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po在電影版引起李安迷的一陣狂打
我很委屈
這部聽名字就覺得是怪物大鬧城市的片,去看了卻發現內涵不只如此
國際名導"安李"果然名不虛傳,使得本片不侷限於以往傳統的酷斯拉片
首先,綠巨人大概在開演後一個小時左右出現,這點顯示導演的細心
前一個小時讓觀眾補補眠,吃吃爆米花,上上廁所,養足精神迎接巨人現身
他的能力是刀槍不入,跳躍力驚人,褲子伸縮性極佳,和表情生動
巨人現身後,自然是精采的大追殺,追殺過程緊湊逼人
不過雙方都無傷亡,完全在和平的狀態下解決
包括預告有的,把坦克抓起來擲鉛球,或是把數台直昇機擊落
這些動作都不會死人,足以顯示美軍裝備精良,和巨人勢均力敵
加上美軍將軍詭計多端,實在是一個人才
他眼見巨人跳上一架噴射機,急中生智下令:
" 把他載到大氣層外讓他窒息!!! "
飛行員簡直不敢相信還有這招,立即將飛機開往外太空,看的到星星
巨人真的呼吸困難跌入海裡,逃進大城市,眼看就是一場砸建築物的大場面
不過我們的女主角及時出現,她還真的有夠美的,美麗境界的那個
綠巨人一見美女立即縮小變成綠小人,這時候出現預告中的感人場景--
綠:"你找到我了"
女:"你並不難找"
綠:"我很難找"
然後兩人緊擁,巨人再度被抓,看這段時有人醒鼻涕不是我在虎濫
接著劇情急轉,這個巨人武藝高強,沒有個反派怎麼行???
於是反派出現了--就是他老爹綠爸,他老爹能力更強,可以變身成接觸到的東西
例如他咬電線就變成電人,碰到石頭就變成石人,掉到水裡變水人
於是最後就進行兩位巨人的WWF大賽,正當綠爸在吸收綠巨人的力量時
美軍看不下去了,立即飛射一枚無聲飛彈結束這場家庭倫常悲劇
結局是綠巨人仍然在叢林中行俠仗義,留個伏筆搞不好還可以拍第二集
本片動作場景真不錯,巨人好會跳,有一幕被炸彈炸,他跳起來在空中飛10幾秒
電影院裡幾個小孩不由得驚呼 " 哇!!好遠喔!! "
劇情方面有很深的寓意,他教我們:"賣惹綠巨人生氣"
分鏡的運用頻繁,切換畫面也都不同於一般的電影,讓人彷彿置身漫畫的感覺
我個人給一顆星半,適合在愛國意識極強,極支持國人導演的情操下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