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你要去哪裡?

KKmall吃完漢堡王,從地下一樓搭電扶梯往上。

忽肚痛難耐,肚裡有股正氣在流竄,這股氣息左衝右突,最後由下盤竄出。其情境就像《星際效應》裡的馬修麥康納說的:「TARS(塔斯)Now!脫離!」事畢後,我不經意回頭望了一眼,發現低五六階的梯上站著一位高中生。忽然我想到一個問題,我的TARS會不會撞到這位小妹呢?

1415327854-1359530096  

關於這個大議題,我們必須從兩個子議題著手。

第一,TARS離開太空船後,會隨著電扶梯向上移動,還是會停留在原地如果他隨著扶梯移動就沒事,如果他停在半空中,電扶梯繼續往上,小妹勢必撞上。

第二,我們不確定TARS的組成,即使小妹撞上,她也未必會受到傷害,也許她撞上一個善良的TARS

第二個議題或許比較容易回答,那是一個化學問題。化學雖非我專長,但有一次補習班老師講解屁的成分時(當時還沒有人用TARS暗喻屁),我聽得如癡如醉,融會貫通成長期知識。當時補習班有兩位化學老師,其中一名據說對屁缺乏宰制力,第一排同學宣稱他們常在隆隆屁聲中學習。不過講解屁的不是他,是另一個老師,他只是負責放不負責講。補充一下,這兩位老師都教得相當好。

現在跟各位解釋,TARS的化學組成相當複雜,關鍵在兩種化學要素:硫(S)及氫(H)。如果硫多了,整個就會散發硫磺味,所以經常有人問:「為什麼有瓦斯味?」「附近是不是有水溝?」這便代表附近充斥著STARS。另一種狀況是氫比較多,此時就會產生爆鳴聲,因為氫氣屬於不穩定氣體,容易氣爆。近來北韓試爆氫彈產生了極大聲響,把吉林省都嚇昏了,便是如此。應證了一句古語:「響屁不臭,臭屁不響」硫多,臭而不響;氫多,響而不臭。

以上這段全憑記憶分析,若違背國際化學常識,請電轉國民補習班(不過已經倒了)李老師,謝謝。

回到一開始,也就是第二個子議題,當天到底是一個怎樣類型的TARS呢?我必須遺憾的說,根據個人判斷,我想那是一個滿載硫磺,衝擊性極強的STARS。現在我們知道有個公害散佈在空中,第一個子議題變成格外重要,他會如何移動?

這是一個物理問題。根據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任何不受外力的物體都會保持原有的速度。有鑑於本格作者及讀者的物理程度普遍低下,現在開始就逢場作戲,胡講一番,考究方面無須擔心,也無須執行。

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在疾駛中的火車裡垂直跳躍。雖然火車開得飛快,你還是會降落在原地,而不會在後面車廂落地。因為你和火車都在行進中,即使你認為自己垂直跳躍,其實身上還是帶著前進的速度。對一個火車外的人來說,你是往斜前方跳的。

所以,你如果在某節車廂放屁,這屁基本上還是在附近活動,而不會被車速帶到後面車廂。否則,最後一節車廂的乘客豈不要接收整列火車七零八落的屁,票價起碼得打五折吧。

OK,那當天是什麼狀況呢?當屁尚未離體時,人屁是合一的,我作為屁的載體,一齊在電扶梯上移動,這沒問題。此時一個契機下,人屁分離,TARS誕生了。小TARS來到這個世界時,並不在一個靜止的產台,而是一個移動的電扶梯。對他來說,移動的世界才是常態,根據慣性定律,他會跟著太空船移動,直到生命消逝為止。

因此我們獲得重要結論,深圳小妹並未受到任何傷害以她的角度,事情應該是這樣的高階電扶梯站著一名大叔,然後她揉揉眼睛,大叔身邊多了一團氣體,站在旁邊,一起搭著電扶梯。我的意思是,如果她能看到TARS的話(通常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然後她會聽到大叔喚道:

“Hi TARS”

“Hey TARS where are you going?”

“TARS?”

“TARS!!!”

TARS is gone…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