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推薦:校園怪譚

        前幾天有個朋友貼連結給我,上面寫的是HBO七月的節目表,問我有什麼電影可以推薦的,這個舉動令我覺得很酷,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竟然看到這片-「校園怪譚」即將在下星期一(719)晚上7點播出,在此向大家疾呼,我看你們晚上也做不了什麼大事,乾脆來看這部片吧。

 

        (這張圖跟內文也沒關係不過只要台股大漲yahoo首頁就會出現這張照片台股生化人II)
 

        大學時代的某個早晨,我決定去上一堂課,印象中是心理學乙,因為我最常上這門課。那天早上,著好裝發現時間還早,於是我斜躺在我爸媽的床上,打開電視消磨時間,無意間看到這部片,10分鐘後我就當機立斷的clothes off(這個英文片語來自於一部很低級又冷門的漫畫,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我會很驚訝的把他抱起來轉三圈)全身勁裝,換上醜陋的家居服,正襟危坐的看完了他。如果今天有人拿麥克風問我:「以你今日的地位,你會不會後悔當年為了看電視而翹掉出席率頗高的心理學乙呢?」我會告訴這位記者:「我認為是值得的」。

        有人反應:「我不看恐怖片耶。」OH,錯錯錯!「校園怪譚」紮紮實實的是部青春喜劇,當然看了片名會以為是恐怖片,這也怪不了你。而所謂的青春喜劇,並不是那種有一個帥哥和一個正妹,在片尾的畢業舞會親成一團的八股片。

我個人認為喜劇最重要的是「設定」,這是全片的基石,當你安排了有趣的設定後,這些人在裡面做的任何事情都會變得有趣起來。以這個角度來看,「校園怪譚」做的很成功,他在講述兩個學生期中考考的一蹋糊塗,期末考就算考一萬分都會被退學,正當絕望之際,突然他們發現學校有個神祕的校規,就是如果一間寢室內有某人自殺,考量學生由於心情受到影響而無心念書,所以活著的室友學期成績全部給A。於是他們有一個計畫,我節錄一段「古柏」講解計畫給「賈許」聽的片段:(賈許、古柏:本片主角。)

古柏指著黑板上畫的小人:「這是Z先生。」

賈許:「誰是Z先生?」

古柏:「Z先生是這個校園內最想自殺的人,Z先生無論有沒有和我們同住,他都會自殺,所以我發現,他不如搬進來跟我們一起住,這樣他才不會白死。」

        由這段我們可以看出來,計劃非常蠢,找到一個想要自殺的人,把那個人弄進他們寢室當室友,等待那個人自殺,然後他們拿A。而古柏顯然是整個計畫的主導者,事實上賈許剛開始是一個高中資優生,而古柏完全是個損友,令我想起一位高中好友,高一的時候他數學連續6次考100分,號稱數學之神,不幸高二的時候碰到我們這一大群古柏,到最後高三結束大家一起進重考班。

        這部片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笑點,前半段你可以看正經的賈許一直被古柏引誘,搞到功課完全跟不上,這跟我高中同學的遭遇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你知道那些功課不錯的同學,事實上他們內心都隱藏著打混的野獸,只要把那隻野獸釋放出來他就廢了,看賈許想念書卻一直被鬧的片段我就快笑死。開始計畫之後,他們兩個就到處物色看起來會自殺的人,也是經典的爆笑,他們找了一堆怪人,古柏為了瞭解快自殺的人都是怎麼想的,還去生命線打工。而到這裡賈許已經完全墮落,還在那邊得意他找到的人很有潛力自殺什麼的,看到他整個墮落也是個笑點。

        本片的幽默跟正常搞笑片不太一樣,他們不像是演給觀眾看的,應該這麼說,他們是在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就像以前學生時代,班上可能有幾個同學感情特別好,你每次聽到他們彼此對話都覺得很好笑,雖然你跟他們不熟,但你總希望他們是你的朋友,看這片的感覺就是這樣。還有這兩個人的演技真是一等一的讚,自然到不行,後來竟然沒有紅起來,簡直是天理不彰。

        好了,介紹一部搞笑片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我又不能把好笑的地方都演出來,總之我覺得這部片足以登上影史前5優秀的喜劇。剛看了一下IMDB評分竟然只有5.5分,怎麼這麼低!這些天殺的老美幽默感真是有待加強。大家不要相信這個數字,相信我就好。

        我再重複一次,是
719星期一的pm7:00HBO播出,我用生命保證這是一部好電影。如果你有什麼私人問題導致無法使用電視,例如有人說她爸要看八點檔,她家又只有一台電視云云,或是下班懶得趕回家看什麼的,OK,我免費開放我家的客廳,還幫你訂Pizza加可樂(目前還真有兩個人恬不知恥的報名了)。我這麼辛苦,無非就是希望這部片能帶給大家歡樂,甚至改變你們的人生。今天下班,我頭也不回的衝去Starbucks把這篇文章趕出來也是同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