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寶石方塊玩家們好久不見,經過了一季的歲月,「寶神」我又再度回到這個課堂上,我現在的感覺就像第一神拳的鷹村守一樣:「看到你們每 張熟悉的臉孔,讓我感覺很鎮定」。我想部分關心「寶神」的玩家們已經察覺到,「寶神」早就風華不再。是的,你們沒有錯,現在的「寶神」垂垂老矣,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大家了,既然如此,我有何資格繼續站在講台上呢?其實,如「斯德哥爾摩復活人」一書所言:「我只是想道別」。

Lesson V 雙手沾滿寶石的回憶,將在你生命中駐足。

        「在寶石界浮沉的這段時間,我得到了什麼?」我想這是許多玩家心中的問號,在Ptt的男女版,女生永遠都有以下抱怨:「為什麼我男朋友這麼愛打電動?他愛的是電動還是我?」這時候底下會有一堆人力挺那位女生:「分手吧,沒有擔當的男人」、「他們之後一定會後悔浪費了青春」、「這種男人不得好死」等等,愛打電動的男人就像過街小強人人喊踩。

        我們寶石界的玩家會不會受到這種質疑呢?當然會。我看過許多非常有潛力的玩家,在他的寶石生涯即將起飛的時刻,面臨四周逼退的強大壓力,以致於他們黯然退出遊戲,寶石界未來的一顆星也跟著殞落。今天「寶神」我要鼓勵大家,你們都把胸膛挺起來,理直氣壯的告訴別人:我曾經在寶石界待過。

        有一陣子「寶神」我非常迷一個遊戲:「星海爭霸」。那時正值考碩士班的階段,我和謝肥在高點補統計,我要告訴大家,補習這件事,選同伴遠比選老師重要一百倍,我選擇謝肥當我的補習同伴,跟我直接去網咖包台三個月沒兩樣。一開始,我們兩個確實想把統計學精,那位「程大器」老師出了一本「統計學600題」,據說念完這本,人人都可以成為「統神」,這給我們莫大的期望,我和謝肥真的有盡力上了前幾堂課,不過事情就是這樣,我們的晚年都在網咖渡過。

我如何補了幾堂課就走向毀滅?我想極少人會在繳交補習費的當下就決定墮落整個學期,我們也不是,那是怎麼回事?我現在講的東西與其說是個案,不如說是一種公式,一開始,我說的是當你還在雄心萬丈的時刻,怎麼讓你翹掉第一堂課是很關鍵的里程碑,通常會是一個無可抗拒的裡由,讓你就算翹課,回家也可以睡得安穩的強健理由。

印象中,好像是「沒有位置坐」。有一天我們遲到幾分鐘,發現教室已經是高堂滿座,原本應該是我們的座位上坐著兩位陌生人,遲到又不好意思趕人走,於是我們只好四處尋找其他空位,那個教室走道非常窄,坐滿人後我和謝肥簡直寸步難行,他的身高又是異常的190公分,兩個在那邊晃來晃去,我覺得就像有spot light打在我們身上一樣醒目,不到5分鐘我就宣佈退席,20分鐘後我們出現在網咖。下一次翹課的理由是「謝肥痛風發了」,據他本人說行走十分困難,所以他不想去教室引人側目。這次我倒是可以為他背書,那天吃個晚餐連燒臘店老闆都問他怎麼一拐一拐的。幾次之後,你就可以用更冠冕堂皇的理由叫作「反正也聽不懂」,或是「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總之,以後補習時間就直接約網咖門口。

我講這些做什麼呢?一直以來「寶神」致力於教育的推廣,教大家翹課並不是我的初衷。雖然看起來我過了一段荒唐的歲月,但我要跟大家分享,一直到現在,我騎車經過復興北路(以前那家網咖所在)的時候都會禁不住微笑。那段日子就是一個寶貴的回憶,人生的目的不就是累積回憶嗎?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值得你奮鬥呢?

你們在追求神乎其技的道路上,總是有重重險阻,無知的人會打擊你們的士氣,他們以「我都是為你好」為名,大張旗鼓的指責你們,女朋友會逼你回答這個鳥問題:「如果我和寶石方塊一起掉進海裡,你會先救哪一個?」我告訴大家,聖堂教父的北条彰講過:「任何阻礙都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我們輕易的妥協,那我們憑什麼活著走出柬埔寨呢?」不要向各種困難低頭,也不要懼怕蹉跎了光陰,我跟你們講,以後你們想起這段日子也將微笑。最後「寶神」我送各位一首張學友的歌:「回憶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他會一直陪你上路」。

        今天無疑是本系列最後一堂課,之後你們將不再聽到「寶神」我的嘮叨,在我淡出的這段期間,許許多多的後進頂了上來,很多人拿到我未曾拿過的高分,我想起電影棋王裡面最令人動容的一句話:「後繼有人」。別了,各位親愛的寶石玩家們,現在「寶神」我在另一個天地裡闖蕩,一個叫做LOL的遊戲(徵隊友,意者請洽),但我絲毫不需要擔心寶石界的興衰,完全是因為有你們這群優秀的後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