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在此

昨天的印章事件,經過我回去想了一夜

真相終於呼之欲出

 

破案重點很簡單

第一、誰會到我的桌子上看到除權息那張把「柯景川」三個字框起來的單子

第二、蓋五個章並且畫光芒是誰的風格

第三、誰有能力完美的印出這個不可能的五連章

第四、誰擁有章

第五、為什麼我從菜單上對不出來寫「聯合背書」這四個字的人

第六、小明的傻笑

第七、誰特別關心這個事件

 

只要掌握這幾個重點,整個案情就好像在我面前重演一樣清楚

主要參與者:Wen  Niko  Dan

旁觀並知情不報者:Ronald 小慧 福華

旁觀卻霧煞煞者:小明

不知情卻被捲入者:Tony

不知情卻被捲入然後配合演戲者:Alex

完全無辜者:理髮師

 

昨天會特地到我座位的只有Wen,因為她要把ETF報表給我,在放報表的過程中意外瞥見那張除權息試算表,這就是事件的開端,但以我對wen的了解,她絕對不是一個發起者,她在這件事件裡扮演的角色應該是「吆喝者」,吆喝的內容不外乎是:「Niko,妳看這張,為什麼要把柯景川三個字框起來」之類的話語。她吆喝了Niko來看這張除權息表,而Niko才是主要的「執行者」,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那個蓋五個章又畫大光芒的風格實在太像Niko,加上蓋五個章又可以轉印如此完美的技術,世間鮮少人能做到,Ronald在一章白紙上蓋了一個他自己的章後就無疾而終,並無法證明他擁有這項技術,經過技術層面的過濾,Niko的嫌疑又再度加深。

 

到這裡我幾乎可以斷定Niko是主嫌,但是王建暄院長說過「一隻壞蒼蠅都不可放過」,因此除了主嫌之外,我們希望所有的共犯都被繩之以法。「章是誰的?」這個問題很重要卻不關鍵,因為昨天Dan已經很明白的承認章就是他提供,這也是此犯罪集團的棄車保帥之計,很無情的把Dan丟出來送死,所以Dan是很明顯的共犯,他扮演的角色應該是「補給者」,負責提供物資支援。

 

剩下最後一個共犯未被揪出,「聯合背書」這四個字by who?為什麼我從菜單上卻對不出蛛絲馬跡?尤其我在對字跡的時候,大家七嘴八舌誤導我的判斷,讓這個留下關鍵字樣的人幾乎遁逃成功,但是我昨天晚上仔細的回想,一直覺得有一個結沒有解開, 一定有一個重要環節我沒有注意到,到底是什麼?突然我想起了Ronald的一句話,一切都迎刃而解了。Ronald昨天自己跑去看菜單後說了一句話:「我看了菜單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從菜單上對不出來」。非常簡單,因為寫這四個字的人,根本沒有在菜單上留下字跡。於是範圍鎖小到沒有點菜習慣,字體又這麼秀氣的人,只有一個人有可能,就是Niko。聰明的Niko製造了一個不存在的「書寫者」,使我們無頭蒼蠅的追著這個角色,也令這個案情更加複雜,但在Ronald有意無意的提醒下,我識破了這個詭計。

 

        這個事件從一開始「吆喝者」wen吆喝了「執行者」Niko之後,一切就由Niko接手主導,首先脅迫「補給者」Dan提供印章,昨天Dan曾說一句話:「不是隨便什麼人叫我提供印章我就會提供的」這句話更加把嫌疑推給了Niko,因為如果Niko想要印章,Dan是一定得就範的。接下來「執行者」Niko自己拿去影印機複印,因為牽扯到高度的機密技巧,因此全程保密,僅wen在一旁觀看,接下來,Niko自己扮演「書寫者」,用秀娟的字體寫下”~聯合背書~”四字並畫上黃色光芒,整個事件一氣呵成,在我和理髮師到樓下短短的10分鐘內就緒完畢。接下來只要等著被害者上鉤就好。

 

過程中,Ronald、福華、小慧應該是全程參與,小明有看到卻完全霧煞煞,彷彿「見樹不是樹,見林不是林」。為何這樣說,因為昨天在查案的時候,Ronald、福華、小慧都異常關心,並假意提供一些看似有用其實是誤導辦案方向的線索,若對作案手法並不了解的話,不可能如此精準的誤導辦案。而小明僅待在座位上傻笑,不知道在笑什麼,因此研判應該是涉入未深。

 

        本事件就這樣真相大白,這張除權息試算表將被留作犯罪鐵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