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這部可以說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應該是說我對這類題材毫無抵抗力,就是大概有幾個陣營,然後裡面的人都會不同的招數,最後他們要對打這樣,只要電影有扯到類似的元素,我就會想盡辦法去看。例如:

蝶龍摩斯拉大戰酷斯拉:不同陣營。

魔男生死鬥:這部片是個誤會,我原本以為是好幾個會不同絕招的魔男對決,結果卻不是,他們只會一招,打來打去無聊斃了

:這就真的很讚了,10個忍者對戰,我看了感動到噴鼻涕,還去買漫畫原著放在家。

天線帝國-丁丁對拉拉:沒有這部片啦,不過如果真的拍了,我的內心還是會有一點浮動。

        由於盟主打死都不願意陪我去看,每次問她她都支支屋屋不乾脆答應,有一次我一氣之下就說那我要找別人陪我去,結果她用光速說OK。好吧,剛好最近有個朋友婚姻不太順,我看他已經跌入谷底,帶他去看這部片,Up his life(提升他的人生)

        在進入電影院之前,根據預告和網路上的傳聞,大概也可以了解本片的輪廓,首先我們知道他是一部東森幼幼台的卡通改編,有點遜掉,但是我看過卡通的剪接影片,真的很熱血,遠遠超出該台應有的水準,所以看了這些卡通影片只有加分。「最後的氣宗」的世界是長這樣,有四大種族:氣、火、水、土。來,請跟我唸一次以下的例句你就瞭解了:如果你是【水】族,又剛好擁有特異功能,你就可以操縱【水】,大家會叫你【水】宗。(請自行代換【】內的種族代號)

所以這部電影就完全深得我心啊,我滿心盼望四大種族的無差別格鬥,期待度僅次於「變形金剛2」跟你講。開演前,整廳只有12個人,溫馨的好像一家人一樣。片頭出來我已經情緒滿溢,忍不住跟失婚男子說:「你知不知道我超期待的啊?」

開演了,鳥掉了,他媽的,幸福呢?

        接下來我要開始辱罵這部電影,其中也許會提到一些劇情,如果你在乎的話,可以就此跳出,反正好不好看,這段歌詞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大家進場看這部電影,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打鬥能打得過癮,如果有人尋求其他意義的話,那更是緣木求魚。而這部片卻連這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那些X宗每次發功前手勢太多了,一開始看還覺得蠻威風的,大概就像李連杰太極張三丰的姿勢,但導演好像瘋狂的愛死這些太極舞,每場打鬥總要看他們比劃半天,你就乾脆的發一個氣功不行嗎?不行,他得先跳完一個八拍才要出去。沒事還會唬爛觀眾,明明這個動作做完就應該發出一個氣功,但他這次就偏偏不,我就要再跳一個四拍,假動作一堆搞得大家很毛,連號稱「夢幻步伐」的歐拉朱萬都自嘆不如,好好的打鬥就被這些惱人的動作切的片片段段。

中間女主角撿到一個卷軸,上面滿滿的記載著正確的跳舞姿勢,從此之後,他們每天都在練舞,早也練,晚也練,女主角還會說你今天好像不太專心,然後到了北方的水城堡男主角又跟那邊的人學水舞,是怎樣尾牙要表演嗎?練了半天也沒有決定性的進步,我都不知道整天在練什麼東西,我們以前數學系籃練球效率也沒這麼差。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差不多爛,難道下一集才要變強嗎?問題是導演都沒想過,這一集可能糟到讓他拍不出下一集嗎?

一個段落演完,下一個段落一開始又是兩個人在排舞,先跳個3分鐘,他媽的這些動作了無新意,我都看膩了。然後他們講了一句話:「空中怎麼有煤炭,火帝國要來了。」這一段落又結束了,也太拖戲了吧,重點到底擺在哪?這部片真的應該叫做「舞力太極3D」才對味。

        最後一場,應該是全片高潮的一場戰鬥發生在極北的水帝國,這邊要誇一下水帝國的佈景非常漂亮,憑良心講整部片的佈景都算是上乘之作,好像遊戲畫面一般華麗,我很喜歡。水帝國是座用冰做成的城堡,一片雪白,進出都要靠船隻,而船隻進入城堡後,水面就會升起一面水牆擋住入口,這邊很酷,不過水牆的升起又是靠岸邊的四個水族表演集體太極,我們彷彿置身清晨的大安森林公園。

這場戰鬥我想講解一下,主角一行人走到北方極地的水城堡,邪惡的火帝國得知之後,火王很想全面進攻,但是他們又擔心水帝國有什麼月之神靈護體,好像打不太贏的樣子,結果這邊又穿插說火部下找到了一個卷軸,上面記載著毀掉神靈的辦法。火王知道之後,立即下令:「火船們全面啟動,務必幹掉他們。」畫面切回水帝國,策略有二:第一、讓他們打進來沒關係,到了晚上我們有月光護體,他們就死定了。第二、水公主妳必須到處趴趴走,提振大家士氣。

兩軍交鋒了,我必須說這場攻城戰真是亂搞一通,一開始水城堡的人城牆上站一排,海面上是滿滿的火帝國戰艦開過來,兩軍對峙的畫面真不錯,有魔戒二雙城奇謀的影子。但是這個好氣氛在一開打就整個鳥掉,首先水帝國的人站在城牆上毫無作為,不放弓箭,甚至連水舞都沒跳,完全就只是站在那邊,好像還有一些提振士氣的呼喊,喊得有夠難聽,完全帶不出熱血的氣氛,東施效顰再扣分。再來那個城牆簡直就是紙糊的,火船隨意發砲彈就把城牆打的到處是洞,反正沒兩下整個水城堡裡就人滿為患,火部下全部湧進來可以說是出入無人之境,太陽隊的防守也沒這麼差啊。

        而這時候男主主角在忙什麼呢?即將開戰的時候,男主角突然吵著說我現在一定要去冥思,所謂冥思就是可以見到神龍王,基本上神龍王根本沒講過什麼有建設性的話,但是男主角還是很執意要去見他,敵人都火燒你屁股了他還是要去會佳人。好吧,水公主只好帶他去全帝國最神聖的地方,你就在這冥個過癮吧,然後水公主就出去提振大家士氣了(她的唯一工作,不過她都只是說說,我們從沒見過她在旁邊跳安可拉拉叫大家加油的畫面)

接下來劇情幾乎難以描述,我的思緒很紊亂,我會亂亂的把他講完。總之,男主角冥思到一半又被火王子綁走,這已經是全片他第三次被綁走,然後他冥思的地點(最神聖的所在)有兩隻鯉魚,原來這就是月之神靈,火將軍衝進來二話不說就把一隻魚殺了,於是風雲變色,所有水族都無法跳水舞了,所以看樣子是要輸了?水公主現身了,她說這是她的使命,她跳進水裡把生命還給鯉魚,於是鯉魚又活了,她當然就死了,死前還和水哥哥接了個吻,看到這裡感動嗎?一點也不。男主角呢?逃了,這是全片他第三次被綁後脫逃,接著他突然就發飆了,我真的忘記他為什麼可以發飆,應該是神龍王跟他講了什麼之類的,叫他釋放情緒還是怎樣,我跟你講,導演真的都有交代,但是觀眾都接收不到,這就是本片最大的問題。

自由後的男主角站上城牆,solo了一隻史上最長的舞,他拼命的跳著跳著,他媽的動作跟之前有什麼兩樣嗎?陳珊妮這時候應該跳出來說:「最後的氣宗啊,其實我覺得你從進來超偶到現在完全沒有進步,你跟我的期待還有很大的距離,今天我給你很低的分數。」隨著最後一隻舞,男主角招換來了一個超大海嘯,說壯觀真的還好,我覺得好萊塢頻道的災難片偶而也會出現這樣等級的海嘯,最後就是用這個海嘯把所有的火船全部趕跑,The End

        喔不,最後還有一小段,火王不爽的說,幾年之後我們的能力就會達到高峰,到時候我們一定要復仇。想拍續集的意圖極度明顯,作夢!續集能拍我請巴拉圭的奶機妹裸奔給大家看。

        最後我們要回到理性的層面,奈沙馬蘭是我很喜歡的導演,他的每一部片我都有看,接下來如果他有新片,只要不是最後的氣宗II,我還是會去看。我要說的是他確實有獨到之處,例如鏡頭的掌握,在一個大場面的戰鬥場景,一般想聚焦在大戰鬥中的小戰鬥,都是用切換鏡頭的方式,不過在這片裡他會直接把鏡頭移到那個區域,而不是用切鏡頭的,有點難形容,不過你在看的時候會有感覺這跟別人不一樣,以專業的講法好像叫做「一鏡到底」吧。另外,佈景和特效部分我都覺得很讚,可惜這些優點被更大的缺點毀掉了。

        影片結束我們走出去,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要發表什麼,失婚男子直接說:「媽的超爛的。」我覺得他講的真好,一語道盡整個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