無可能。因為我一個心急,11點半就到現場了,大清早人家沒弄好也是合理的。好吧,那我觀察一下。

站在熟食區觀察了一陣,覺得有點蠢。一群女人在旅館站崗等BigBang,雖然瘋狂但可以理解,一名男人站在超市等滷肉,一般人大概不容易理解。比如說,同事正好傳訊息問我要不要團購優格,我說我正在等滷肉時,他表現的相當訝異。

我來到一家果汁店,坐在那邊喝了半小時柳橙汁。我估計12點將是便當的旺季,屆時會有答案。

12點回到現場,人聲鼎沸,群眾回來了。但關鍵是,還是沒有滷肉啊。我似乎走進一個平行世界,這些人如同以往,採購他們的午餐,好像滷肉從來沒有出現在生命中。但我不一樣,我知道他確實存在過啊。

雖然12點已達到死亡線,但我無法放手,我覺得隨時會有個師傅笑盈盈推出一車滷肉,說嘿,大家久等了。《刺激1995》的安迪曾說:「希望是件好事,也許是世界上最好的事。」

我懷抱希望,持續等待。期間我在超市逛來逛去,踏遍每一寸土地,對超市的配製瞭若指掌,中途也試吃了柚子及鳳爪。20分鐘後,我的胃與意志同時崩潰,我知道緣分已盡,買了用保鮮膜裝的豬腳和窩窩頭當午餐。

P_20170309_123142_vHDR_Auto (1).jpg  

「請問我昨天看到,有個人賣的滷味便當,今天怎麼沒有賣呢?」我問包饅頭的人。

「喔,那個週末才會賣的。」我發現包饅頭的人似乎就是滷肉師傅。

「可是昨天

「昨天過節嘛。」(三八婦女節)

「週末我會再來的。」

「我等你。」

(最後兩句我們用眼神對話,並未說出口。)

週日中午,我來到KKmall超市,沒有滷肉

週日下午,我來到KKmall超市,沒有滷肉

隱隱約約,我想起一個故事,叫做「遇見百分百飯盒」。這個故事,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以「你不覺得很悲哀嗎?」結束。

 

《遇見百分百飯盒》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男人。他天生便擁有所有你能想到的強大能力,他可以做到任何事情。而他一點都不藏私,親朋好友,甚至是不熟的人,只要你提出要求,他都會滿足你。於是,他周遭的所有人,全都得到了幸福。

有一天,神看不下去了。神把手下的小神叫來:「請問一下,為什麼有個人的能力幾乎和我一樣強大?」

小神說道:「我不是很清楚,你說誰?」

「我不知道你平常都在忙什麼?你看啊,就那個人。」神指向下方,「看到沒有?他手指一彈就是一缸子錢,送給他的朋友了。」

小神說道:「喔喔,這真是了不起的能力。」

「了不起個屁啊,這樣下去還有人要拜我們嗎?」

「那怎麼辦?」

「去把他的能力拿掉啊。」

「那有點困難。」

why?」

「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是不會消失的,又叫做不滅定律。」小神比了一根手指,「是這世界運行的唯一規則,即使是您,也不能違反。」

神:「我都不知道有這個規則。」

小神:「那是您創造世界時,自己訂的啊。」

「好吧,我忘了。」

「那現在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真他媽棘手。」

「那我們去吃飯吧,午餐時間到了。」小神聳聳肩。

神:「等下!我問你,不滅定律,指的是你無法消滅他的能力對吧?」

「是。」

「那我可以把他的能力抽離嗎?」

「抽離?」

「對,把他的能力跟他分開,讓他不再擁有那個能力。」

「這個想法有點天真。你要把能力這個抽象的概念實體化,並從他的身體拿出來。太困難了,我看只有神才辦的到。」

「你就是他媽的神。」

「喔對,那可以。」

「好,就這麼辦。」

小神:「我要提醒你一件事,即使你把他抽離,他的能力還是會以某種物體存在。一旦這男人再度接觸這物體,他就會恢復所有的能力。」

神:「那以後再說吧。」

「就是這麼回事囉。」小神化身成的貓這麼說道,「我只能說,你應該低調一點。」

「唉,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幸福啊。」男人停頓了一下,說道:「之後會怎麼樣呢?」

「你的能力將以某種形式出現在你周遭,任何形式都有可能。能不能拿回來就看你的造化。這由因果律決定,我們不再干涉。」貓邊舔手邊說道。

「嗯,我了解。」男人說,「在你動手前,我還想使用一次能力可以嗎?」

貓說:「好吧,我反正很隨興。」

男人手指一彈,變出幾十個貓罐頭:「這些請你吃吧。」

幾千年以來,男人經過無數輪迴,有時候,他會突然對某東西產生莫名的渴望。那東西便是能力的化身,而那份渴望其實是小神暗中給他的提示。只不過,因果律依然無法打破,他始終沒有拿回自己的能力。

他心中總有個希望,想讓所有人幸福。例如,他願意給他的讀者一人一張歐洲來回機票。這週或許是男人一中最接近自己能力的時刻,最終他仍是錯過了。男人站在某座超市,為了一個百分百的飯盒唏噓不已。但他不知道,錯過的不只是飯盒,而是造福全人類的機會。

請問,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不知為何,我想起這個故事,然後週末就結束了。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