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必須上鎖
想要密碼可以向我索取

不過如果你不是參與者
這篇大概看不懂

小柯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都努力的工作。但是,他有一位同事叫做歐陽鋒................

 
        歐陽鋒睜開眼睛,陽光普照,他覺得今天精神舒暢。於是他以誇張的姿態從床上一躍而起,因為全身充滿能量,身子甚至在空中翻滾了一圈才落地。

 

隱藏在普通上班族的外表之下,他其實是「天下五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中的西毒歐陽鋒。華山一役,為了爭奪武林至尊之位,五絕莫不使出全身解數,最後西毒歐陽鋒的蛤罵功力壓其他對手,奪得武林至尊之位,從此歸隱山林。

 

「不知道北丐這個老傢伙現在過的如何,大概也在某處上著無聊的班吧。」歐陽鋒邊坐上計程車邊回味著。雖然現在只是個一般的上班族,但是過往的榮耀,在戰場上的彼此較勁,這些回憶每日都縈繞在他心中,彷彿現在的生活只是一場夢境,醒來後又回到他熟悉的武林世界。

 

在辦公室,歐陽鋒感覺今天很不對勁,體內有一道氣流在竄動,從一早便是如此,這道氣流從胃部出發,在腹腔內四處擾動,接著往上衝向喉嚨,口部。每當如此,歐陽鋒便運足功力緊閉雙唇,將其壓回腹部。但到了上午十時左右,這道氣流越滾越強烈,不斷的衝向口中,歐陽鋒為了壓制,已經滿臉蒼白。坐前方的同事小柯回頭發現異狀,問說怎麼了,歐陽鋒勉強苦笑了兩聲,說沒事,小柯說真的不舒服就請個假吧,講完就繼續回頭辦公。

 

小柯回頭後,歐陽鋒感到更加的不適,他忽然想到,難道今日是華山論劍的六十週年?江湖上傳言,取得武林至尊的人在一甲子後功力會激增為當初的數倍。想到此,歐陽鋒心理定了些。他知道要融合這股力量,只能用最拿手的蛤罵功將其內化,之後便可駕馭,若無法控制便有走火入魔的危險。久未涉足江湖,歐陽鋒不知自己還剩幾成功力,這實在是一個冒險的行動。他小心翼翼的將丹田運勁,一股灼熱的力量自丹田緩緩升起,當經過胃部的時候,與先前亂竄的氣流合二為一,合體後的力道彷彿脫韁野馬似的從口中直噴而出,只見歐陽鋒發出「股!」的一聲清嘯,將一陣腥風射向前方。前方的小柯背部一接觸到這股腥風,立即出現各種顏色的五彩膿泡,這些膿泡逐漸擴大並破裂,破裂之後蒸發於無形,留下來的是被侵蝕見骨的肌膚。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如何抵擋這種攻擊,於是小柯慘叫一聲後昏厥倒地。

 

歐陽鋒萬萬想不到會造成這樣的局面,已經隱居江湖這麼多年,沒有人發現他的真實身分,一向小心翼翼的他,今天卻失手傷了旁人,看來這個身分是無法隱藏下去了。並且見到小柯氣若游絲的躺在地上,心中也著實有點不忍。但歐陽鋒畢竟是習武之人,這股強大的力量使他狂喜不已,他無法停止。於是他雙手不斷向前平推,接連發出更高層的蛤罵功,「股股」聲不絕於耳,週遭的空氣被腥臭的氣流籠罩,形成一個漆黑混濁的力場。在這個力場內,光線完全無法透進來,重力也失去作用,所有桌上的文具,電腦,以及進入攻擊範圍的小柯全部飄浮在空中,逐漸的腐爛潰散。歐陽鋒越發越急,在連續數十聲「股股股」之後,狀況有了改變,體內的氣體似乎不再往外竄流,而是往體內深處堆積,他的腹部明顯的向外隆起,歐陽鋒知道,現在就是最關鍵的時刻,他大吸一口氣,雙手平推,用力的將氣向外吐出,伴隨一聲巨大的「咯!!!」,一瞬間,週遭一公尺內沒有任何固體存在了,所有的東西化成氣體飄散。小柯,蒸發了。在這一刻,歐陽鋒終於練成了蛤罵功第九層。

 

收功之後,歐陽鋒也不免感到一陣疲憊,這是從古至今無人達到的成就。他心想,今天就不要上班了吧,回家休息一下。於是他走進主管辦公室跟主管請了病假,主管見他確實露出疲態,說還好吧早點回家休養,便准了假。他走出辦公室正在關門時,主管說:「啊,歐陽鋒,幫我找小柯進來好嗎?」,歐陽鋒慢慢的轉頭,微笑著說:「小柯今天早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