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見瘋狂運將

        上星期我去板橋剪頭髮,被剪了一顆火焰頭,搭配日益暖化的炎炎夏日實在很酷,不過這不是重點,我這篇廢話會很少,因為主角不是我,是我們回程時的計程車司機,讓我尊稱他一聲「瘋狂運將」。

 

        講到這裡我不禁想起,高中時期有一次我和謝肥坐計程車碰到的流氓司機。那是一個午後,我現在回想他的髮型很像電影艋舺中的阮經天,因為就是個光頭,我們一上車,他就對我們宣布:「這塊不要踩到喔,弄髒了等下車資一人加五十元。」老實說我到今天還不知道哪塊不能踩到,似乎是汽車後座兩個座位中間的一塊布,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這麼寶貴搞不懂。反正我們一上車就戰戰兢兢什麼都不敢碰,很彆扭的把屁股挪進了座位,最後沒被加錢就是了,代表我們做得還不錯。

        車子啟動後沒幾分鐘,來了,流氓司機開始飆車了,整個在復興北路上東京甩尾,我和謝肥在後座被摔得東倒西歪,我們兩個的臉輪流貼在窗戶上,我記得當時真的很挫,因為我忙著向主禱告,不太清楚狀況,後來才知道,原來馬路上還有另一台車跟我們在對尬,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後來在復興南路和信義路口遇上紅燈,附近一台車的駕駛怒氣沖沖甩門走下車,一路奔到我們車旁邊對著流氓司機嗆聲:「怎樣?你是在尬三小?」(台語)我們流氓司機一個箭步也甩門走下車說:「我怕你啊,你們車上三個人,我一個人好怕喔。」還算講義氣,沒有把我和謝肥也算進去,我們可以叫他司機表率。來嗆聲的人一看到阮經天加舒馬克的流氓司機馬上軟掉,唯唯諾諾的走回他自己的車裡,靠也不把我們救出來,他媽的還是人嗎?

        流氓司機不下車則已,下車後整個一發不可收拾,就在那個十字路口火山爆發,我的部落格一般來講是不寫髒話的,但這邊為了原音重現,不得不寫上滿紙的髒話,未滿18歲的青春讀者可以上床就寢了。他說了些什麼?因為年代久遠,我只能片片斷斷的記錄下來:

「幹你娘啦!!!」(講很多次)

「李登輝去死啦!!!」

「宋楚瑜去死啦!!!」(我非常確定有提到這兩位人物)

「看什麼看?小姐妳喜歡看我脫光光給妳看啦!!!」(有一個被摩托車載的女生回頭看流氓司機,被罵。)

「我懶覺比妳男朋友大隻啦!!!」(又補一句,對剛剛那個女生,她真衰到爆,男朋友也不敢出面辯駁,比尺寸也許他會贏啊)

「陳水扁去死啦!!!」(忘記有沒有提到他)

        之類的,在大馬路狂吼,我們他媽的超丟臉,又不敢跑,好不容易撐到綠燈車子們都開走了,流氓司機才坐回來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就這樣平安的把我們送到家,算是個敬業的流氓司機。

        我的天啊廢言太多了,我來介紹本篇的主角-瘋狂運將,那天我們一坐上計程車的對話是這樣的,我們在抱怨晚餐找不到東西吃:

同事:「這邊吃的也太少了吧」

我:「對啊,應該要有一塊很集中的小吃區才對。」

瘋狂運將:「大陸現在都是集中管理!」(切入點:集中)

他這樣突然插嘴,我們簡直一頭霧水,我當時認為他聽錯我們的談話,以為我們在講大陸遊記之類的,所以我還友善的把話題導向正途。

「老闆,那你知不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我說。

「我不知道!我很節儉,人家去大陸都在找美眉,我都去看風景。」瘋狂運將說。

我聽到這裡非常確定他根本是個freak(怪胎),而從這句開始,瘋狂運將模式全面啟動,他很明顯是以台語為母語的人,但是他對大陸文化非常非常推崇,崇拜到值得為此被釘在十字架上,這還蠻少見的,不過政治立場不是本篇的重點。

        接下來他完全接手主導權,連綿不絕的講了整趟車程30分鐘,他可以一個人一直講一直講,就像在聽廣播一樣,詞彙之豐富媲美康熙字典,中途還會變換多種角色,例如平常他幾乎都講台語或台灣國語,但有時會突然出現字正腔圓的北京腔兒,有段他用純正的京片子這樣講:「我去過北京,北京就是大格局、大氣勢、大城市、大xx...(這邊連續講了六七個「大」什麼)。或同時扮演老師和學生的角色自問自答,學生還會答錯然後被老師吐槽,我真的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而我同事偶而還會試圖跟他對話,但是他完全ignore(忽略)我同事講的話,然後繼續自己的廣播劇。

        講到激動處,他會用氣音狂笑,笑到快要岔氣,並且用手大力拍打方向盤前面那塊平台,恐怖的是你從他講話的內容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笑,我跟你講,筆墨難以形容。有的人看到這裡會覺得太扯了,你是不是唬爛阿你?不是!我發誓絕對真人真事。怎麼可能有這麼怪的人,你不要為了衝人氣就亂寫喔你,速真的!都速真的!真人不說假話,明人不說暗話,活人不說死話,你若不相信我的話,請看VCR(看完你就知道這段為什麼這樣寫)

北京大學篇一

這段主要的大意是分飾兩角說明北京大學是全宇宙最好的大學。角色有:

瘋狂運將A-扮演支持北京大學的正方角色。

瘋狂運將B-扮演支持台大的反方角色。

瘋狂運將旁白-以旁觀的角度評論他們的對話。

 

北京大學篇二

承襲「北京大學篇一」,繼續強調北京大學是宇宙第一學府,這段的特色是人格轉換非常迅速,兩人交鋒之激烈可以逼近總統大選辯論,角色跟「北京大學篇一」一樣有:

瘋狂運將A-扮演支持北京大學的正方角色。

瘋狂運將B-扮演支持台大的反方角色,似乎鈍鈍的,常常講錯話。

瘋狂運將旁白-以旁觀的角度評論他們的對話。

 

親身去上海篇

        瘋狂運將化身為瘋狂說書人,用純正的國語勸我們要去北京上海一遊,其中似乎還有押韻,簡直嘆為觀止。

 

上海人口篇

        這段開始之前,他就一直勸我們一定要去北京定居,那是銀河系的中心啊什麼的,我同事很感性的說了一段,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人都在這裡之類的,然後就開始了這段,你可以聽出來,他完全沒理我同事的話。這段的特色是全面爆走,連翻譯都失去意義,所以我不要翻了。

 

        那天因為手機快沒電了,所以我只錄了8分鐘,然後再從其中擷取這幾段,希望大家可以諒解,對一個台語不行的人翻譯實在困難,所以我都亂翻一通,歡迎有志人士加入翻譯團隊,我已經盡力了。

        最後,如果茫茫人海中,有人也跟我一樣坐過瘋狂運將的車(坐過一定知道),請務必和我聯絡,我們一定要徹夜長談一下,因為那實在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