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蟑特攻隊

        只要你有錢又有管道,就能擁有屬於你的「反蟑特攻隊」!

反蟑特攻隊-圖1.jpg  

上週六,那天我們有場比賽,到家已經晚上9點多了,我計畫吃完晚餐就要當個安靜的potato(馬鈴薯,意指整晚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直到入睡。打完球後的夜晚總是特別無力,我拖著腳步走向廚房,打開櫃子準備拿出一個垃圾袋,沒想到一打開櫃子,驚人的事情發生了!WTF(What the fuck)一隻他媽的大蟑螂隱藏在櫃子裡!他一霎那就現身在我的鼻前30公分,在那瞬間,我跌入潛意識層:

"Holy smokes !!!"(我的老天啊!-電影:扭轉未來)

"Zed, we have a bug."(柴德,蟲族來襲。-電影:MIB 星際戰警)

"I hear you got a bug problem"(我聽說這裡有蟲的問題。-電影:星艦戰將)

"Dream is Collapsing!"(夢境崩解了!-電影預告:全面啟動)

恢復神智,我馬上用全速向後彈射並伴隨一聲尖嘯。我跟你們講這招要練,當你突然轉角遇見蟑螂時,絕對不能循一般模式處理,在你的生命當中,蟑螂他就是會無預警的出現在非常近的位置,當你跟他幾乎零距離的時候,不得有絲毫的猶豫,你必須將危險信號傳遞至脊椎,接著即刻傳回給你的四肢,然後像隻烏賊一樣朝後方噴射,甚至你的雙手會無意間做出大鵰的姿勢,這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惟有這樣的反射動作才能保你在蟑影幢幢的夏季存活下去。

        平常家裡若是出現蟑螂,一定是我媽出面處理,但今天她偏偏出門了,造成嚴重的治安死角,我一個人無法應付,I need a group,你可以想像鏡頭在旋轉,而我人在畫面中央大喊:"Mayday~~~!!!"(請問這時候我叫五月天幹嘛?不對喔,這個單字在這裡是代表求救信號,很多戰爭片裡面都會出現他,請大家把他學起來。)

        當時家裡所有成員受到我的號召,紛紛向廚房靠攏,於是,一個堅強的防禦性組織-反蟑特攻隊正式成立,國際上的稱呼為Anti-Cockroach Team簡稱A-Team,剛好跟天龍特攻隊同名真酷,隊員如下:

毒霧(poison man):我弟,配有殺蟲劑一瓶,戰鬥力85(滿分1)

泡泡(bubble woman):伯母,配有肥皂水一盆,戰鬥力30(滿分1)

鬼子(ghost):盟主,絕招是隱形,裝備不明,戰鬥力0(滿分1)

鷹眼(eagle eye):我,配有國造65K2空氣槍一只,戰鬥力99(滿分1)

        任務開始之前,我要特別介紹我的配備,這把國造65K2空氣槍是幾年前去花蓮玩,在某個夜市射氣球射來的,威力強大,我估計足以射穿兩隻交配中的蟑螂,並配有紅外線瞄準器和夜間照明功能,還可以根據作戰地形,把槍隻伸長或縮短。缺點是紅外線瞄準器瞄到的點不會是射中的點,所以我通常還是採用肉眼瞄準法,另外彈夾似乎有點龜裂,所以常有BB彈爆出來彈得滿地都是的糗狀,除此之外,槍況十分良好。

        平常雖然我擁槍自重,但卻苦無發揮的餘地,偶而在家打打靶,還得擔心貓把射出去的BB彈吞下吐,打沒幾發就要滿地找子彈,實在很狼狽,令我想起電影「忍」中的對話:「沒有戰爭,武器就沒有用處」。因此,我可以說等這天很久了,我把步槍從架子上拿下來,告訴他:「這是我的步槍,有很多差不多的槍,但是這支是我的,如果我沒有這支步槍,我一點用也沒有,如果沒有我,我的步槍一點用也沒有。(電影:鍋蓋頭)


Mission Start!!!

        反蟑特攻隊-圖2.png  
        由此平面圖可以看出來,因為目標位於櫃子口,角度關係我無法一槍命中,因此我佈署在餐桌旁邊的椅子上,以優勢火力掩護「毒霧」進行近距離突襲,「鬼子」在任務一開始就隱形了,從頭到尾只聽到聲音看不見人。「泡泡」伯母在這時候為我們拿來好幾雙拖鞋,這真是一個貼心的舉動,因為如果蟑螂真的掉地上滿地爬,有穿拖鞋作為阻隔總是令人心安不少,幹的好,
泡泡伯母我升妳為一等兵。
 

        講到拖鞋,以前有一次洗澡,遇見一隻中型蟑螂停在浴室地板上,當時我已經clothes off(脫個精光,漫畫:瘋狂假面),因此無法衝出去求援什麼的,於是我一咬牙,穿起浴室的藍白拖打算一腳踩扁他,你知道這是我人生的處女踩,非常緊張,我舉起腳對準他用盡全力踏下去,此時悲劇發生了,我抬腳的時候用力過猛,藍白拖竟然奪腳而出,向前劃了一個拋物線飛走了,it’s gone,但我動作卻完全來不及煞車,於是我他媽的光著腳朝著他直直壓下去,這隻蟑螂也實在蠢得可以,你就不會他媽的躲掉嗎?他竟然像尊佛一樣呆在原地,結局就是我他媽的打赤腳踩爛一隻蟑螂,My God我的腳失去知覺,媽的噁到爆炸,後來我花在洗腳的時間比洗一台大巴士還久,這件事情我永遠忘不了。

        著鞋完畢後,我就狙擊位置,我的工作很簡單,當目標被趕出櫃子後就把他射爆。「泡泡」伯母並沒有被交代任務,因此她在廚房拉門附近待命,這種下了之後的災難,不過等下再講。「鬼子」還在隱形,人都不知道在哪。OK! Let's move!「毒霧」開始進行攻堅,這時他用標準的「俗辣步」朝目標前進,所謂俗辣步就是右腳往前跨一小步(超小一步),然後左腳向右腳靠攏,然後右腳再往前,左腳再靠攏,這樣是可以前進,但是速度頗慢,眼看著目標就在約2步之遙,我突然大喊:「Cover fire!!!(在戰爭片裡,有人去執行特別任務,必需移動位置的時候,都會喊這句cover fire,然後旁邊的士兵就會開槍掩護他),我的本意是要提振士氣,結果「毒霧」卻經不起嚇,叫聲fuck後向後彈射一大步,由於人類一大步等於俗辣步5步,於是現在距離目標約7步之遙,重新前進。抵達目標處,他幾乎是半閉著眼睛按下殺蟲劑的按鈕(俗辣!)

        按下按鈕後一片寂靜,好一陣子沒有任何動靜,這時候有幾種可能:

1.  目標鑽進櫃子深處,這樣的話等於mission fail(任務失敗,多部電影都會這樣用),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有勇氣把櫃子的東西清一清趕他出來,所以一切就這樣結束。

2.  目標爬出櫃子,很簡單,我他媽一槍就把他爆頭。

3.  目標飛出櫃子,這是我最不願見到的景象,因為「毒霧」離他很近,所以他非常可能直接降落在「毒霧」臉上,這時「毒霧」會大喊:「我已經受到感染了!快把我跟他一起射穿!Shoot me~~~!」而我將陷入天人交戰。

結果答案是「4.目標跌出櫃子」,他突然電光石火般以自由落體的姿態跌在廚房桌子上,WTF把所有人嚇死,我根本嚇到槍都拿反了,所有人同時發出vitas般的海豚尖叫聲,連「鬼子」也不知道從哪個遠方傳來聲音:「怎麼了!怎麼了!告訴我怎麼了!」沒人有美國時間理她。「毒霧」則是連滾帶爬的噴出廚房,這時候「泡泡」伯母不知怎樣out of control(失去控制),竟然在混亂中把廚房的拉門拉起來,你看這就是缺乏訓練,俗話說:「不怕虎一般的敵人,就怕豬一般的隊友」,這門一拉起來我們完全看不到那隻天殺的蟑螂往哪逃,很明顯的,「泡泡」伯母的行動危害了A-Team整個團隊,我們把她降為二等兵。

我把門拉開,完全找不到目標蹤跡,敵暗我明,A-Team陷入今晚最大危機,於是我和「毒霧」只好進行搜索,熟悉部隊作戰的人應該很明瞭,狙擊手靠近敵人是非常危險的,但無奈我們人手不足,因此身為狙擊手的我只好勉強加入搜索隊。尋找一隻不知身在何方的蟑螂真他媽魂都飛了,我全身寒毛直豎,尤其旁邊又是一個跟我一樣怕的人,我跟你講恐懼是會傳染的,真的有時候兩個怕得要死的人在那邊抖,還不如我一個人去就好。

        找了一陣子,目標完全不見蹤影,突然間,我有一個感覺:"He's here",我驀地轉頭,他媽的他就在離我超近的水槽裡面,這已經是今天第二次蟑螂突然出現在離我超近的地方,也該夠了吧,我還要他媽的體驗多少次?我的一生都快從眼前經過了我。全體人員又再度爆出vitas海豚音,我家快變成他媽的雪梨歌劇院了,我彈到餐桌前舉起步槍說,說什麼我也忘了,整個就是兵荒馬亂,我們就像被洪水沖到一般全部滑出廚房。

        又安靜了一會,「毒霧」再度挺進廚房,不愧是A-Team第二戰將,此時的我經過兩度驚嚇,早已沒有進入廚房的任何理由,我選擇待在餐桌指揮若定。「毒霧」進去後發現,目標其實已經半死不活,在水槽裡面跌跌撞撞,而且根本沒有力氣爬出來。這代表我們勝利了!Mission complete正如搶救雷恩大兵的上尉米勒所言:「管他什麼fucking雷恩,我只知道當我完成這個狗屁任務,我就可以回家。」we are home now,這個家又屬於我們了。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一座看不見蟑螂的家。 

        最後還有二等兵「泡泡」伯母的變態儀式,整個故事就結束。以前她不知道從哪個八卦版看到肥皂泡對殺蟑很有幫助的傳說,之後每次碰到蟑螂事件,她就一定要去調一盆肥皂水,也因此「泡泡」伯母的名號不脛而走。但問題就在她都等蟑螂幾乎動不了,例如只剩一隻腳在動才出馬,有時候蟑螂早就死透透,已經可以掃起來了,她會吵著說等一下,然後大家看她淋上肥皂水後才罷休。基本上對作戰完全沒有幫助,你可以把他當成單純的溶屍行為。我每次看到伯母淋下肥皂水那狂喜的眼神,人性的黑暗面就在此。不過,半死的蟑螂一淋上肥皂水就真的完全不會動了,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等我媽一回家,我們立即奉上一隻全死的蟑螂,因為沒人敢清。我要是她,一定會說:"I am proud of you."(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