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奧斯卡


        有一天想到這個活動,感到十分有趣,每年奧斯卡永遠不頒給我喜歡的片,我品味是怎樣生鏽了嗎?我決定要對我自己看過的電影辦個奧斯卡,想頒給誰就頒給誰。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很powerful,不用投票也不用爭論,隨我高興。

好,入圍者不多,就底下幾部而已:(依台灣上映時間)
1. 崖上的波妞
2.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Valkyrie
3.
守護者
Watchmen
4.
末日預言
Knowing
5.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6.
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7.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8.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G_I_ Joe : The Rise of Cobra
9.
獵殺代理人
Surrogates
10. 2012 2012
11.
第九禁區
District 9
12.
阿凡達
Avatar
13.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最佳男主角】

入圍者:1. 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2.
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3.
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獵殺代理人)
             4.
沙托卡普利
Sharlto Copley (第九禁區)
             5.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福爾摩斯)


     
這個獎項競爭最激烈的是湯姆克魯斯小勞勃道尼西亞李畢福演技有明顯的進步,又在鎂光燈的焦點之下,前途無可限量,但恕我直言,如果他依然只會急躁的碎碎念,恐怕還是難登大雅之堂;沙托卡普利是一個陌生的演員,我想以後大概也不會紅,因為他真的長的太平凡了,如果你無法很帥,那就要醜得很有特色,而他幾乎連個路人都稱不上,老實說我很努力卻還是想不起他的臉。不過在第九禁區裡面,他表現非常傑出,牽動著所有觀眾的情緒,值得入圍的肯定。第九禁區可以說是去年最觸動人心的一部片,看的時候心情起伏劇烈,以這麼低廉的成本可以創造這樣的效果,令人驚艷(事實上我不清楚成本有多低廉,不過你去看他片中的外星人,很有靈山神劍裡面「靈芝芽」和「嗶啵」復活的感覺)布魯斯威利入圍的原因很簡單,請上www.BruceFans.tw,本人為該站站長,請多多指教(唬爛的,可別真的連進去)。當然我還是覺得他很酷,不過我也只能護航到入圍,連獎都頒給他的話,晚上睡不著覺。

        讓我們回過頭來討論競爭最激烈的兩位,小勞勃道尼飾演的福爾摩斯絕對是頂尖的,很多人抱怨這跟他們印象中的福爾摩斯差太遠了,為了確認這點,我回去多翻了幾次原著,現在我更有把握的下了這個結論:小勞勃道尼雖然不敢說是「不二人選」,不過還真想不出檯面上有誰比他更適合。福爾摩斯是個絕頂聰明的人,沒錯,你很難從吊兒郎當的小勞勃道尼身上看到智慧光芒,這一面他確實弱勢。不過另一面的福爾摩斯:狡猾、囉嗦、頹廢、愛亂作實驗或開槍什麼的,小勞勃道尼則詮釋得很完美,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福爾摩斯的形象似乎被他給覆蓋了,現在看著書中的福爾摩斯,彷彿就像是小勞勃道尼在走動一般,所以我給予他很高的評價。

        另一位角逐者是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湯姆克魯斯,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看了這部片,那時候我和盟主吵架中,還沒完全和好又必須見面,我想說那就去看部輕鬆的二輪片轉移一下注意力,本來要看「瑪莉與我」(一部和狗有關的喜劇),結果搞錯時間,看了這部嚴肅到爆的二次大戰軍事片,不過真的很讚,我確信比小狗電影好很多,看完這部片後,我們也莫名其妙的和好了。湯姆克魯斯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雖然他老是那幾招:一、疑惑的表情、二、不知道該講什麼就露出迷人的笑、三、話沒講幾個字手勢卻一堆。在本片他演一個意圖刺殺希特勒的德國軍官,我只能說太適合了,出人意表的酷,獨眼龍的造型大加分,man成這樣就對了。除了他之外,裡面每一位配角都非常令人激賞,其中演希特勒的那位,光看著他就給人極大的壓迫感,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雖然我並沒有要暗殺他。

        一個是散漫的化身,一個是精實的代表,實在是難分軒輊,最後我把這個獎頒給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問我有什麼決定性的理由,我也沒有答案,兩人都很優秀,總之,勝利者只有一位。

得獎者:湯姆克魯斯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最佳女主角】

入圍者:1. 阿耶萊特祖蕾爾 Ayelet Zurer (天使與魔鬼)
             2.
梅根福克絲
Megan Fox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3.
席艾娜米勒
Sienna Rose Miller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4.
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阿凡達)
             5.
蕾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福爾摩斯)


     
這個獎項對我而言比較痛苦,大部分的電影,應該說我會去看的電影,女主角佔的分量都很低,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衝著女主角很正就跑去電影院流口水的大男孩。去年這些電影,實在找不到一個「好!You are the woman!」的女人,因此光選出這些入圍名單就很頭大,更別說還要弄出一個最佳的,所以,既然演技方面沒有特別卓越(Excellent)的人物,我只能用最膚淺的賞心悅目法來解決本獎項。

        對廣大的宅男群而言,這個獎項無疑是梅根福克絲的囊中物。我不反對她確實是個尤物,嘴唇的翹度百分百,身材更沒話說(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痛批在變形金剛2裡面慢動作甩奶的不宜鏡頭)。但是我這個獎不會給她,應該說差得遠了,關鍵就在變形金剛是不需要她出場的,就算今天妳脫光光躺在柯博文身上,我也會叫妳閃開別妨礙人家變身。話又說回來,即使不是變形金剛,我也懷疑她能搶走多少風采,她被定型的很嚴重,之後大概會朝放蕩女路線發展,前途堪慮。

        「福爾摩斯」的蕾秋麥亞當斯表現不俗,我最喜歡她的笑容,帶有一絲狡詐的甜。就我個人認為,她可以勝任各類角色,而「福爾摩斯」裡古靈精怪的女小偷尤其適合,把她的優點都展示給世人看,選角非常成功。她落選也沒特別原因,她已經很好了,但是我有另外的人選。有趣的是,以上兩位剛好都和琳賽蘿涵合作過,梅根是「高校天后」,蕾秋是「辣妹過招」。問我怎麼知道,請上www.Lindsay-Lohan-FANS.tw,本人為該站站長,謝謝。想到這兩位都光芒四射,而我的琳賽蘿涵每天靠走光或偷竊上Now新聞,令人不勝唏噓。

        接下來阿耶萊特祖蕾爾怎麼說呢?「天使與魔鬼」本身就不是很讚的片,她還算是個漂亮的移動式中東花瓶,因此入圍是OK,不過要得獎,可能要等我想起她的任何一句台詞才有機會。「阿凡達」的柔伊莎達娜,嗯,在看「阿凡達」預告的時候,就一直很擔心片中的人獸戀會不會弄得太倒胃口,不過一旦進場就知道擔心是多餘的,這部分的處理很自然。柔伊莎達娜本身非常漂亮,可以說是黑人裡面的翹楚,大有凌駕荷莉貝瑞之勢,但畢竟在「阿凡達」裡面她還是個獸,以賞心悅目的角度來看,美麗的獸入圍已經是極限。

        最後我要介紹得獎者:「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公爵夫人-席艾娜米勒。這公爵夫人一出場就讓人精神大振,光她的眼鏡就加一百分。你現在憑空想像一個會勾引老闆的女秘書,她就是那副德性。在片中她也很稱職的扮演這種角色,沒事就挑逗一下小主管李秉憲。而後來依劇情需要,她又變成一個楚楚可憐的好女人,請想像「東京愛情故事」裡面等待完治出現的赤名莉香,那天還下著雨,濕淋淋的赤名莉香,讓男主角也不得不將她擁入懷中。在同一部片裡面詮釋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而且同樣都賞心悅目,這個獎我決定頒給她。恭喜!

得獎者:席艾娜米勒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