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熊歷險記

我提著一枚代幣,站在湯姆熊,有些徬徨。

湯姆熊歷險記-圖.png

是這樣的,據膝蓋韌帶修復先驅老耿所言,術後恢復期大約是半年左右。也就是說,現在距完全復原僅剩四個月時間,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了。

為因應復出球壇時程表。每天中午,我都會到KKmall三樓的湯姆熊,進行密集的投籃訓練。我會換四枚代幣,進行兩個round,這樣大概可以投到300球,緊追知名射手神宗一郎的訓練水平。

這天,我丟入一枚代幣,投籃機卻不為所動。嘿,不能吃錢啊。我四枚代幣投兩次算的剛剛好,缺任何一枚都是毀滅性的,眼前這少投150球的責任誰來擔呢?

快來人啊!左顧右盼,附近沒半個像樣的服務人員。我發現方圓五里幾乎沒有任何人,這家湯姆熊簡直比他媽的蘭若寺還淒涼。

求救無門,只好自己來。我對著投幣孔拳打腳踢,打的他乒乓作響。由於四周杳無人煙,並沒有人衝出來說「先生您冷靜點」等。一輪猛攻後,投幣孔有了動靜,一瞧,兩枚硬幣躺在那裏。

「我是一個女神。請問你掉下去的是左邊這枚代幣,還是右邊這枚代幣呢?」

花惹發!他們全都是我的啊!

於是,我身上有五枚代幣。進行了既定計畫300球,然後,多了一枚代幣,我拿著他,站在湯姆熊,有些徬徨。

大家都知道,遊樂場都有一種推錢機,形狀是一個平台,上面有很多錢推來推去,投入新的錢,就有機會擠下一些錢來。這種機器帶著一股異常的魔力,特別容易讓人無法自拔。小時候有次跟我媽去看電影,看完後路過一台推錢機,結果我們全家被困在那邊長達一個小時,我的小學學費幾乎全數捐出。

湯姆熊歷險記-圖2.jpg

OK,多出來一枚代幣,我決定賭一把。代幣順著階梯狀的軌道往下滾去,趴!他大字形躺在一群錢上面,什麼屁都沒擠出來。

好吧,結束了。我也該回去上班了。

況啷況啷!

前腳正走,身後傳來這個聲音。定睛一看,隔壁推錢機(我們叫他B台,原本那個叫做A)掉出兩枚代幣。這完全見鬼,根本沒人碰他啊。

「我是一個女神。請問你掉下去的是兩枚代幣嗎?」

我左顧右盼,依然杳無人煙,沒有人衝出來說:「請你放下手中的代幣,因為那是屬於湯姆熊企業的資產。」

You shut fuck off!他們全都是我的啊!

握著手中兩枚代幣,我決定把他們投到他們來的地方。趴趴!很快的,他們大字形躺在B台的錢堆裡,擠不出半個屁來。

好吧,結束了。我也該回去上班了。

況啷況啷!

前腳正走,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A台掉出一枚代幣!我逐漸理解這家湯姆熊的營運模式,他們正傾全力留住方圓五里唯一的客人啊。

在一片杳無人煙的情況下,我再度接手這枚硬幣。我把他投入A台,這次擠出兩枚代幣,這也是今天首度憑實力擠出錢來。我繼續把代幣投入A台,突然間,現場特效大作,霓虹燈閃爍不己,鏡頭360度繞著我轉。

吱吱吱吱...A台開始吐彩票,那種方形可以換紀念品的彩票。他瘋狂地往外吐,一張接一張,源源不絕滑出來,由於長度過長還自行摺疊在地板上。我漸漸意識到,這家湯姆熊是不是打算訴說什麼冤屈,比如說,等下會有個聶小倩請我陪她去埋骨灰等。

前前後後共噴出500張,這一生從沒拿過這麼多彩票啊。雖然,當我興沖沖拿去櫃檯大採購的時候,發現只能換到一隻自動鉛筆上方的橡皮擦頭,我卻還是贏得眾人的尊敬。尤其櫃台附近一對祖孫,她們看著我手上那疊彩票,流露出粉絲的表情。

我把500張存進會員卡裡,因為他們還不成氣候。然後,我信步到剛剛事情發生的地方。一個被吃錢的Loser,轉眼間,就成了坐擁500張彩票的湯姆熊大亨。我站在這裡,仍然不敢相信這一切,人生無常,我有些感慨。

況啷況啷!

B台掉下一枚硬幣

講到這裡,該是起誓的時候了。請幫我拿本聖經來,以便我把手按在上面,謝謝。

「以聖靈聖父聖子之名,塵歸塵土歸土,阿門。」

我的意思是,在這個神聖的法庭上。以上描述句句屬實,若有虛假,永世不得超生。

我剛剛去看商品存彩票,離開好一陣子都沒事,人一回來馬上掉錢。我有一個感覺,這事是針對我來的。

我走到櫃檯,跟工作人員提了一下事發經過。

「有點詭異吧?」我說。

工作人員表情有些古怪,說:「先生您稍等一會,我馬上回來。」講完話,他便急急忙忙的離開。一會兒,他帶著一名上了年紀的人朝我走來。

「就是這位先生。」年輕人比了一下我。

「你好,剛剛他跟我說過你的情形了。」老者對我說。

「這是怎麼回事?」我說。

老者道:「你有時間嗎?跟我走一段路好嗎?」

離上班還有一點時間,我們緩步走在冷清的湯姆熊裡。

「抽嗎?」老者遞來一根菸。

「不了,謝謝。」我說。

老者點起他的菸,吸了一口,眼睛瞇成一條線。

「室內能抽嗎?」我說。

老者聞言大笑,說道:「小子,在大陸只有一種狀況不能抽菸,就是在潛水的時候。」

我也笑了起來。然後,我等著他開口。

「我有個叔叔以前在這裡幹,大概是40年前吧。」老者說,「這件事是他跟我說的。」

「嗯。」

「你提到的那兩台儀器,的確有故事。」

「怎麼說?」

「以前這裡生意非常好,中午尤其人聲鼎沸,不像現在這副鬼樣。

有個小女孩,年紀可能不到初中。每天中午都來,當時我叔叔站櫃檯,所以他很清楚。小女孩不知道什麼狀況,打開皮包滿滿的錢,全部換成代幣,有多少換多少。

她從不和任何人交談,一換完錢就直奔推錢機。沒錯,就是你那兩台。她會一直玩,直到所有代幣花光為止。她的運氣沒有特別好,但就是不斷的玩,似乎有些偏執。脾氣也不好,老是對著機器又打又罵。大家都習慣了。」

「有那麼好玩嗎?」我忍不住說。

「誰知道?有的人就是特別愛。」老者說,「後來有一天,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吧,我叔叔看到她獨自坐在那台機器前面。他覺得有點奇怪,一般這時間她早輸光了。況且,跟平常的她相比,太安靜了。我叔叔靠了過去,說道:『今天玩的特別晚啊?』

「然後呢?」我問。

老者沒有回答,只是抽著菸。

「然後怎麼了啊?」我又在問。

老者深吸了一大口菸,直視著我說道:「消失了。」

「你說什麼?」

「她消失了。」

「什麼叫做消失了?」

「消失了,字面上的意思,消失了。她的身影越來越淡,越來越淡,最後,我叔叔竟然能透過她的身體看到地板。他跟我說這段經歷的時候,手抖得很厲害。」

我說不出話來,這對話已經遠超過我的理解範圍了。

「我知道很難以置信,但這就是他看見的,基本上我是相信的。他說他有一個感覺,那名小女孩似乎進入了那台機器,因為她除了變透明之外,整個身形是扭曲的,我叔叔的說法是,那個人被吸走了。」

「這」聽到一個人被吸進機器的故事,我不清楚該作何反應。

「就是這樣。」老者說。「從來沒有人來找過這個孩子,好像她從來不存在一樣。」

好吧,即使這些都是真的,與我又有什麼關係?

「然後,就有很多像你這樣的人出現了。」

「我?」

「很多人來櫃台反應。說那兩台機器是不是故障了,怎麼一直掉錢出來。這還是有來反應的人,我相信更多人是直接拿了錢走的。」

「喔?很多人跟我一樣嗎?」

「有些人會這麼形容,他們感覺到生命。」

「好像有人不讓你走一樣?」我說。

「他們是這麼說的,沒錯。」老者聳聳肩。

「這真是太詭異了。」我說。

「我不知道剛剛說的那些你能相信多少。不過有件事情,我應該要讓你知道。」老者說,「這些人,後來都出事了。」

「出事?」我有點吃驚。

「他們很難走出這個大門。」老者說,「我親眼看過一些人的狀況。他們就是不斷跌倒,跌得鼻青臉腫,好像不會走路一樣。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你很難不他媽的笑出來。不過,看到第五次第十次後,你只會覺得陰森。

他們就像你一樣過來反應,那機器怎麼怪怪的。我有時候會跟他們講一下這裡發生的事,大概沒有一個信我的。他們笑一笑,謝謝你說的故事,離開的時候就開始跌倒,一路跌出去,很多人傷的挺重的。

老實說好了,就我看來,與其說跌倒,不如說絆倒。」

「你的意思是,我現在走出去就會開始不斷跌倒?」

老者說:「信不信就看你了。」

「假設我相信這個故事,現在又該怎麼做呢?」我說。

「先說好我不是大法師,只能提供我的觀察。」老者說,「我覺得,可能是有人沒玩夠。你懂嗎?小女孩,就是要人陪,她最需要你的時候,走了會發生什麼事,自己想想看吧。」

「你的意思是,我應該回去繼續玩?」

「只是個觀察。」老者說,「我該回去了。接下來怎麼做,自己決定吧。」

最後,我朝現場鞠了個躬,說道:「以上就是本人下午班遲到的原因,望各位領導從輕發落,謝謝。」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